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4月12日(一)

旅程已近尾聲,說實在的.........有點累了(其實是捨不得回家),再者沒泡到溫泉,整個就是沒勁兒。

(還在氣~~)

而且一大早就給我下雨!很好~027_淒涼.gif  ~在離開前還送我們一份大禮。心裡其實還在打溫泉的主意,但是用小腦想也知道彩哥的回答會是:「但是這樣泳衣不會乾,行李箱到家會很臭耶~。」

「反正都到家了,衣服還不是要洗?有差嗎?」

(唉,有時都懷疑我跟他到底誰是男誰是女?)


雖然下雨,但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所以我們還是有一整個白天可以浪費,於是坐HEV近郊火車到郊外的Szentendre小鎮去。

匈牙利201.jpg 

這個近郊火車系統是綠營的嗎?彩哥你是在打哈欠嗎?

郊區火車只有四條線,而且真的只到市郊,在市區是起點,而我們要去的地方剛好是終點站,所以一點都不用怕坐錯站! 但是在這裏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自以為是的小撇步,每次不論是坐公車/火車/看時刻表,手寫記錄站名(因為怕坐過站)真的會寫屎掉,所以我都直接用相機拍起來看,呵呵~~真的很好用喔,尤其是小鎮如果沒有提供地圖,那總不能就地畫起圖來吧,所以直接拍起來再看相機認路~~吼~~我怎麼拿麼聰明~~057_沒什麼嘛.gif 

匈牙利202.jpg 

話說在買票的時侯,人工賣票歐巴桑可能是聊天聊的太開心,上車前我有發現為什麼兩張票一個打X,一個沒有?結果上車被查票,才知道歐巴桑只給我一人的來回票,靠!又挫賽,該不會要罰款吧!!

查票員剪了一張票之後,問我彩哥的票咧?史影后開裝傻聽不懂她在說啥,然後她就開始比手劃腳的用匈牙利語說:「你這張是布達佩斯到Szentendre的,而另一張是Szentendre到布達佩斯的,醬懂嗎?

我又假裝用懷疑且不懂的表情看著彩哥,彩哥也配合的很好........(噗~~因為他是真的聽不懂?),我就用無辜的眼神比比回程的票再比比彩哥,意思是:「這張就是他的票啊。」我們就這樣僵持了一下子,查票員終於放棄說服我,直接拿了回程的那張當做是彩哥的票剪掉了,哇哈哈哈~叫我史影后!

呼~~還好沒罰錢~~014_擦汗.gif 


下了火車,雨還是下著,由於書上的指示也很簡單,反正往大路走就不會錯。由於雨下得還不小,而且不是假日,小鎮的人真的少的可憐。

匈牙利203.jpg 

雖然是我喜歡的石板路,但是這雨下得還真不小,加上寒風陣陣,吹得人直想往屋裏躲。

而且我們出門了才想到,啊30元雨衣不今天穿是要待何時穿?每天背出門也沒用到,現在還沒出門就知道下雨,怎麼不會直接穿出門?啃~

感情是有那麼好到要作陣舉著一支小雨傘?065_挖鼻孔.gif 

下雨天~~在戶外連拍照的興致都沒了,只想喝熱熱的熱巧克力啊~~086_茶64color.gif 

匈牙利204.jpg 


還有熱乎乎的牛肉湯也不可少。

匈牙利205.jpg 


點了雞腿,配菜卻跟在維也納吃的那綠綠的奧地利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_<

匈牙利206.jpg


幫彩哥點了豬排

匈牙利207.jpg

 

還有還有,看似不怎麼樣,吃起來味道卻很好的甜點Palatschinken蛋捲餅,QQ的餅皮口感有點像麻糬,內餡吃不出來是什麼,但甜度剛剛好,巧克力醬看似多,但不甜所以不膩口~~恩~~好吃!

匈牙利208.jpg 

 

回到飯店還早,原本想要自己拖行李坐地鐵再接巴士到機場,但看著窗外下不停的雨,人就懶了,本來一個人不到兩佰台幣可以到機場,乾脆一個人花個五百大洋請Shuttle來接,於是在飯店大廳上網打發時間等shuttle。

匈牙利209.jpg

 

於是在這綿綿雨中,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匈牙利2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