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六月份還在職時請了兩個星期的假到英國去找她在英國遊學的姐姐玩 本來就滿有話聊的我們 頓時又多了一個話題

前幾天看中原同學的blog才發現 她也去英國了 而且是去遊學半年 看著她們的照片 頓時好多好多的回憶就湧了上來 

挖嗚! 1996年的事了 十 三 年 了!!!  呼~~~~~

當年正值讀二專暑假的青春期 而且遊學風正開 也不知是誰先去的 說是效果好學的快 於是大家像排隊似的 你去完來他再去 他去完來換我去

那時本人的英文爛到爆(現在也沒好到哪)還被當過~ 一開始本來要跟堂姐一起去 後來好像是她學校的原因 我得先行出發 她隨後幾天才到 那時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餓)的我 居然還無所謂的覺得 好啊 那就我自己先去!真是初生之襩不畏英國

熟不知老哥才從英國回來不久 於是試了一下我的英文 要我從數字1唸到20 拜託!太污辱人了吧 ~ BUT ~就在唸到12….ㄎㄟˇ住 一直....”推不出那個推爾府 哈哈哈哈哈 醬也敢自己單槍匹馬先出發喔(後來到了英國跟同學講到月份 靠!我才發現我也沒法唸完所有的月份耶 被發音很爛的日本人狂笑 唉~~國恥啊~~) 

最後堂姐還是喬到我們可以一起出發 當時堂哥已經讀好一段時間了 他就帶我們到home stay去並一一的幫我們翻譯homehome媽要我們注意的事情 吼~~我真的是鴨子聽雷 home爸媽跟堂哥說話時我一句都沒有聽懂  因為home爸留著大鬍子的關係 說話都只看到鬍子在動 跟本看不到嘴唇啊 就算去上學一個月了 我對他在餐桌上聊天的話題 都只能裝懂的點頭 呵呵呵 遇到問句得回答的只好一直Pardon? Pardon? 個不停 哈哈 現在想想覺得好白痴喔! 

有人會覺得喝過洋墨水英文就會很好 那可不是絕對喔! 我也有遇過去了半年的人 英文還很破的 因為她下了課就回家又不跟同學打交道囉 當然去了兩個月我回來後也沒好到哪 但至少讓我變得敢講也不討厭英文了 

誰!是誰發出了切~~的聲音

欸!敢講粉重要內~~阿不然你講講看 

這是陪伴了我兩個月的床 右下角還有日期有沒有~(尾音上揚) 對~在那個相機還是底片的年代 照片上普遍都會印出日期~

room of england.jpg 

這是我的學校 不要懷疑 遊學的學校通常都不大

school of england.jpg 

全校的學生

Students of England.jpg 

遊學嘛 當然是""重要啊~~兩個月的時間 幾乎每週末都往外跑 倫敦就去過至少四次 有時跟朋友去 有時跟學校活動出門 倫敦必看的四大歌劇 歌劇魅影/貓/悲慘世界/西貢小姐 一個都沒漏掉 本來以為那麼有氣質的歌劇 我不是會睡著就是會坐到屁股痛吧 但是….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詞光是聽歌聲弦律及表演 還是很值回票價不然怎麼會看那麼多齣~

倫敦大橋去了兩次 很幸運的 兩次都看到開橋耶 堂哥說他去了N次都沒看到 我們一去就看到了 沒看過開橋的我們覺得真是新奇極了!  

bnr_bridge_lift_times.jpg 

去了 牛津 劍橋 才知道原來指的不是一所大學 而是一個學區裏有很多不同的學校 

博物館跟美術館後來逛太多 逛到都不想再進什麼博物館或美術館了 原因1.太藝術的畫看不懂啦~還沒那個氣質 2.不想再看國仇家恨”(因為每個博物館幾乎都會看到中國文化的東西) 哈哈哈 看我多愛國啊~~

那時曾經寄城堡的明信片給死黨們 回來後她們問我 妳住在城堡裏嗎? 有穿英式的蓬蓬裙嗎? 哈哈哈 看我們那時有多沒見過世面~ 

305938040_e5472f50cf.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其實一天的課程九點開始中間課堂都休息個20分鐘 中午休息近兩個小時 下午三點多就放學了 所以實際上課時間約莫半天而已 每天的最後一堂課是類似課外活動 看你想學英文歌 小圖書館看書 或是到視聽室練耳力都可以 我記得那時我最喜歡到圖書館看故事書練英文了 

程度~~~當然是小朋友程度啊~~只有十幾頁的那種..........由自己的程度開始學習 才是進步的不二法門啊~ 

至於吃 還好本人超愛馬鈴薯 所以在英國跟本是如魚得水 沒有吃不慣的問題 而且我幾乎每天中午都到市中心去吃速食(因為便宜 英國物價貴的嚇人壘) 自己的吃不夠 別人不想吃的薯條我都嗑光光 晚餐home媽手藝也很好 不管什麼料理全都吃光光 真是太好養了我

後來結業之後還跟堂哥姐們一起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一路玩到蘇格蘭再回家呢 那時覺得 怎麼他們可以把美景維持的那麼好 怎麼草可以那麼綠 羊群可以那麼優閒的吃草 也喜歡外國人懂得尊重他人的感覺 重點是 原。來。世。界。那。麼。大

Sheep.jpg  

這兩個月的遊學真的開啟了我的新視野 以前討厭的英文也變的生活化了 重 點 是 還打通了我愛玩的任督二脈 原來會英文可以這樣到處趴趴造喔~~  

哈哈哈 溫老北一定沒想到送我去學英文是為了以後的前途 沒想到我只想著以後要學好英文才能出國趴趴造 沒賺錢反而要花錢啦~!

我會慢慢把假藉會說英文所以可以自己出國玩的名義把花錢美好的回憶寫上來滴~~

人家說....回憶是老人的專利 我的老人生活  已  經  開  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