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五)

北海道行的第四天要出發去札幌,原訂四點集合,但只有我們最準時,大家幾乎都珊珊來遲,等到真的上了車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札幌小樽101.jpg
↑↑用雪盆在雪地拖著伴手禮,真是個好方法。

因為要行走三個半小時的車,中途停留休息站,終於看到日本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熱食販賣機。
札幌小樽102.jpg

車內窗筵冷到都結一層霜了。
札幌小樽103.jpg

來到今晚下榻的飯店札幌Excel東急飯店已經八點,早已飢腸轆轆。
札幌小樽104.jpg札幌小樽105.jpg

房間比新富良野還寬敞。
札幌小樽106.jpg 札幌小樽107.jpg

這樣的設計我喜歡,看似洗臉台又是化妝台。
札幌小樽107-1.jpg 

因為飯店在小路裏,行經的車輛不多,所以道路難得還保持著潔白。
札幌小樽108.jpg

這個是我最摸不透的,想環保也不是這樣吧。當彩哥沖澡要我遞毛巾給他時,真該把他的傻眼樣拍下來。XD
札幌小樽109.jpg

來札幌的重頭戲!(居然不是景點,而是吃~~)
札幌小樽109-1.jpg

這家成吉思汗燒肉屋是很多網友力推的店,當然要來嚐嚐啦。只是總店很小,另外好像還有兩個分店比較大一點。在等待的長凳上店家還有貼心提供電熱的坐墊喔。
札幌小樽110.jpg 

在等待的時候彩哥跟我比比身後的日本人說:「他問我們腳上的防滑帶哪裏買的?」防滑帶.jpg
噗~我不得不佩服彩哥,他聽得懂日文耶!

還好只有等十幾分鐘就可以進去了,一進門店員跟我說了兩遍日文,看我一臉呆滯樣就知道我是外來客,立刻用手比了V並且問:「TWO?」哈哈哈,就說巴滴連鬼舉是世界語言嘛。(想必彩哥也是看日本人的手勢知道他在問防滑帶的~)

店內的座位真的非常的少,大約只能坐16個人。炭火直接就在前方的爐子燒起來。
札幌小樽111.jpg

看看大家身後的空間,要錯身都是很困難滴,還好店家有提供身後的櫃子放大衣。
札幌小樽112.jpg

坐下後還沒點菜就會先上一份基本款,因為他們只賣這一味~~羊肉。
札幌小樽114.jpg

肥肉放在最頂部,不是拿來吃的,鍋邊佈滿好吃不嗆鼻的洋蔥及少許蒜。
札幌小樽115.jpg

白飯、飲料、羊肉跟其它小菜的單點價。
札幌小樽113.jpg

出發前查資料知道這家只有羊肉,但是那肉吃起來一點腥味都沒有,在現場時我跟彩哥一直懷疑這真的是羊肉嗎?(再說菜單上的matton到底是什麼肉我實在也看不懂)

出發前我有沒有眼花看錯?因為那肉真的完全沒有羊騷味啊,而且厚度剛剛好,再配上味甜的洋蒽真的太好吃了!
札幌小樽116.jpg

其實以我跟彩哥的實力各再續個幾盤不成問題,但是我們只有追加一盤淺嚐即止,畢竟小小一盤也不便宜吶。(節儉人妻魂上身)

唯一缺點這家好像沒抽風似的整間煙霧彌漫,他們真該來台灣看看什麼叫"無煙"燒烤(誤)。

吃完燒烤要去大通公園看白色燈節,沒想到我不知是被燒肉店裏的煙霧搞得摸不著方向還是怎麼的,原本很簡單可以到,我們卻怎麼走也走不到,就這麼痴痴的在沒什麼人煙的街道上走了半小時。

怕冷的彩哥還怪罪似的說我地圖看錯方向了,恁周罵整個抓狂:「我一開始叫你看你怎麼不看?現在放什麼馬後炮?!!」004_狂暴.gif  本人生平最恨放馬後炮的人,誰知此人就是枕邊人(淚)。

↑↑其實每次自由行,我們偶爾都會為多走的冤枉路鬥嘴一下。彩哥精明(或是ㄐㄧㄢˋ?)的地方在於事前要他看地圖,他總是推說:「我又看不懂」(但其實是看不懂英日文卻牽拖看不懂方向,明明就方向感十足!)。等到真的走錯路了他就會一把搶過地圖說:「妳走錯了啦」(廢話!)。

摃,有種一開始就拿地圖啊你!!口責

後來問路還問到一個喝酒醉的上班族,想必剛從居酒屋出來,一下指南一下指北,明明醉了還是很熱心硬要看懂地圖,聽我們說中文還不時吐出兩三個中文讓我們驚豔一下。

如果說走錯路還可以看到要看的東西那還不要緊,偏偏走到大通公園時烏漆抹黑,而且因為超過時間了,連著名的電視塔都只剩時間在閃爍  。027_淒涼.gif

後來才知道白色燈節在聖誕節過後就沒有了。但是明明事前查資料及行程上都寫到二月份的啊,吼~。

不過奇怪的是當時沒看到璀璨燈火似乎也沒很大的失落感,可能因為那時已經是本人的上床時間,想睡覺了啦!哈哈哈。

回到熱鬧的札幌站前大街,這裏也有地下街可以逛。
札幌小樽117.jpg

可是也全都關店了啦~~。
札幌小樽118.jpg

連最有名的狸小路商店街也全關門了,唉。
札幌小樽119.jpg

札幌小樽120.jpg

沒看到燈火節,只好在回程的路上看招牌燈~噗。
札幌小樽122.jpg

這個街角讓我有到時代廣場的感覺,KIRIN旁溫度顯示 2
札幌小樽121.jpg

感覺這條小路隨時會跳出鬼太郎。
札幌小樽123.jpg

 

2011.12.31(六)

札幌Excel東急飯店早餐像在吃中餐,連咖哩飯都有。
札幌小樽124.jpg札幌小樽125.jpg札幌小樽126.jpg札幌小樽127.jpg札幌小樽128.jpg

雖然飯店有這麼豐盛的早餐似午餐,我還是習慣只吃早餐該吃的東西。
札幌小樽129.jpg
↑↑↑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跟這個飯店的厚片吐司都超好吃!!

收拾行李來去小樽。
札幌小樽130.jpg

預計八點集合,大家又是珊珊來遲,還有一家三口甚至八點才去吃早餐,八點半才慢步上車,在上車前媽媽還又跟教練說了一聲回房拿東西,結果居然是拿咖啡!!唉~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態,對小孩又是怎麼樣的身教?

上車玩艾配遊戲還沒降低音量,是把遊覽車當他們的日本巡迴專車了是咩。

從札幌行車約一個小時到達小樽。

札幌小樽131.jpg

因為一家三口的遲到,我們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閒逛。但上下車加上來回走到運河的時間就去掉15分鐘,與其說閒逛不如說我們只為運河拍照而來小樽,彩哥還一度想要坐↓這個省時間。
札幌小樽132.jpg

雪景的小樽運河真的滿美的。
札幌小樽133.jpg

札幌小樽134.jpg

札幌小樽135.jpg

札幌小樽136.jpg

札幌小樽137.jpg

雖然只有五度,但在太陽的照射下其實還滿暖和的,我的羽絨衣下其實是短袖哩。
札幌小樽139.jpg

札幌小樽138.jpg  

札幌小樽140.jpg

理應要走走的出拔小路也因為我們沒時間、我沒時間~而作罷。
札幌小樽141.jpg

因為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我原本預計要品嚐的北菓樓的夢幻泡芙六花亭的霜だたみ、鱗商會的燒烤干貝,還有中餐找了幾家名店例如海貓屋政壽司,和我最想吃的初代拉麵!!←咳咳~怎麼都是吃的。

本來打算到小樽的時侯看心情再吃哪一家,但光是拍完小樽運河就只剩15分鐘了,我連行前印好的地圖出來看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沒有一家去成~~068_淚奔.gif

而且因為我們九點多就到小樽了,幾乎所有有名的店例如北一硝子3號館、浪漫館、音樂館通通都要等我們走了才開......。

↓↓這個不經意看到的硝子館是唯一開的,一進去覺得好小間,立刻又回頭走出去沒逛~哈。(硝子=玻璃)
札幌小樽142.jpg

札幌小樽143.jpg

這個也在我的名單上,不用看地圖就會經過,卻只能看不能吃的和樂迴轉壽司。033_無力感.gif  
札幌小樽144.jpg

其實沒逛到硝子館、浪漫館那些的,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遺憾,畢竟本倫沒有什麼氣質,這種藝術品的東西有時也不太懂的怎麼欣賞。

唯一遺憾的當然是美食啊!!!好歹也讓我有時間可以吃到一家嘛,啍(嘟嘴)。

既然沒吃到預計的美食,那隨便找一家也好,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有開的,但我們已經剩25分鐘就要上車了。
札幌小樽145.jpg

雖然只剩25分鐘,但照點不誤!點好菜時還交待服務生我們趕時間要煮快一點,等到麵來了只剩15分鐘,我們還要預留5分鐘走回車上。哈哈哈,要不要這麼貪吃啊我們!所以我們把日本人吃拉麵的吸功發揮到淋漓盡致,速速叫的壘。
札幌小樽146.jpg

唉~一碗要價三四佰台幣的麵,要在十分鐘之內解決真是太浪費了,沒時間啃的蟹腳跟海鮮還打包帶走~噗。
札幌小樽148.jpg

札幌小樽147.jpg

就在我們趕著吃完麵,小跑步到距離車子50公尺左右的地方卻看到其它人還在慢步,嘖~急什麼我們。我們想準時還得等人家都上車了呢。

可能有人會問,時間那麼趕,幹嘛一定要吃正餐?客倌有所不知,因為一上了車,就要直奔旭川機場機場啦,而這一趟拉車又是三個多小時!!!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禁不起餓啊~。

上車前有雪友推廌停車場旁花烟牧場的冰淇淋,來小樽當然要吃六段冰淇淋啊,但它也沒開!暗.gif  
札幌小樽149.jpg

還好另一家Venetian還有開啊。當我們要下手買的時侯還有人勸我們六段很多會吃不完。

呿~太小看我們囉(搖食指)。(忍不住要唱~ you don't know me~ you don't know me ← Miss A的bad girl

好好吃~~,另一個還有哈密瓜口味也很讚喔。聽說還有十二段的哩。
札幌小樽150.jpg

吃飽整個大滿足,果然吃才是王道啊。

往機場的路上捨不得閉上眼休息,想要再多抓住美麗的雪景。
札幌小樽151.jpg

札幌小樽152.jpg

途經小巧的休息站。喔~我喜歡那陽光下純淨的厚雪。
札幌小樽153.jpg

札幌小樽154.jpg

不小心還把那個不知是什麼心態已經遲到還堅持要上樓拿咖啡 + 給小孩遲到身教的粉紅色上衣媽媽給入鏡了,嘖。(教訓人還繞什麼舌啊我)
札幌小樽155.jpg

平坦的厚積雪好美啊~。
札幌小樽156.jpg

札幌小樽157.jpg

看到這個景色讓我連想到我何時才有機會去山形藏王看樹冰
札幌小樽158.jpg

札幌小樽159.jpg

札幌小樽160.jpg

札幌小樽161.jpg

札幌小樽162.jpg

因為路況不錯,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機場,櫃台還沒開不能 check in。我卻聽到有人跟教練抱怨應該要多留半小時在小樽。

呃.....我說這位小姐,三個多小時的車程耶,總要預留路況的時間吧。

我只能說,跟團的缺點之一就是要忍住不給這些人白眼。是說......就算自助,我也常(在暗地裏)給彩哥白眼啊。(可憐的彩哥,躺著也中槍)

札幌小樽163.jpg

上機前再來點個餐填飽肚子。
札幌小樽164.jpg

彩哥沒吃過喬麥麵,我想吃飯,所以點一個雙併。
札幌小樽165.jpg

我必須說,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好吃!!十幾年前跟團來日本,景點幾乎都不復記憶了,但印象最深的就是白米飯了。在這裏再配上魚卵跟鮭魚的鹹香甜,就是滿口的好滋味吶。
札幌小樽166.jpg

旭川機場非常之小,就只有這麼一個候機室。等大家都辦好手續,出境的鐵門還關了。
札幌小樽167.jpg

因為白米好吃,所以一定是有賣的啦。
札幌小樽168.jpg

聽說玉米很甜,還有真空包裝!彩哥立刻買了一個,賞味期限居然到2012年11月!
札幌小樽169.jpg

等待的時侯,廣播傳來壞消息,華航機械故障要維修啦!是怎樣,出發時飛機冒煙,現在要回去還給我機械故障,還有沒有鳥事可以再讓我遇上?!

↓↓因此所有人把隨身的電子產品全都掏出來打發時間了。大家好像都很有錢哩,艾鳯、艾配、黑莓機、蘋果筆電幾乎隨手一個。
札幌小樽170.jpg

從白天等到黑夜,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宣布可以上飛機了,往空橋走時維修人員還在機背上.........=.=。還好最後還是平安回國跟周公跨年啦。
札幌小樽171.jpg   

-----------------------------------

又是很長的後記:

回程一樣半滿而已,等於是同一批人再坐回程。幾乎大家都是結伴滑雪的,所以飛機上一群群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走來走去串門子。第一次看到大家坐飛機像坐在飯店Lobby一樣的輕鬆愜意。

此團似乎只有我們是第一次來滑雪,所以每個都一付老經驗的樣子。只是老經驗並不代表可以不遵守團體的規定,沒有導遊跟領隊也不表示你可以隨心所欲想幾點上車就幾點上車,其中帶小孩做錯誤的示範的害群之馬讓大家損失寶貴的時間,真的很不可取。

出國幾乎連delay都沒遇到過的我們,這回卻是去回程都給我出包,華航啊華航,你到底在貴屁啊你。

雖然前三晚住同一個飯店,看似有很多時間逛飯店、歡寒村及小木屋,但其實不然。因為第一次參加滑雪團,所以把握滑雪的每一分每一秒,一個小時當兩個小時用。但其實可以自己選擇提早下課,時間上就會充裕一些。

由於此行著重在滑雪,事前並沒有花太多心思在札幌、小樽的行程上(只有花時間在找吃的資訊上~哈),才會不知道旭川跟這兩個景點的遠近,而且旭川在東,兩個景點在西。以為可以有很多自由的時間在這兩個景點上,沒想到光是旭川拉到札幌就要三個多小時,札幌到小樽也要一個小時。

再加上部份人的不守時,使得真正可以自由閒逛的時間更少,在我看來甚至比真正跟團可以逛的時間還要匆促。

結論就是,以後還是專心在滑雪就好了,要去景點還是要好好規劃,大不了自己抽一天不上課去自由行還快活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