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有點小噁,請斟酌自己的孕吐情況再閱讀。


豆豆因為得了心絲蟲,看醫生有好了一陣子,但接著卻又不見好轉,不吃飼料便罷,接著連狗罐頭都不吃了,所以藥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在吃,如此當然很難好起來。

因為一直不放心,今天又剛好早起~就想說回娘家看看再去上班唄,這一看!乖乖不得了,之前都是晚上回家看不清楚,今早這一看才發現因為不吃沒體力都不動,所以血液循環不好,牠的蛋蛋(文雅的說法)跟左腿腫得跟什麼一樣。

而且因為沒動,所以拉屎拉尿都沾到了下半身引來無數的蒼蠅,就在幫牠清理的同時才發現,怎麼左後腰有一個看不清有多深的小洞啦!而且屁屁還有十數隻蛆在蠕動(是不是很噁?孕吐沒?)。

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很man,立刻熟練的拿了一盆水及竹筷去除蟲(因為之前養的狗狗在生前也有此情況),再把牠大致清洗一下就跟公司請假帶牠出門看醫生。

由於娘家有菜園供牠們活動,所以平時我們不需要帶出去溜狗,可謂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井底之狗。所以每次要出門看醫生都是大陣仗,除了死拖活拉的不肯上車,用抱的又來個四肢僵硬戰術,讓你光是帶出門就搞得一身狼狽。

但現在的豆豆沒有半絲力氣反抗,只能任由我們抱上車,而且以前會怕到發抖,可能最近常出門看醫生似乎也習慣了,看不出任何驚恐的眼神。

反倒眼神散發出無辜。

豆豆無辜眼神.jpg 

帶去醫院後,醫生一聽我的描述就說:「還好妳除蟲的方式很正確。」

「啊不然壘?」

「有的人一看到蟲,當下的反應是拿殺蟲劑噴,蟲死了............狗也死了!」

靠~~那人是拜遲嗎??如果蟲爬到你身上,你會用殺蟲劑噴自己嗎?嘖!

醫生還說蒼蠅在下蛋之後只需要一天就變成蟲了........我的mother啊。(嫂子說還好我剛好回去看到立刻帶去看醫生,否則週五六我出門不回娘家,那蟲又要生多少了吶~)

驗血之後醫生說是貧血,必須要輸血,問我們有沒有另一隻狗。

瞎!還要帶另外一隻狗來喔~~夭壽喔~~小黑可是比豆豆壯很多內,而且牠現在是活跳跳的,要帶牠出門想必又是一番寒徹骨。


果然!小黑不但拒絕上車,也討厭帶嘴套,抱上車同樣使用四肢僵硬戰術抵在門邊,抵死不從。好不容易一陣混亂的上了車,因為害怕而不敢動的她,姿勢變醬↓。

小黑怕怕.jpg 

而且下車時一不小心沒抓到繩子,小黑重重的踩了我一下(是報復嗎)就脫逃了!醫院就在大馬路邊耶,我跟老木嚇死了,還好牠也被車水馬龍的車陣嚇到,哈哈。所以改方向跑進了停車場,我們就用圍籬戰術一人一邊外加喝斥,牠才乖乖束心就擒。(←奇怪,我們到底是帶小狗看醫生還是帶逃犯去刑場啊)

這時牠索性賴在地上不動,但說也奇怪,我們跟牠說進去看豆豆,牠似乎聽得懂,本來夾著的尾巴立刻猛搖,而且願意匍匐前進(是的~雖然前進但是還帶著些許的不甘願)。

在這裏跟大家說一個知識,狗狗的血也是有分血型的喔,而且有分很多ABCDEFG.....,但只有A型不能通用,其餘都是可以滴。醫生還說之前有個主人因為家裡沒其它的狗,求助別間醫院找了有飼主的狗抽血,要價六千!(幾cc不清楚)

(天啊,那養狗去抽血賺錢就好啦~上什麼班啊!噗~)

還好小黑的血跟豆豆通用,不然這麼大費周張帶出門都白費了。於是打了鎮靜劑再抽 250cc,由於小黑早上也沒吃飼料,讓我們有不詳的預感,反正都抽血了,那就順便驗一下心絲蟲吧。

唉~~果然中標了,那醬還能輸血給豆豆嗎?醫生說可以的,只是豆豆輸好後還要再打一針殺蟲的。

 帶小黑回家的路上,因為鎮靜劑要半天才會退,所以牠一臉倦容。

小黑想睡.jpg 

而且下了車走路整個軟腿,看起來很好笑。

插撥一下,在小黑抽完血後,其中一名看起來像是新手助理的問了一個問題:「那要怎麼輸給豆豆?」

廢話!!當然是札針輸入血管啊,不然用喝的喔!

我當下都可以看到醫生臉上很粗的三條線了。

 

之前豆豆不吃飼料時,我們陸續餵牠狗罐頭、蛋&肉,小黑總是在旁邊大聲的汪汪叫著"不公平,不公平"

今天小黑驗出了心絲蟲,晚上立刻連狗罐頭都跳過不吃,直接只吃蛋&肉。啊厚啊粒,我看你是為了要吃肉才得心絲蟲的吧。

 

(話說~我這篇文章明明沒提到小孩,但標題硬要把小孩拖下水~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