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25日

吆呼~~終於又讓我抓到夏天的尾巴玩水去了。

----------------------------

但是依慣例,先讓我來舖個回憶的長梗~噗。(年紀越大,回憶越多啊)

還記得婚前第一次的秀姑巒溪泛舟原本不在計畫中,彩哥糊裏糊塗跟著專科同學出遊,我則有同事的婚宴無法作伴遠遊。就在我結束婚宴回到家,而在出發前壓跟兒不知行程的他在到達花蓮的那一晚跟我說:我們明天要去泛舟耶。

什麼!!要去泛舟!啊~~~人家要跟啦!

泛舟可是我期待已久,但它又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尤其是人!想找志同道合又願意去那麼遠的地方,而且要人數足夠不跟別人併船才會好玩,去哪找這麼多愛玩的人啊,所以一直沒有機會泛它一下。

如今機會就在眼前,現實卻又離我那麼遠~~033_無力感.gif ~~

錯過這次,更待何時啊~

心灰意冷的幹譙彩哥為什麼不事先問好行程?為什麼現在才說?為什麼?為什麼?

一堆的為什麼~~連彩哥同學們都看出我的失望,所以在旁邊瞎起閧的說:嫂子可以明天一早坐飛機來啊~~

ㄟˊ,固得矮地兒喔!!當下立馬訂機票,隔天一早飛過去。

對啦!你沒看錯啊,我真的飛過去了~~~噗噗~~~連彩哥的同學都不相信,我竟然當真了!

那機票錢都比泛舟還貴了說..................哈哈,真是有玩能使我推磨啊。

 

之後在六龜又發展出了荖濃溪泛舟,當時還好讀了中原夜二技,認識也愛玩的同好,才有機會再泛一次。而且前一天高雄還下起豪大雨,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一群女生真猛,完全無視這場大雨可能帶來的危險,沒有任何一個人臨陣退縮,甚至還覺得這樣泛起來會更刺激。

可惜八八水災讓六龜受創嚴重,重建都來不及了,更遑論旅遊或泛舟..............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大自然啊。

-------------------------------

宜蘭安農溪泛舟只有一家在經營,我們報名了早上九點的行程,所以七點就出發。有點早吼~因為我們是一群女生咩,雖然同事們叫我野馬,但我這匹馬迷路的機率非常之高,所以在事先就研究好地圖,甚至七點出發就是U比了迷路的時間。

但..........結果還是迷路了,噗~~而且還晚到了半小時,其它五艘船都在等我們了說~。

當我們還在整裝時....

宜蘭泛舟101.jpg 

 

他們就先我們而去了......(Oops.... 是"棄")

宜蘭泛舟102.jpg

 

愛呷團~~出發~~

宜蘭泛舟103.jpg 

↓大家有沒有看到那淘淘溪水,濁得像風災過後的感覺,但真正的原因是上游的水力發電場排下來的。照片上的水看起來是土色的,但是實際上是灰色。

宜蘭泛舟104.jpg

安農溪泛舟全程只有10公里,跟秀姑巒溪20幾公里比起來差很大,但是一路上都有這樣的小小激流,秀姑巒溪則多半是平靜到不划就得龜速前進。

也因為小小激流多,所以在魔鬼班長(=隨船教練)收~槳!收~腳!的口令裏,團友就在下溪沒多久就慌亂的掉槳了,隨船教練還真以為他是魔鬼班長壘,立刻鬼叫:人在槳在!!

(噗~~要不要叫團友去延著溪床來回跑十遍?)

 

泛舟固定戲碼,鴛鴦戲水是一定要的。

宜蘭泛舟105.jpg 

剪刀~石頭~布!.............怎麼大家都出剪刀!

宜蘭泛舟106.jpg 

 

雖然安農溪較短且水很濁,但激流都很集中,不用像秀姑巒溪要划很~久才會到下一個,所以雖然我有帶相機,但遇到激流保命都來不及了,跟本沒空掏相機啊。

宜蘭泛舟111.jpg 

中途教練要所有的船員都下船。

宜蘭泛舟110.jpg 

因為經過一個....叫攔砂霸吧?我原本以為是要讓船漂下去,我們則是走過去。而陸上有教練一直鼓吹想玩的可以下去,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沒想到溪上有教練示範如何划下去!!

宜蘭泛舟107.jpg 

夭壽~~大家別看那照片的高度好像不高耶,但看那垂直的落差就會令人心驚驚。雖然我們都很心癢,但畢竟教練一個人那麼輕,當然不會翻船啊,還是先等其它兩隻白老鼠試過之後,我們才敢大膽下水。

愛呷團不愧是女中豪傑,八個中就有五個敢上!!戴紅帽子第一個揮手的就是我,至於我前面的團友,吼~真的很勇敢,教練要大家划槳前進,但看著懸崖逼進,大家紛紛收槳做預備動作了,她還拿~麼處變不驚的幫教練划水耶。

 

不是我要說,六條船共約40個人,卻只有不到十個敢去坐,而這十個就含我們五個!!真是驕傲啊114_驕傲.gif 

 

別條船幾乎清一色是男生,偶有一兩朵紅花,所以分外的安靜。不像我們八仙女嘰嘰喳喳,一會兒尖叫,一會兒跟教練鬥嘴鼓。

接著到了一個大型溜滑梯,可以全船下去也可以人溜下去,但因為水太髒,我們八仙女怕出污泥而有染,所以還是坐船下去。

宜蘭泛舟108.jpg

 

溜下去的人獎品是免費冰沙喝到飽。

宜蘭泛舟109.jpg

到此泛舟就結束了,雖然行程很短讓人意猶未盡,但因為刺激的激流都很集中,所以好處是不會浪費時間。

宜蘭泛舟112.jpg 

午餐就到我念念不忘的羅東肉羮番啦,魯肉飯跟肉捲是必要的,尤其那肉捲~真是鮮甜啊。

宜蘭泛舟113.jpg 

時值兩點,接著原本要去宜蘭市宜興路上的"正常鮮肉小籠包",據說它有平民的鼎泰豐之稱。但傻眼的是居然只開到12:30,接著3:30才會再開!!(它以為是開醫生館嗎)

一群人失望至極,還好我的口袋名單漏漏長,先帶大家去買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以前買什麼都不用排隊,現在則是每家必排!嘖!

宜蘭泛舟114.jpg

路上又經過"諾貝爾奶凍捲",之前同事團購等了兩個月才等到,有沒有這麼誇張。

接著轉戰礁溪蔥油餅,也是要排隊啦!而且以前只是一台小貨卡,現在都有一間小店面了說。就在我們排隊的同時,旁邊的小貨卡開店了,居然是正常鮮肉小籠包!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我們就當頭香立刻點了三籠。

宜蘭泛舟115.jpg 

礁溪蔥油餅其實跟花蓮的炸蛋蔥油餅一樣,油都放很多,所以不是像一般用煎的而是炸的,吃起來很香。

宜蘭泛舟116.jpg

 至於小籠包,吃過宜興路小籠包的團友說還是宜興路的比較好吃,但我覺得已經算優了。

 

早上玩刺激的泛舟,下午就到有氣質的蘭陽博物館,真是動靜皆宜的愛呷團啊。

但是因為物館的排隊隊實在是太~長了,所以先到烏石港看人家衝浪。

宜蘭泛舟117.jpg 

一走下沙灘,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回想著兩年前在這裏衝浪,看著大海裏衝浪的人,唉~好想再衝浪喔。可惜愛呷團成員都怕黑,所以沒人願意作陪玩這個運動。

宜蘭泛舟118.jpg 

之後要去城堡咖啡又因為人數太多暫時禁止上山,所以先繞去鄰近的阿拉伯宮殿看一下。以前衝浪的時侯總是遠遠看到它的屋頂,卻不知道是什麼,現在才知它是個私人寓所,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高大的圍牆邊瞄幾眼,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裏看一下。

原本想說就這麼打道回府了,沒想到快五點的蘭陽博物館排隊人潮已經消化,於是就把車亂停在機車格趕快進去排隊~噗。因為十月份就要收費囉~聽說是斥資十幾億蓋的說。團友說它看起像倒掉的大樓,看起來很不吉利.........。(妳是老倫家喔)

宜蘭泛舟120.jpg 

↓那個用手指頭遮痘痘的~最好那麼遠痘痘是拍得下來啦。

宜蘭泛舟119.jpg

↓看我多大器!

宜蘭泛舟121.jpg

 ↓當有氣質的博物館遇到幼稚的我們。

宜蘭泛舟123.jpg

↓當有氣質的博物館遇到兩個三八機。

宜蘭泛舟127.jpg

↓從樓上看宜蘭地圖,還頗美的。左邊是鏡子的倒影,拍起來像顆破碎的心。

 

宜蘭泛舟122.jpg 

 

 

↓到樓下一看,原來是用方塊壓克力板組成的。

 

宜蘭泛舟124.jpg

 

 

出了博物館 ,終於城堡咖啡人潮舒解了,雖然已經天黑不能看到烏石港跟龜山島的風景,但既來之則上之,還是殺上去一探究竟。其實晚上也別有番風味,城堡打燈後更有城堡味兒,如果拿杯咖啡坐在外面的餐椅上,吹著微風看夜景也是頗惬意。

宜蘭泛舟125.jpg

雖然烏石港的夜景不像看市區一樣的明亮,但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只是因為遠方的燈不夠亮,所以也拍不出實際的夜景,否則實際上是更美的喔。

宜蘭泛舟126.jpg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