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上映前就想看的一部電影,因為預告打鼓的片段讓我回憶起某一次的廟會也看過精彩的表演,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鼓手中的一位國小生,全場焦點都在他身上,他那精準的節拍、無畏的氣勢,不只讓全場屏氣凝神的欣賞,也讓我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難得進電影院,還好壓對寶,真的很好看!

一直都喜歡看阿西在電視劇、偶像劇裏演一些討喜綠葉的角色,自然又不造作。在陣頭裏,他那本土又幽默的台詞更是逗的大家哈哈大笑,堪稱是劇中的靈魂人物了,個人覺得如果沒有阿西的演出,全劇會失色一大半。

至於電影裏描述陣頭的文化,好像不多,哈哈,是我藝術氣息不夠嗎?

而同心協力打出震耳欲隆的鼓聲真的會振奮人心,但還是不及臨場感來的震憾吶。

除了好笑,另我意想不到的是也很好哭,怎麼會這樣?這是我進電影院前沒有預料到的,以前被朋友稱冷血的我去哪了?現在怎麼連看這麼種電影都會想眶泛淚啦(跺腳),難不成哭點高低跟年紀成正比?

其實純綷是個人對劇中一些對話有感觸,心有戚戚焉罷了。

因為父子不合,老爸對兒子總是"拷謝"不斷,其中吃飯一幕老爸又對兒子拷謝,老媽責難的出聲:「平平一句話,你一定要這麼說嗎?」

是呀,平平是一句話,一定要這麼說嗎?

說話,真的是一種藝術,很難做到完美,但婉轉一點肯定不那麼傷人。

兒子邀老爸出席他的表演時,對於老爸的冷處理,兒子終於忍不住暴怒:「你到底想怎樣?!」老媽責難的出聲:「他是你老爸,不准用這種口氣跟他說話。」

是呀,對於長輩,還是要保有基本的尊重。雖然長輩也有會有惹毛人的時侯(噗),但先以婉轉的溝通詢求認同,也許有皆大歡喜的結果。

最後,海角七號壓軸音樂都好好聽,但陣頭壓軸的音樂卻都不是我的菜,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