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今天我跟彩哥攜手勇敢的走向愛情a盟阿bo,苦守xx十八年之後,

讓我也以這篇回憶錄來紀念一下這個悲喜交加的日子(← ㄟ~怎麼聽起來好像很慘~)。


為什麼蜜月行是六月?現在不是二月嗎?

因為二月我們有去綠島小蜜月啦~六月才是大蜜月咩~

(什麼大蜜月小蜜月??我還大黑松小倆口壘)


結了婚還是要野~~

 

 

2001.06.19 ~ 06.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巴黎瑞士蜜月行程

 

 

出門前有朋友警告蜜月不要自由行,以免旅途中爭執壞了感情。

殊不知當時我們已經在一起九年了,早是老夫老妻,再說~~我們感情也沒有好到哪去,還怕什麼考驗?!


本來行程的歸劃只有瑞士,所以買了瑞士國鐵的Swiss pass想怎麼坐就怎麼坐,省去老是要買車票的麻煩。

P1050740.jpg 

開口尊重彩哥想去哪?他說:「巴黎。」

呃~~本倫真的很不浪漫,壓根沒想到這個地方。好吧!人家說夫唱婦隨嘛!

(妳只有在玩的時侯吧?)


近郊的凡爾賽宮是必遊景點,至於要付費到宮內參觀則免,本倫見多識不廣,彩哥則是見不多識也不廣,咱倆還是別浪費銀子唄!

巴黎101.jpg 

 

巴黎102.jpg 


羅浮宮也是必遊景點,因為它有不知道為什麼微笑的蒙娜麗沙,沒氣質的兩個人跟蒙娜麗沙點頭笑了一下就說拜拜了,深怕多待只會污辱了跟我們不熟的藝術家們。

巴黎103.jpg 

(其實這位小姐的畫像粉小耶!本來以為應該會佔滿整面牆之類的,結果只有半個人高,還不夠兩雙手張開的寬度。)

 

與其花銀子在宮內或藝術上,沒氣質二人組寧可躺在巴黎鐵塔旁的樹蔭下

巴黎104.jpg

  

巴黎105.jpg 

(這位先生............)

 

或是從巴黎鐵塔漫步走到凱旋門,再坐船遊賽納河。

巴黎106.jpg  

(嘖嘖嘖.....看我們當年多瘦??!!現在都腫成什麼樣了~~) 


(歐洲通的老爺在行前就告知巴黎人很不友善,聽你說英文會很不屑,我們在問路時大家都對我們搖搖手,但我覺得不是不友善,而是大家趕著上班~隨有空理你?!但我們還是問到了一個年輕帥勾,他看不懂我們的地圖,於是掏出了自己的地圖,好心的花了15分鐘幫我們指引明路,世上還是有好人滴

 

我真的不愛車多人多的大城市,重要景點看完就閃人看山看水去。

瑞士的第一站是蘇黎士,可惜也是個吸引不了我的城市,而且我們買不起勞力士,所以容我跳過浪過。


第二站來到琉森~~阿~~出遊就是要這樣,山明水秀又可以駕船敖遊,連天鵝都要來湊一腳。

瑞士101.jpg 

 

琉森附近的鐵力士山

瑞士102.jpg  

張張拍的像大師作品

 

瑞士103.jpg 

  

瑞士106.jpg 

 

Ice flyer(冰上飛人?),愛刺激的我一看到這好玩的怎能放過。

瑞士104.jpg

 

怕刺激的彩哥看我玩的不亦樂乎終於加入戰局,而且還做了你丟我撿的功德。

瑞士105.jpg 

 

第三站是少女峰山腳下的茵特拉肯

瑞士107.jpg 

很美麗的小鎮,火紅花朵加上翠綠的山搭著雪白山峰


正好又碰到一群人從天空乘著飛行傘敖翔天際

茵特拉肯-4.jpg 

我們在這舒服又美麗的畫面下在公園裏坐了一個多小時(比在XX館裏假裝看的懂畫作要自在多了)。當時很想嘗試這個飛行傘,但因彩哥極力的反對而作罷,沒想到多年後還是給我玩到了!嘿嘿!

我的飛行傘請看這裏

(但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有人在茵特拉肯飛過的照片,唉~~比金山美太多了~)

 

 

坐火車即可到達的歐洲之巔,少女峰的阿雷奇冰河是歐亞大陸最長最大的冰河。

瑞士108.jpg  

 

瑞士109.jpg

穿過冰洞後又是另一番風景

瑞士110.jpg   

(兩個鹹蛋超人..........)

 

我們在3,573公尺的山頂待了好幾個小時,而且還不知死活的在上面玩滑雪玩的氣喘噓噓,下山時我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到了平面更是頭痛欲烈、反胃,甚至呼吸困難!!那時壓根沒想到是高山症,還以為中暑咧,回到飯店陽春的拿著湯匙加凡士林開始ㄎㄠ仙,那時的我心裡想著~~我該不會要死在這裏吧!怎麼辦~~我行程才走一半。


噗!你看!!都快死了~~還在想行程才走一半!

真的是死了都要玩!! 053_XD.gif 

 

隔天自以為又是一尾活龍,兩人租了腳踏車環湖去,沒想到延路上坡騎得心臟快停掉,昨天快死的fu又來了~~只好半湖而廢。

 

第四站來到這個禁止汽車,只有馬車跟電動車可以通行的策馬特小山城,我們還在這唯一的熱鬧街上遇到了一群山羊逛大街。瑞士111.jpg

 

有沒有覺得這個馬特洪峰很眼熟?是滴~瑞士知名的Toblerone三角巧克力就是以此山為靈感滴

瑞士112.jpg  

 

可惜隔天天氣變差了,說到這點,一定要歐露一下策馬特的纜車站,居然還有Live360度轉播山頂上的view耶,看著螢幕上白茫茫一片,還是不要浪費錢上山了唄。

 瑞士113.jpg

坐冰河列車離開前往下一站聖模里茲

這個冰河列車真的是很特斯~除了超寬大的窗戶,連車頂的斜角都是玻璃的,讓你看風景沒有死角啦~~

瑞士114.jpg

這些都是從車內拍出去的

瑞士115.jpg


瑞士116.jpg 


瑞士117.jpg 

看到這裏~~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瑞士真的是個很美的國家了吧,照片張張精彩,就像日歷上常看到的美麗圖畫一模模一樣樣的呈像在眼前,而且不止是景點美,連坐火車時望向窗外都是處處好風景,就算這個冰河列車要坐八個小時才會到聖模里茲,但在此等美景中坐八個小時又何妨?

 

聖模里茲是個渡假聖地,也是滑雪天堂,旅行社也許是要讓我們感受渡假的fu,所以在上一個住宿時就通知原本旅館overbooking了,所以幫我們upgrade,真是可遇不可求!在陽台上可以看到對面在辦活動,還有辣妹喔~~身材真好~~。

瑞士118.jpg  

 

在小鎮小山城~只要有湖有河~就大大加分。瑞士120.jpg  

 

瑞士121.jpg 

 

瑞士119.jpg 


我們還牽著小手環湖走了一圈,再以瞎拼代替滑雪運動,只是這運動的代價不小。

彩哥手上的萬元皮衣一件!

瑞士122.jpg

還看到巧克力腳踏車,沒想到幾年後的我們家瘋狂愛上騎腳踏車,真是始料未及。

 

P.S. 回來後老爺聽我說巴黎人其實沒有他說的那麼不友善,他說:「德國人更冷漠,日耳曼民族的傲漫。」真的嗎?靜待下回分曉~~

 

想看更多相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