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_j0mw  

P1160574

雖然去年看過演唱會了,但還是忍不住要買DVD回味收藏。

就像1999年的《妹力九九》及2002十週年的《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一樣。
101685-1

224分鐘的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DVD,其實去年底就買了,但現在才有空看。倒也不是裝忙,只是希望是在完全空閒、不被打擾、打斷的情況下再次感受演唱會實況。

但是,看DVD與現場終究有不同的感受。或者說,不同時期聽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那晚在現場,跟著字幕一起回到恍彿還是昨日的歲月,而歲月讓我們都找回了自己,《海闊天空》讓我紅了眼眶。

看DVD卻在阿妹說著「男男愛」「女女愛」「男女愛」「友情愛」「親情愛」時,每句結束都take一個現場的粉絲男男吻、女女吻、男女吻、友情吻、親情吻的鏡頭。所有人都很自然、很真誠,很令人動容。最後妹說:「你們對我的愛」。然後看著全場揮舞著彩虹旗,妹唱著《彩虹》。那畫面還真感動,眼眶居然紅了。

坐在螢幕前跟著歌迷一起唱《記得》。

「還記得唱這些歌時,你有著怎麼樣的故事嗎?」是的,我都記得。

忍不住跟著唱《不像個大人》《解脫》《我恨我愛你》《真實》..........眼框幾度又紅了。鏡頭take聽歌者感動的淚水,很難讓人不動容呀。

親愛的阿妹兒,何時還要再開演唱會兒?

 

延伸閱讀:

2012 演唱會│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

2007 演唱會│A-mei十週年演唱會~HIGH 翻 天~

音樂│AMeiZING world tour live 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