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對政治很冷感的我,難得的被總統大選那位被拱上天的民粹人物激起憤怒的情緒。

還好爬得快跌的也快。人吶,真的不要貪心,尤其沒料的時候,很容易被看破手腳。

當時剛好看完傀儡花,才發現對台灣歷史一點都不了解(雖然中國五千年歷史也記得很差XD)。然後就對台灣史產生了興趣,又看了一些相關的書籍,雖然礙於腦容量記憶體有限仍記不了多少,但至少有了一點概念。

然後電視傳來李登輝逝世的消息,「民主先生」這個介紹讓我產生了好奇。(對,我沒聽過,我以前真的是政治冷感人啊)(現在也沒有多熱衷,只有看不慣畫唬爛的政治口水人時會幹譙一下)

原本不期望我會看完「餘生 : 我的生命之旅與台灣民主之路」,畢竟這一聽就是很無趣的書,我是小說與旅遊掛的呀。但沒想到我居然很認真的把它看完了!

1.jpeg

大概是近來的香港事件與先前看過的「喇嘛殺人-西藏抗暴四十年和依舊是現在進行式的新疆,太讓人有感。原來我們的民主如此得來不易,原來不流血的革命有多艱難,身處在民主之中的我們有多幸運。

真的要珍惜啊!

 

-----------------------------------------------------------------------------------------------------------------

近年不知是否年紀大了,開始喜歡看看古人古物古事古建築,這本張超英的「宮前町九十番地」我不否認是看上封面的帥氣,噗。(我們就是這麼俗人)

2.jpeg

日治時期出身富裕家庭的張超英,其父也是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若對二二八事件想有更多的瞭解,也可至國家人權博物館 -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參觀)

他年輕時享盡榮華富貴,後來投身媒體,於日本、美國時都曾為了台灣的民主進步而居中協調,不為任何黨派,只為中華民國。

但其實,我對這書印象最深的還是,在1960年代有摩托車已很蝦趴,他甚是曾擁有全台第一輛小轎車,是不是很屌~!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