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四)

雖然昨天滑了一整天超累,但是有泡溫泉果然有差,今天起來只有一點小酸痛,不至於行動不方便。

看到小朋友包得密不透風真的好可愛。
北海道128.jpg  

這位小朋友已經在拆雪板了,一看到怪叔叔接近,更是加速落荒而逃。
北海道129.jpg  

做暖身的時侯教練說今天要學 toe side也就是面向山頂背向山下,脖子有可能會受傷,要小心。(此時的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完全不知道待會會比剛學滑雪時摔的更慘)

一早直接坐 lift,跟昨天不一樣的是較高速而且有蓋子的 lift往更高的山頂去。
北海道130.jpg

北海道131.jpg      

北海道131-1.jpg  

北海道132.jpg  

北海道132-1.jpg  

北海道132-2.jpg    

注意雪地上一條條的就是一早壓雪車有壓過的痕跡。
北海道133.jpg  

北海道133-1.jpg  

北海道133-2.jpg  

昨天學比較簡單的 heel side,今天學比較難的 toe side,以下給大家看風景順便看看什麼是 toe side。(雖然這個團員緊張的幾乎沒在滑~噗~但主要是給大家看方向)

滑了兩天我發現我有起身障礙,也就是坐著要站起來時很難撐起來(是肚子太大?),總要試個三五次才能起身,所以我的運動後鐵手跟本不是滑雪時產生的,只是單純起不來,手臂用力次數太多造成的!!
北海道134.jpg

所以後來我乾脆先翻身趴在雪地上再以跪姿起身~呼~輕鬆多了。
北海道137.jpg

(↑↑山腳下那棟建築就是我們的飯店。)

只是翻身要用到腰力,所以運動後就算不鐵手也還是會鐵腰,肚子會痛啦!(有失必有得?亂用)
北海道135.jpg

北海道135-1.jpg

北海道136.jpg 

toe side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會有心理障礙,因為當我一緊張的時侯就會想一屁股坐下,而背向山下的斜度是最大的,所以一屁股坐下的時侯就是跌得最慘的時侯。

第一次重跌到後腦杓兒,真的是眼冒金星頭痛欲裂啊,我就這種大咧咧的躺在雪地上十幾秒才坐起身,又閉上眼坐了一會兒才完全不痛。真不敢想像如果那不是雪地而是硬生生的地板會怎樣。

是彩哥完全跟我相反,他反而是 toe side滑得很順腳,而且第一次玩SB的他進步超神速,第二天就可以把教練教的 heel side + 滑板打直 + toe side = S型,很順暢的滑下山了!

↑↑有沒有注意到?不知是相機還是在雪地的關係,鏡頭拉近時彩哥全身會發光耶1226385261.jpg~~張七力上身~~(有神力才會滑得這麼順?)  。

午坐Gondola也就是箱型纜車再上更高的山頂。
北海道138.jpg

北海道139.jpg  

北海道139-1.jpg  

說是山頂,但是標高也才900~噗。不過這還不是最高,可以再換lift坐上去。
北海道141.jpg  

右手邊這個妹妹每次都跳成功,我們老灰阿只拍到飄浮空中~唉。
北海道140.jpg  

山頂還有一間餐廳。
北海道142.jpg  

本來想說更高風景更好,可惜早上天氣還 ok,下午就風雲變色,能見度很差。
北海道143.jpg  

大家看看這風雪有多大!!!

冷到相機還當機了兩次,尤其有時一陣強風帶著大雪狂打背上的時侯,感覺自己好像在拍Discovery生死一瞬間的雪地求生.........。但因為我們仍然有在動,所以即使大雪襲背卻不會冷。我還是第一次在大風雪中待這麼久哩,真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只是,本倫在這樣的體驗中拍攝完彩哥後,為了趕緊將冰凍的手戴上手套而將相機放入口袋後竟然忘了拉拉鏈!! 

等我發現相機不見的時侯已經下滑一段了,於是拖著會陷入雪地的笨重雪鞋賣力的往上爬。可是雪真的太大視線不佳,而且有可能別人划下來的雪也會瞬間就把那小小的相機淹没。所以即使我們已經儘可能的往上爬,還是看不到相機的影子.....。

 

啊~~~006_崩潰.gif 我難得用的順手拍得又不錯的相機啊~~038_jolin.gif015_orz-v2.gif018_不要啊.gif  。唉~再多表情符號都表達不了恁周罵的心痛!!尤其是我明明有帶notebook居然沒有存相片...1819624415.jpg  ...。

 

雖然相機不見了,該滑的雪是要滑......。因為風雪太大加上防風鏡色差會影響視線,雪地的高低跟本看不清楚,所以跌倒的機率大大增加,現在就請大家欣賞本倫跌個狗吃屎的VCR~ one、two、three!

看起來好像跌得很重,但其實不會痛。痛得是後來練習 toe side時又跟早上一樣重跌了一次,這次不只頭痛欲裂,還震得我五臟六俯都移位了。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在這樣的風雪中不只本倫摔得慘,連學員中的一位小妹妹也跌到手肘受傷動彈不得,教練要我們互相照應自行滑下山回飯店,他則是求救去也。 (↓求救中)
北海道144.jpg 

兩個Patrol帶了雪地擔架前來救援,還將所有滑雪板交叉插在雪地警示後方下山的雪客。
北海道144-1.jpg  

北海道144-2.jpg  

除了外層的防水,裏層還有毛毯包覆以免傷者失溫。
北海道144-3.jpg  

然後就這麼一前一後的拖著擔架滑下山上了歐伊歐伊。
北海道144-4.jpg  
我在想..............如果是我在擔架上(呸呸呸),那兩個Patrol跟本滑都不用滑,重力加速度很快就到山下了吧。

到了山下視線終於比較清楚一點,但是恁周罵也不想再試 toe side了!今天重摔的quota已經用完了,順順滑下去就好惹。(咳~咳~前面那個不是偶)

看看我的頭巾,因為罩著嘴巴呼出的水氣加上冷風吹過,貼在臉上滑下山時超冰的!沒多久頭巾就跟著水氣結冰硬掉了。
北海道145.jpg  

手套就更不用說囉,結冰是一定會的。
北海道181.jpg

因為兩次的重跌撞到頭而且脖子也因此使了力,終於知道為什麼教練會說學 toe side脖子要小心了。當我站著的時侯並沒有太大的異狀,頂多轉脖子時頸肩會有一點酸痛,但是當我平躺下來時~喔喔喔~完全沒辦法垂直抬頭,連要抬頭把枕頭塞到後腦杓都辦不到!嗚嗚~真的就是這麼誇張啊~~更不用說垂直起身了。

所以今天勢必是要再去泡湯的啊~哈哈。

雖然才滑第二天,但是覺得已經出國好久了,好妙。

2011.12.30(五)

我們飯店在左下角的地方,而右下角就是"舊"富良野王子飯店。前兩天主要是滑左邊的滑道,本來今天最後一天要坐Gondola上去之後到右邊的北峰去滑滑看,可惜今天下午要離開,因為兩地有點距離,教練說中午會來不及check out。

北海道146.jpg 
茄~~害我很期待,一早行李早就打包好也 check out了,結果只有我們倆個乖乖(or傻傻?)的這麼做。

滑道用顏色區分綠色是初級滑道、紅色是中級、黑色則是高級。我們只滑綠色及紅色,黑色其實我們也可以滑,反正下的來就好了~噗。只是.........我也忘了問教練為什麼沒有去滑~哈哈。

雖然聽說北峰的滑道沒有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這邊來得好玩,但是沒去過總是會想去走走。現在去不成只好看教練前一天中午自己去北峰的照片乾瞪眼了。
北海道147.jpg

北海道148.jpg  

北峰的滑道似乎更寬更平坦哩~太適合我們這些初學者了。
北海道149.jpg 
日本滑雪場的規定是醬的,只要在滑雪場上,後方的人一定要注意前方的人,只要後方撞上前方,那後方的人是要負全責的。所以滑雪時只要顧好前面就好了,後面的人是要注意閃過你滴。

喔~~好寬廣的視野啊,不會被大樹檔住。
北海道149-1.jpg
 

北海道149-2.jpg  

因為去不成北峰,所以還是只能坐坐 lift囉。↓↓彩哥包得像個恐佈份子似的。
北海道150.jpg
 

北海道151.jpg  

坐了幾趟 lift,之後我們下 lift都非~常的順暢,難得拍到帥氣的照片。
北海道152.jpg  

北海道153.jpg  

今天天氣不錯,跟昨天差好多說。
北海道170.jpg  

前一天下了大雪,有部份滑道不會壓雪,所以會有高低起伏,滑起來上上下下的甚至滑板有剷雪的 fu~很好玩。聽說高手最喜歡這種雪了,他們甚至會滑出圍欄外故意去滑更鬆的雪哩。像教練就好幾次去滑鬆雪,但也有不小心趺進去出不來的時候~噗。
北海道171.jpg  

喔~~我愛鬆雪~~是不是看起來像雪花冰一樣可口啊。
北海道172.jpg
 

北海道173.jpg  

北海道174.jpg  

北海道175.jpg  

這張有點瑞士策馬特 - 馬特洪峰的 fu。
北海道160.jpg

因為第三天了,教練可能怕我們一直練習同樣的動作太無聊,所以教一些在圍欄外小滑的動作,我跟本不敢學,怕一不小心摔進樹林裏啊。
北海道183.jpg

另外也教一些小花俏,至於學了要幹嘛~~我跟本沒在聽,只顧滑自己的,哈。
北海道182.jpg  

滑到一半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抬頭一看,忽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壓雪車也。而且前後還有各一個Patrol護衛著。Patrol好帥,連雪仗都不用耶~。
北海道176.jpg 
當時的我偏偏正在壓雪車的路徑,而且採跪姿正面迎戰壓雪車,慌張的不知該往左還是往右(慌張歸慌張,還是下意識的指示彩哥:趕快拍!XD)

北海道177.jpg  

Patrol看我不知往哪兒去,就指引我光明的方向。於是我就以虔誠跪拜式的向內移動直到Patrol比ok的手勢才停住,任由壓雪車從我身旁輾過。
北海道178.jpg    

北海道179.jpg     

今天最後一練 toe side又是重擊頭上滿天星!而且這次防風鏡還連同帽子全都飛掉了,防風鏡的帶子還因此扯掉。

(泣)人家的防風鏡啦~~教練說那沒得修耶,~啍~回去再叫水電工彩哥給我想辦法!(是說......下次再滑也不知何年何月了.....)

臨走前再看最後一眼美麗的風景 跟我擁腫的背影

再回顧一下彩哥的英姿。(不要嫌拍的不清楚,你來試試在寒風大雪中不戴手套看看!)

事後問彩哥怎麼可以S滑的那麼順,他說:「就屁股搖來搖去就好啦~」噗,教練不是這樣教的啦!!!

彩哥啊彩哥你真的太強了,由衷的給你十個讚啦!070_goodjob.gif  
北海道184.jpg

滑完還有檢定証書耶,彩哥果然比我高一階。
證書1.jpg  

證書2.jpg

證書3.jpg   

------------------------------------------ 

很長的後記:
滑雪的運動量真的超大,滑三天下來鐵了一點手,肚子也因為使用過度,笑太大力或是咳嗽會痛。脖子則像我前面提到的,看起來正常但其實左右轉到底會痛,平躺垂直起身是不可能滴~。

我就這麼過了一個星期才恢復正常耶~買尬~很久沒那麼慘了。不過只有腳是完全沒事.....XD,果然有騎車有差咧。 

以往到乾燥的國家我一定將凡士林帶著,但怎麼用都沒有像這次滑雪行用的這麼兇。畢竟我們有三天都是迎風下滑,所以每天出門前一定將整張臉塗的金光閃閃!!有擦有BoBee啊,三天下來臉有給它滑嫩。

對滑雪有興趣的人,個人強烈建議要租安全帽(摃,撞到頭真的很痛!)。而且本倫在第二天跌坐時還扭到了大拇哥,一星期了還沒有完全復原,所以護腕也很重要。但,第二天有小妹妹撞到了手肘啊,所以護肘其實也要。

結論就是,初學者還是不要怕醜怕麻煩啦,該有的護具最好還是戴著,以防萬一啊。

彩哥在行前一直猶豫真的要花大錢只是單純為了滑雪嗎?但在本人的堅持下還是成行了,還好我們都玩的開心又盡興,建議還沒玩過又有興趣的人有機會一定要玩上一回。

由於彩哥進步神速讓大家歐露,而且他還真滑出興趣了,之後在聊天時還不經意說出:「下次再來滑不就又要重學了」之類的話......哈哈。(不過真的正經的問他下次還要再去滑嗎?他又說:不用了,夠了夠了,體驗過就好了。←這是怎樣矛盾的人生)

回國的某天夜晚,我居然夢到相機找回來了........(啜泣)。以前跟彩哥熱戀都沒有這麼思思念念~。

 

滑雪資訊:
Ski or Snowboard
滑遍天下有富良野飯店雪場的走山報告
雪精靈的雪場介紹
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
小花趴趴走
滑板基地
就是愛滑雪
那魯灣旅行社
我滑故我在
雪樂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