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五)出發先到東莞的工廠參觀&了解生產流程,下午兩點的飛機到了香港再轉船到工廠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老闆約了廠商吃飯,等到九點多才等到人,吃完飯都已經十一點了,回到工廠到真的可以上床睡覺也已一點了,展開了往後每晚皆不曾12點前就寢的序頁。
 
9/16(六)參觀工廠,只有一個心得”無效率”。晚上吃完晚飯跟老闆一家大小上街去買水果,賣水果的老闆問:「台灣到這兒開車要多久啊?」
....這...這....這位大娘...該怎麼跟您說呢?

之後到市中心去洗頭,我的媽呀!那美髮廊還真是大間,起碼是台灣一般髮廊的三倍,座位大概有三、四十來個吧!洗髮台也是一字排開的一、二十個。是怎樣,地便宜也不是醬啊!
洗完頭老闆硬是要請我們吃宵夜,是粉美味啦...可是....回到床上又是過了12點了,對我這個一向是老人作息的我來說實在粉累。
 
9/17(日)好不容易要參展的新產品在上午完成了,中午吃完飯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深圳市中心去印海報(可見我們工廠有多鄉下了吧)。第一次看到有人拿了產品去廣告公司,要求拍一拍當天就要海報的,三點拍好六點看電腦圖,十點拿海報,於是我們一行四人三點到六點去喝下午茶,六點到十點吃有名的砂鍋粥&去腳底按摩,雖然是混的很爽啦,可是一天又這樣過去了,回到工廠還是一點才睡.......。
 
9/18(一)今天要去佈置會場了,沒效率老闆竟然選在今天才去拿他延簽的台胞証,原本下午三點要一起出發的,因為他的証件未辦成,於是我們三個女生先出發到香港會場,到會場已經六點了,會場佈置完等老闆來看到不滿意,又重新擺了一次,時間"速"一下就過去了~~~又十點了。竟然還要去餐廳吃晚飯!!!!老闆實在粉堅持耶!回到飯店..........嗚嗚....又是一點才睡。
 
9/19(二)展場第一天~~~~~一團混~~~新產品沒有報價,最忙的是老闆,一直拿著計算機在算報價,最後我們兩個業務受不了囉!六點半收攤後將所有的item一個一個寫下報價,忙完了又是九點多。老闆還是堅持,要去餐廳吃晚飯~~。
 
9/20(三)原本參展前緊張的情緒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從容,只是~~~~~客人一個接一個來,實在粉忙耶!晚上和老闆的師公吃完飯,老闆不知怎的興致來了,要送我們一人一套衣服。耶!!!shopping去也~~~~只是....要付出代價.....又是一點才睡。
 
9/21(四)今天客人有減少的趨勢,所以不是很忙也不是很累,晚上吃完飯就回飯店休息了。喔~~~最早睡的一晚~~~12點。
 
9/22(五)參展以來一直有印度人來亂價格,因為我們有現場賣庫存所以是零售價,但印度人都會說:「我會給你order,我現在是買sample,所以你要給我批發價。」哇哩咧,可惡的阿三,又愛殺價。後來乾脆看到阿三都先調高價格再給他殺個爽囉!
晚上和阿三客人碰面交貨並要他付之前欠的款項,還一臉:喔~~我們還沒付嗎?真是不好意思,shame on me!!回去我會再check的。
呿~~~真是愛演。
 
9/23(六)耶~~最後一天囉!所有人的心情都是輕鬆的,雖然我們每天都嘻嘻哈哈的,但這一天更是變本加厲,笑話說個不停,我看我們是所有攤位裏最吵的一個了吧。
 
第一次遇到老闆是那麼可以開玩笑的,有這樣的老闆是很輕鬆的,沒有壓力,也很自在,什麼玩笑都能開,什麼笑話都可以說。有時不用說笑話,他的台灣狗語就夠大家笑成一團了。
 
我在翻譯老闆的話給印度客人聽時,有時會聽不懂老闆在說什麼,我甚至開玩笑的跟客人說:sorry, i can not understand his chinese........老闆知道我跟客人說了什麼,連他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於是我們四個人(老闆,老闆娘,我,另一個同事)每天都嘻嘻哈哈,我想這就是我要的上班氣氛。
 

但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工廠效率慢到不行,產品瑕疵高,決策又不夠果斷。唉~~看倌~~您說~~上天是不是公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