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4月11日 (日)

SOHO畢竟是精品飯店啊,早餐比民宿多了很多選擇,但人妻我卻小抱怨裝麥片的碗都有小key(缺角),彩哥冷冷的回了一句:天花板都給人家拆了還嫌人家碗有key尬?!

哈哈哈哈哈......So Li~~。


倫妻說過,一個城鎮只要有河或湖就加分,佩斯城街道上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建物,但一走到多瑙河邊,fu就來了,看著對岸布達山丘上的王宮還真是壯麗。

匈牙利101.jpg   

走過鏈橋坐復古纜車上山,但這個纜車的票價卻一點也不復古,要價840福林(約新台幣110),而且.......坐上去.....不用一分鐘吧?!對,就是照片看到的距離,就醬~~噗~~我們在Hallstatt兩個小時的山都爬了,為什麼要花錢坐只有一分鐘就到的纜車??

匈牙利102.jpg  

鏈橋是連結左邊布達城及右邊佩斯城的橋,所以布達佩斯其實是兩個城市名合起來的喔,我也是因為要來才知道的說~~正對鏈橋頭的那棟建築物也是個有歷史的飯店喔,很美吧。

匈牙利103.jpg  

遠眺在佩斯城多瑙河邊的國會大廈。

    

這是我最愛的漁夫堡啦(有沒有發現我就是喜歡這種風格的城堡?),陽光短暫的出現了一下,但頭上還是有一朵大烏雲。

匈牙利105.jpg

話說......我的額頭怎麼金光閃閃!!而且有摳桃的現象!

匈牙利106.jpg

匈牙利107.jpg  

廣場上還有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帶著老鷹讓大家付費拍照。

匈牙利108.jpg

這隻大到我懷疑是老鷹嗎?還是禿鷹?

匈牙利109.jpg  

中午原本要到書上介紹的餐廳吃中飯,但卻眼ㄆ一ㄚˇ的走錯到隔壁間去了,噗~既來之則安之吧。但坐下了才發現反而書上介紹的都沒客人,這家店卻客人絡繹不絕,真是無心插柳啊~。來匈牙利一定要吃紅通通道地的牛肉湯啦!

匈牙利110.jpg  

恩,果然好吃!另外點了一個炸雞排,也不錯。


下了山走回佩斯城已經四點,坐船來個多瑙河之旅是一定要滴,只是依然來的不是時節~唉~,便宜的 regular 船班要到5/1才開,現在只有sightsee的船班啦!雖然貴個幾百塊但還是要給它坐一下囉。因為非旺季,加上又已經四點了,整艘可以載近百人的觀光船,現在連同我們在內只有七個人坐!哈哈哈~這樣算包船嗎?

船上的耳機介紹還有多國語言咧,也有五星旗~~。本來以為匈牙利應該暖和些,但因為幾乎都是陰天,寒風再吹一下還真是有冷到,只好在船上當阿拉伯人。

匈牙利112.jpg 

在船上看風景跟在陸地上就是有不一樣的 fu~~

匈牙利113.jpg 

張大帥又在裝酷拍他最愛的情境照

匈牙利111.jpg  

而且從河面上用不同的角度看國會大廈更覺氣勢非凡,我一直覺得它很眼熟,聽了介紹才知約100年前可是仿效英國的國會大廈建的,難怪眼熟~~~而且.......100年前耶,100年前就蓋的!!難怪聽著介紹說在當年可算是鉅資建造,資金可蓋一座萬人城市了說~~

 

 

 

一個小時的觀光導覽船結束時才五點,彩哥問著:接下來要去哪?

這時的我開始蘊釀火氣~~~來匈牙利當然要去泡那有名的溫泉啊!!

 

(看不到連結請看這裏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GlGGlxS2o&feature=related)

你看!有名的塞切尼浴館,巴洛克風格的華麗建築外觀,而且是歐洲最大的溫泉設施,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到這種地方泡溫泉??!!

但是我從中午問到下午,彩哥不知為啥說不去就不去,現在好啦~~景點逛完才五點,吃晚飯太早,去其它景點時間又不夠,尷尬了吧?所以你說,你說,反骨的團員是不是很機車?整個真的否粉大!!030_翻桌.gif 


而且當我說景點差不多都走完時,他竟然回說:「是喔,那早知道就不用買XX地鐵票啊,我們今天才坐一次,怎麼划算?」

「因為我本來要去溫泉,本來要去中央市場,但是你都說不要,不然我們會只坐一次地鐵嗎??」

張還是白爛的問:那接下來要去哪?

導遊給了張屎臉直接了當的說:不知道,都逛完了,除了最該去的溫泉沒去而現在又已經關門了之外,我剛說去中央市場你又不要,現在要我回頭再去我也懶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吃晚餐又太早,拿~~書在這~~你看要去哪吧!(呼~一口氣RAP式說完~)

 

此時的彩哥再北七也知道踩到地雷了,於是開始虛寒問暖,而且大街逛得再久都不敢唉了,連最不愛晚上出門的他都主動的說:那我們在廣場這裏逛街&吃飯等天黑再去拍夜景好了。

甚至我拍好要走人了,竟然還會問:好了嗎?要不要去那裏再拍一下?(通常都是不耐的口氣:拍好了沒~~很冷耶~~)

啃!不打一下怎麼能洩氣!!076_打小人.gif 

匈牙利115-1.jpg

以下這張得意之作是在近晚時分但夜晚還沒降臨時拍的,天空怎麼會那麼藍啊~上一次看到這樣的天空是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但沒拍到,這次當然不能再烙高。(上次還不會拍夜景咩~所以....說誰拿傻瓜沒有進步空間的?)

P1070588.jpg   

匈牙利119.jpg 


 

 晚上回到飯店準備換房間,彩哥還說乾脆不要換好了,反正沒差。

『怎麼可以!我們要堅持啊,才能証明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

而當我們換好房間我也洗好頭時,發現.................吹風機不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