話說1996英國的兩個月只是開啟了我敢講英文的ㄍ一ㄡˋ小而已,在專科畢業工作了兩年後,又覺得該是去玩樂充實一下的時侯了... ... ..

 

所以我們兩個堂姐妹花又休糾企米國~~

還記得到home stay的第一天,就覺得女房東很不和善,衰的是我還不小心把女房東的窗簾弄壞了,這位歐巴桑就臉很臭巴啦巴啦的鬼叫,我裝聽不懂~她就一直說:Broken, Broken, you know? Broken!!而且還帶動作。


可惡,本倫生性善良,但遇到態度如此ㄚˋ裂的房東,早就把羞恥拋諸腦後了。Broken就Broken啊,管你的壘011_無言.gif,後來到學校跟學校反應,一個星期後就換另一家住。

 

但是衰運還是一直跟著我~~第二個房東一開始還ok,兩個星期過後我發現,怎麼晚上睡覺那麼冷?069_冷吱吱.gif

 

才發現原來半夜她會把我們的暖氣偷偷調低!是怎樣,賺我們的錢還要我們受罪?真的很機車!於是又要求學校再換,但學校就不肯啦~呿!拜託~這時的我可是有兩年社會經驗的老鳥喔,不是初出矛盧的小女孩囉~


口氣強硬的說:home stay爛就表示妳們沒有做到篩檢的責任,怎麼可以要我付了錢又住在那麼差的home stay?


哈哈……社會經驗~真的很有用啦~硬起來就對了啦!!還好第三間就換到很優的home stay,而且home爸媽人都超nice的,home爸是警察,所以家境可好的壘~(那為什麼還要賺這小錢?)

 

我跟墨西哥室友的房間&給我們這些學生專用的小廚房

 11.jpg

 

還有小遊艇耶

 12.jpg

甚至~~甚至~~還有~~

 

(先賣個關子.....請看到壓軸.... )

-----------------------------------------------------------------------------------------------------

 

我們是九月中出發的,沒想到才上學一個星期,就在1999年的9月21日發生了大地震,我還記得一早到學校聽大家說發生大地震,連老師都跑來關心台灣學生,我心裡想~~啊台灣常地震啊~~外國人真是大驚小怪~但是每個人都說這次很嚴重,非同小可啊~

於是看了報紙才知道 真 的 很 嚴 重

但那時的我其實只能從報紙跟簡短的新聞知道大概的情形,不像最近的八八水災讓我可以一幕幕的看著電視放送著洪水的無情,所以我對921其實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就像賀伯颱風那年我也正在英國。

甚至有朋友說:以後妳要再出遠門可以跟我們說嗎?我們也跟著避難去。

茄~~~~~~065_挖鼻孔.gif  

 

而有老人家習慣的我還留著當時的報紙耶(1999年9月21日) (媽呀!!我會不會2019年還會翻來看?)

 19990921.jpg

 

哈哈哈 超多生字的 比較顯眼的應該是我查的單字而不是新聞了吧

 

(1999年9月22日)

 19990922.jpg

 

災後第四天救出張景閎小弟弟

 10.jpg 

 

130小時後又找到兩兄弟

P1040877.jpg  

 

延伸閱讀 : "那一夜,驚天動地"

 

耶~~我不是在寫”遊學“嗎?怎麼氣份變那麼悲傷?

 

 

我要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寫下去 058_遠目.gif ~~~~

 

 

波士頓的學校比英國更不像學校,而像一個補習班,因為它在某公寓的一層樓,感覺得像在台灣的美語補習班~~~

 

因為要待半年~所以去銀行辦存摺~很像玩具吼.....還有跟彩哥熱線的電話卡

 

13.jpg 

 

 

跟台灣同胞去了芝加哥,還去Michael Jordan開的餐廳吃飯

13-1.jpg  

 

還去你家那塊大破布,後面那個橋一半美國一半加拿大,走過去就到了說~

14.jpg  

其實在去美國前我已經連同加拿大的簽證都辦好了(你看!哪裏是去遊學?明明就是去玩!),而且也跟朋友計劃要去了~沒想到~朋友臨時用了一個爛理由說沒法去而破局了!我那時氣的壘~~~~

 

 

為了証明我是去學英文的,放幾張跟同學&老師的合照敷衍一下

15.jpg  

 

萬聖節學校要大家盛裝打扮並從學校出發到另一個巫婆小鎮去

是的!一群人就這樣去坐地鐵~~~

16.jpg 

我的墨西哥室友說:你們亞洲人怎麼那麼奇怪,為什麼都沒有造型?真無趣!

哈哈哈 亞洲人就是比較ㄍㄧㄥ咩~~

 

學校在聖誔節放了兩個星期的假,於是彩哥就千萬迢迢在完全不會英文的情況下

第一次且一個人坐長途的飛機從溫哥華轉機來到了波士頓,真是太讓我感動了~005_哭哭.gif  

(其實是我逼他來的....)

 

而且很好笑的是~我還想像著電視上的情節,我們看到對方應該會來個大擁抱或ㄌㄚˇ幾之類的~~~087_惀?入非非.gif

 

But,機車的But又出現了~~

當我看到彩哥時他一臉倉白~~~原來是暈機了啦~~哈哈哈哈。

所有浪漫的幻想一瞬間破滅,當我帶他走啊走的去坐地鐵時想說他應該ok了吧,就嘰哩呱啦的跟他說話。

但這時的彩哥,舉起了他的手~比了一個stop的手勢說:剛還沒回復,地鐵空氣又好糟,很想吐,不要跟我說話。

啊~~006_崩潰.gif!!整個虛掉啦~~就這樣~~一路無言的回到飯店~~015_orz-v2.gif

 

我們在波士頓看了一場NBA(其實~我也是看了這場球賽才知道波士頓是塞爾廸克隊.......噗~~)

17.jpg  

 

雖然彩哥來勞軍值聖誔節,但那年的天氣異常,彩哥一直到回台了都還沒遇到下雪,怕冷的他一直覺得浪費了他凍僵的手,卻還等不到雪白世界。

 

於是我就帶他到波士頓公園溜冰刀過過乾癮,從小就溜四輪的彩哥,一下就”上腳"了,但沒學過的我恐懼感上身而緊抓住彩哥。

朋友跟彩哥說:你要放手啦,醬她才學的會。

 

我說:你敢放手我就跟你分手~手~手~(回音)!!111_一臉肅殺.gif  

18.jpg 

(這招果然有效!!那時的他緊抓住我的手~~如果是現在的他~~應該會直接推開我吧!!)

 

兩個星期內我們坐飛機到有100個香港大的佛羅里達廸士尼,超大~~~玩了整整三天還只是粗略的玩三個遊樂區而已喔,還記得有一天要從某一區坐園區內的車到另一區,就開了十多分鐘,真的不誇張。

19.jpg  

 

孩子氣幼稚的玩樂廸士尼後,與同胞們分道揚飆,小兩口再坐火車到首都華盛頓D.C.,一個感覺不像在美國的城市,乾淨整齊,感覺治安也很好。

20.jpg  

 

結束了自以為有氣質的華盛頓之旅,再飛到紐約過千禧年囉!!

 

其實之前就曾趁假日先到紐約取經過了,還跟雙子星大樓拍過照,也曾站在大樓的底下仰忘並讚嘆著它高聳入雲端宏偉~~~ 

20-1.jpg 

沒想到!!就在隔年發生了911事件,那時盯著電視新聞不敢置信的張大口回想著 : 那是我到過的雙子星嗎?那是我到過的雙子星嗎?

 

 人生啊~~~

(欸!好像用錯詞了吧)

 

知道我有在時代廣場度過千禧年經驗的人,不約而同會問:精不精彩?

老實時,美國佬(或是時代廣場?)的過新年並不像台北一樣有演唱會,有大牌明星助陣炒熱氣份,大家只是擠在廣場也就是那可口可樂的電子看板前,等待倒數。

 

我還記得我們幾個人為了怕倒數時擠不進廣場,下午一點多早早就去卡位,比較特別的是廣場會在每個小時都跟不同時區的國家一起倒數(可惜我們到的時侯,台灣剛倒數完)

 

所以嚴格來說~~其實我們新年倒數了11次,對!就是11次,不要懷疑!!我們幾個頂著寒風擤著鼻涕,並忍著可能爆缸的膀胱,苦等了11個小時~~只為了5、4、3、2、1 Happy New Year!!爽那八個大字啦~~~~~

 

就在大家互相熱情很假的擁抱的同時,那顆水晶球(大家應該每年都會看到)也緩緩的下降,天空也撒下無以數計的亮片。

 21.jpg

 

Then??十五分鐘後,解散!散!

留下的就是我們千禧年曾在時代廣場倒數........的那份虛榮。057_沒什麼嘛.gif

 

就醬?

對呀,就醬!

 

不過話說回來,聽說那年在時代廣場擠進了上百萬人,但以我的視野覺得跟本不可能那麼多人啊!不過外國人真的比較尊重別人,不會像在台灣連去寄個信,排在後面的歐巴桑都要貼著你的身體,深怕被別人插隊似的。雖然現場有那麼多的人卻一點都不覺得擠,因為大家都會保持適當距離,多好啊。

 

而且不知紐約是怎麼疏散這些人的上百萬的人就這樣慢慢的離開步行到幾個block以外的地鐵站各自回家,在大約走過了幾個街區,人彷佛都蒸發了,甚至連地鐡都沒有預料中擁擠的感覺,這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延伸閱讀:千禧跨年)

 

就在彩哥回台一星期後~~下雪了!..........哈哈~~無緣啦。

跟室友們在等公車時拍一下照,當然!下課了也要幼稚的玩一下打雪仗才行。

22.jpg  

 

我們還跟學校去學滑雪~~~~

 

滑雪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只是要穿的跟熊一樣~你看看,我站在室友旁邊簡直是個巨人。

23.jpg  

 

還記得那天一早到集合點坐遊覽車,大家都精神抖摟、興高采烈的像要去郊遊一樣,在車上一直嘰嘰喳喳的聊天。035_嘲笑.gif

到 了滑雪場大家幾乎都選了Snowboard,我們花了一個早上在新手練習場練習,真的是整整一個早上~~跌個狗吃雪無數次之後才慢慢找到Fu,於是我們不怕死的坐了覽車上到山頂滑下去。

 

24.jpg 

吼~~我終於相信為什麼有人會滑雪跌斷腿或肋骨之類的了,那速度快起來真的橫~恐佈~,有好幾次覺得太快又剎不住,索性一屁股坐下止滑……哈哈哈。

 

回來後累的半死,遊覽車上一片死寂~~,大家睡得跟死豬一樣~包括我在內

074_裝死.gif

 

而且到站後要起身時已經有全身骨頭移位的感覺(這不是要睡一晚才會醬的嗎?)

回到home stay後,超貼心的home媽問我們要不要泡Jarkucy(忘了怎麼拼),當然要啊!!

你看!多爽啊!在自家就可以在冰天雪地中泡溫泉內~誰不要啊!!

30.JPG  

 

014_擦汗.gif~~寫 了三千多字的簡短文章~~真是一篇道不盡的回憶啊~~~

 

 

 

P.S.當年沒數位相機,所以po的照片都是從相片翻拍的,所以很有矇矓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