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妹條款被小巨蛋拒絕了七年的阿妹,七年!我們終於等到阿妹在小巨蛋開唱。12場演唱會13萬張票,9分鐘內就被搶光,這真的是一場盛會啊!

2021-2022 阿妹曾在台東唱跨年,免費的我沒去,要錢的反而搶著訂票,當時的我腦袋應該是一時開洞了吧。

其實是,我老了,想到大老遠的(明明去花東無數次都不嫌遠),免費肯定爆多人,而且跨年對10:30就睡的老人家也是一項挑戰,噗,我還是付錢從容的進場有位置坐比較不會累著XDD。

這次的演唱會主打沉浸式的視覺與環繞式的聽覺包圍歌迷,影視牆一直延伸到場中央,會場正上方也有視覺效果延伸至舞台,如此有延展性的設置在升降時也很有可看性。

阿妹先以阿密特開場,音樂一下全場自動起立、全場嗨!!

其中「你想幹什麼」有類髒話(XD),大家唱的超用力的,爽!!!(大家平常生活壓力到底有多大啊,哈哈哈)

接著是一連串的慢歌,其中有幾首真是好久以前了,而且冷門,可以說是專輯B面的歌,以前的我對這些跟本滾瓜爛熟,但太久沒唱加上有改編,大概只能跟著唱70%,其中阿妹說「孤單」最難唱,但我覺得「三月」才是。

「我要快樂」則是讓歌迷們唱,當小巨蛋變身巨大KTV時,她就去換裝啦。在演唱會前聽說吳慷仁被「我最親愛的」渲染到,哭爆。我這次都還好,大概是最近日子過的挺愜意XDD。倒是2015年 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有被「海闊天空」觸到心裡而紅眼框,與當時的心境太符合。

這次也首次完全沒有舞群(以我看的六個場次),真要說的話,和音倒是擔任了幾首歌的舞群,但大家也還是很嗨啊。

最後又一連串的快歌,「Bad Boy」、「黑吃黑」、「 Yes Or No」、「薇多莉亞的秘密+牙買加檳榔」、「渴了」,讓大家氣力放盡!

原以為不會唱的三天三夜居然是壓軸!好想跳啊!!!!!!!!!!!!!!!!

令人訝異的是結束後居然沒有人喊安可???!!!好像說好似的,大家都陸續的、安靜的離場了,除了不能跳有超重的失落感,我跟小紅都沒有心理準備在一連串快歌後沒有安可!

我說「驟然被按下停止鍵的fu」,小紅則形容「根本是快到高湖卻沒到」(這麼一比較,恁北跟本文青)

這次的阿妹狀態超好,嗓音絕佳,每首歌的尾音也都結束的好完美,真是聽覺的響宴啊。但不能跳跟沒有安可讓我大大失望,出場後朋友三人熱切討論的時候,我放空失落的無法加入討論,但如小紅說的,這是場「不盡興的完美演出」。

這是從1999年開始第六場看阿妹的演唱會,23年了。

致 我的青春
 

----------------------------------------------------------------------

延伸閱讀:

2015 演唱會│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

2012 演唱會│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

2007 演唱會│A-mei十週年演唱會~HIGH 翻 天~

音樂│AMeiZING world tour live album

----------------------------------------------------------------------

後話:

美中不足的是,附近某里長還作秀的下跪陳情說有震動。拜託!阿妹一直要求大家不要跳,場內也一直有舉牌人員說用鼓掌代替跳動,連口罩發下來上面的口號都是no jumping,大家也很聽話的用蘿蔔蹲代替跳躍了,到底是有多敏感?

後來台北市副市長也說是小巨蛋本身結構的問題,無解啊。但幾天後、也就是只剩兩場,里長又出來下跪,真的很愛演!怎麼別的演唱會就不出來跪?這不是作秀什麼是作秀,這不是針對什麼是針對

他媽的,如果我是最後兩場的歌迷,我就用力跳,使盡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惠妹 Amei 小巨蛋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