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30

會選擇到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滑雪,第一眼看到飯店新穎的外觀是一部份的原因。而在飯店的戶外有可以玩樂的歡寒村,還有因日劇"北國"而出名的十幾間小木屋,在白雪的襯脫、昏黃燈光的照射下有著溫馨童話的感覺也是吸引我的關鍵因素。

就讓我來介紹這間我個人很喜歡的飯店吧。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0.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1.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1-1.jpg

很寬敞的Lobby被我拍的很模糊,因為我還在適應這台原本只是帶去U比的相機。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2.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3.jpg

沒想到還有小辦公室(應該吧)給滑雪協會。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8.jpg

哇嗚~~好貼心~還有日出日落時間哩。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3-1.jpg

旭川動物園是來北海道跟團幾乎都會去的景點,我對看企鵝逛大街也很有興趣,可惜空不出時間排進去,不然飯店也是有車可以過去的喔(要自費)。飯店內則有賣相關產品。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4.jpg

飯店內還陳設著木頭做的森の樂團,是不是很可愛呀。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5.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6.jpg

飯店旁還有麵包工房,去小木屋的路上都會經過。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7.jpg

再看看我們住了三晚凌亂的房間(整齊的房間和桌上有送雪人娃娃的照片在雪地裏了啦),空間還算寬敞。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5.jpg

雖然沒有像韓國有超大的二房一廳一廚超誇張,根本是家庭房),但是也綽綽有餘了。

衛浴當然很乾淨,但是除了拉撒...,那個沐浴我們根本一次都沒用到,因為我們每晚都去泡溫泉啦。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6.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7.jpg

我們是住看得到滑道的面山房,蕭瑟又純淨的景色~我喜歡。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9.jpg

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壓雪車在壓雪。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9-0.jpg

我試著攝影窗外風光,但是相機推出去沒多久就當機了,不然其實左手邊還可以看更遠。

最特別的是晚上當你推開窗,呼吸著冰冷的空氣看著飯店外的燈照射著緩緩飄下的白雪及樹林時,那寧靜的氣份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重點這是彩哥發現跟我說的喔,當沒有浪漫感的男人(...)會跟你說很美的時侯,你就知道那真的很美了吧。

很可惜相機完全拍不下那種感覺啊(好啦~我知道~我不就要被迫換相機了咩)。

只是這份美只能維持一分鐘,因為頭再不縮回房就要冷死了!!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09-1.jpg

對了,這裏還有night ski 喔,就是可以夜滑到八點。但是這裏的氣溫晚上就驟降了,我們還想說誰會在晚上滑雪,但是還真的有咧。而且晚上滑道打燈也滿有氣氛的喔。

房間內有提供拖鞋跟衣服可以穿去泡湯,還有貼著房號的小木夾可以在泡湯將鞋子拖掉時夾在拖鞋上才不會被人穿走~好貼心。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2.jpg

我要好好的,大力的讚揚飯店的風呂。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3.jpg

雖然大部份都是房客穿拖鞋來,但也有穿室外鞋來的,飯店也貼心準備拖鞋換穿。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4.jpg

這裏室內跟戶外的溫泉不大。
室內風呂.jpg

戶外風呂甚至因為在二樓以安全為由,其實坐著也看不到風景,只能感受到頭頂上的雪,必須站起來才能看到外頭的白雪靄靄(白天還看不夠咩)。
露天風呂.jpg

再說桑拿也不是我的菜。(那我到底想歐露什麼?!)
三溫暖.jpg
(以上照片取自紫彩の湯

這裏泡湯除了換洗衣服,什麼都不用帶,舉凡你想得到的所有東西大到大小毛巾兩條、洗髮精、沐浴乳(還很好用哩,所以門口有販售),小到梳子、浴帽、綿花棒。甚至連潤絲精、化妝水、擦臉及身體的乳液都有(是滴,他們提供兩種乳液!)。

而且我發現"內講"還會定時更換梳子,讓妳看不到梳子上的毛髮。地板更不用說了,我幾乎看不到一根頭髮,超乾淨。(比出國前去新北投的日勝生好太多了!他們連提供基本的飲水都沒有,重點是我們泡半小時前後也才不到十個人而已,地上卻很明顯看到很多頭髮,嘖。)← 咳~扯遠了

而且我也有注意盥洗區的排水孔也是乾淨到不會讓人作嘔哩。(好吧,這是個人感覺問題,坦白說我還滿在意這點的)

也許有人會說:日本的風呂就是這樣啊,台灣的高價湯也是這樣。但恕我解釋一下,我們上一次去日本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連有沒有泡湯都忘了,台灣太好的湯我也泡不起。但話說~日勝生(對我們來說)也不便宜啊,卻還是很陽春。←可憐的日勝生被狂打槍

可能因為我們白天滑雪很累,每天回到房間只要換上飯店提供的衣服及帶上換洗衣褲就可以去泡湯了,感覺特別的輕鬆吧。

而且雖然飯店看起來很大,風呂看起來很小,可是每天去泡湯都沒有感覺到擁擠,有次戶外風呂甚至只有我一個人享受那樣的寧靜~喔~真是太舒服了。

重點是在零下的溫度泡在飄著雪的風呂真的是好棒啊~086_茶64color.gif  。所以房間浴缸對我們來說是陌生的,因為我們把三晚全都獻給紫彩の湯了~。

 

團費包含早晚餐,都在同一個餐廳,採自助式Buffet。基本上不錯吃但菜色選擇不多,我最愛晚餐的甜點烤布丁~~超好吃!!!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4.jpg

大家都說北海道牛奶好喝,看起來似乎也很可口,可是嚐起來還好啊,味道很淡,反倒是右邊那瓶優酪乳比較優。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5.jpg

早餐在餐廳外面還有咖啡機讓你想拿幾杯就拿幾杯帶回房慢慢喝。~~喔,又一個貼心。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6.jpg

中餐因為通常沒有太多時間用餐,其中一天我們把第一天在大賣場買的味增跟醬油拉麵的泡麵吃掉。說到這兩碗泡麵~~真是O伊系~~,可惜麵條吃下肚裏,相片則是在雪地裏。

另兩天的中餐因為沒太多時間,所以都就近在同一個餐廳解決。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0.jpg

不錯吃的豬排飯,只是日本的物價+在飯店裏用餐 = 一碗約四百台幣!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1.jpg
早餐卷一張可以抵¥1000中餐的消費, 我們第一天不知道,第二天吃泡麵,第三天忘了用!所以只好白白的供手讓給之後要再留下來的人用~唉。

在這樣的景色下吃飯是不是很有 fu 啊~~。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2.jpg

台灣有不老騎士,這裏有不老滑士。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3.jpg

當然,我們怎麼可以只吃豬排飯跟日式泡麵。理應要挑一天的晚上吃好料的!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7.jpg

連可愛的小竹瓢匙都要拍一下。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8.jpg

我們分別點了中價位的ふらの御膳(¥5000)及高檔一點的北海道冬の膳(¥6000)。客倌們如果算一下會發現我們好奢侈,但其實Buffet晚餐卷是可以用來折抵滴,一張折¥3500,兩張就¥7000囉

而且飯店有個很有環保意識的舉動,只要房客不更換床單/毛巾,則每天可以再給¥500的抵用卷喔。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1.jpg

恩~這個我喜歡。其實只要有飯店在床頭放這種環保小卡,我都不會要求換床單,但這家飯店還為了鼓勵這樣的舉動而提供coupon哩,給它一個讚!

↑↑看看節省人妻我,連吃高檔貨都要精打細算!所以我們其實只要再付現¥3000就可以享受美食了。^_^y

北海道冬の膳的前菜,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有些菜也不知道是什麼鬼。方形盤上用杯子裝的是好吃的魚卵,右邊黃色的口感我有點忘記,只記得還不錯吃。整盤就只有那碗湯不怎麼樣~哈。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19.jpg

ふらの御膳的前菜。果然有價差,氣勢就弱了一點,但是還是不錯吃滴。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0.jpg

上面一碗一盤是ふらの御膳,下面則是北海道冬の膳,下方碗裏像茄子那個,我在懷疑茄子有那麼粗的嗎?而且吃這個茄子讓我想起酪梨壽司,因為這是一個她最愛的OO裏面鑲XX的料理。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1.jpg

北海道冬の膳的煮物看似簡單卻很美味,完全不油膩的組合。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2.jpg

下面是北海道冬の膳的蔬菜沙拉煮浸石扇貝,好吃。但上面ふらの御膳的香煎牛肉沙拉更好吃!雖是冷盤,但有著驚人的銷魂軟嫩吶~。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3.jpg

我喜歡這個四角竹編在上方交織的器皿。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5.jpg

揚物看起來很普通,但原本以為的炸蝦,其實內藏蟹腳的秘密。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6.jpg

ふらの御膳最後是十八穀御飯,但是來個大鍋碗是怎麼著?!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7.jpg

一開大碗蓋我跟彩哥就笑開了,是怕彩哥吃不飽咩~。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8.jpg

北海道冬の膳最後一道菜,說是綠茶飯我是沒有深刻的感受到綠茶的味道(還是只是一個名稱而已?),倒是那鮭魚加上鮭魚卵泡飯~嘖嘖嘖,不愛吃泡飯的我快速的速光光!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29.jpg

最後甜點ふらの御膳跟北海道冬の膳很類似,而且也都很好吃。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0.jpg

這個日式料理在飯店的12樓,對面有另一間法式料理。教練在知道我們要去之前還大力推薦應該要去吃法式才對,似乎法式料理很是優啊。但想說都來日本了,當然要吃日本料理才對吧。還好整體來說算是優啊,¥3000沒有白花!

但如果要原價吃這兩份套餐,那CP值可就不那麼高了。至於前面提到的早餐卷只能中餐用,在這裏吃晚餐是不能用滴。

重點是這一路吃下來只記得好料,完全忘了祝彩哥生日快樂這回事.........。

-------------------------------------------------------------------------------

再來介紹飯店戶外可以玩&逛的地方。
歡寒村00.jpg

歡寒村01.jpg

團費也包含歡寒村的票,所以除了滑雪也可以玩一些簡單又免費的雪上活動。

看看收票處的屋簷都結冰柱了。
歡寒村02-1.jpg

歡寒村03.jpg  

當然冰屋是免不了要有的。
歡寒村02.jpg

歡寒村04.jpg

歡寒村05.jpg

而且還有各送一瓶啤酒及飲料喔。
歡寒村06.jpg

這些則都是要自費的啦。
歡寒村07.jpg

喝啤酒配冰杯,只是這個冰杯要價¥300又帶不走,太不實際了。人妻的一面又跑出來了。
歡寒村08.jpg

有沒有發現我們整身滑雪勁裝來這裏?尤其是穿著滑鞋來真是太方便了,一點都不用怕溼掉。
歡寒村09.jpg

歡寒村10.jpg

其實我本來想做朴街的動作,可是太滑了跳不上去。XD (人胖還不承認!)
歡寒村11.jpg

還有救生圈可以坐溜滑梯喔。
歡寒村12.jpg

   

只是滑下去之後要自己拉上來,超累的~。↓↓哪來的山東大嬸?!
歡寒村12-1.jpg 
還有這個看似短短的小剷子可以拿來墊在屁股溜滑梯。
歡寒村13.jpg

只是我相機還沒準備好,彩哥就因為太滑而鬼叫"來不及了~來不及了"的滑下去了。而且還因為這麼一坐,屁股比滑雪摔到還痛,怎麼說他也不願再坐第二次了。是說........不是屁股痛嗎?為什麼滑下去翻了兩圈站起來沒有先安慰一下屁股,卻是裝沒事一付帥氣樣的去撿墊子了,要不要這麼愛耍帥啊你!
     

穿著雪鞋真的好方便,踩進雪裏都不怕,還跑去偷拍雪上摩托車。但真要玩雪上摩拖車跟雪上香蕉船都是要付費滴。
歡寒村14.jpg

還有幾個簡易的冰雕。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北極熊抓魚囉。
歡寒村15.jpg

飛龍在天!!後方的光線是 night ski滑雪場照射出來的喔。
歡寒村16.jpg  

另外一個戶外可以走走的就是十幾棟森林中的小木屋,其中的森の時計是日劇「溫柔時光」的場景。雖然我沒看過這部日劇,但是爬文看到照片就很喜歡這白雪中的幾棟小木屋。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39.jpg

看看這位小姐都包成這樣了還是不敵小木屋的魅力......。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50.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0.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1.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2.jpg

每個小木屋裏都是手工藝品,不給拍照的喔。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3.jpg

晚上跟白天是完全不一樣的風貌,我更喜歡晚上走在零下低溫,但卻感覺溫暖的氛圍中。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4.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5.jpg

以下兩張手機拍的果然就拍不出黃色燈光溫馨的感覺,相機才是王道啊。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5-1.jpg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6.jpg

SEE~~是不是~是不是~。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7.jpg

屋頂上未清的積雪為小木屋更加分,而且我大推這家的烤牛奶!!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8.jpg

上面像烤布丁烤的微焦,底下則是冰牛奶,真的超好喝的!!!!!!!!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149.jpg

比飯店內早餐餐廳的牛奶好喝太多了。

可惜不管是歡寒村或是小木屋都在八點半左右就要休息了,每天我們滑完雪、泡個湯再吃個晚飯就已經快八點了,可以慢慢逛的時間實在不多,甚至也因此沒有去那個最出名的森の時計,聽說它的甜點吃過的都歐露,而且還可以自己磨咖啡豆哩,唉~只能看別人的網誌過乾癮(淚)

雖然出發前一個星期就倉促的決定了這個行程,但是很慶幸我選對滑雪的地方跟飯店,這趟貴鬆鬆的滑雪行真的太值得了!!

而且看過一些非冬天到這個飯店的網誌照片,發現還是下雪來比較美咧,有種純綷的美與寧靜。

 

後記:
對飯店有興趣的也可以參考艾瑪隨處走走
,只是她是六年前去的~噗,電視已經是液晶的囉。或是雪精靈的飯店介紹。(但其實打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搜尋就會叭啦一堆資料出來了)

聽教練說北海道留壽都滑雪場也很棒,而且飯店更是吃好住好。不知道要過多久的下一次要來去住留壽都(握拳)!

還有雪友說志賀高原的雪場超大,有好幾個山頭,他滑了三天都沒滑完,恩~~也可考慮。

以後要專心滑雪,不然就是自己空一天去真正的自由行。再也不要參加滑雪完再拉車出來的景點了,因為拉景點害我們不能多留一晚在飯店,所以逛歡寒村跟小木屋的腳步沒辦法放的很慢,而且逛得不夠徹底。(請看下一篇就知道囉)

To: 老哥&老弟,以上照片幾乎都是老媽那台拍的,其實效果也還不錯耶,尤其幾張夜拍都很不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