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週末幾乎都出門在外,發現一月份真的很忙碌耶!

 

1/2-1/3 坪林

1/9 日月潭

1/17 台北河濱公園

1/23 南庄

1/30 台北

1/31 苗栗

 

最近老爺很愛趴趴造,只要週末天氣許可,沒出去好像對不起自己似的,我這個御用司機就託他的福可以到處去走走。

 

今日行程:銅鑼自行車道。

 

先將車停到九華山的大興善寺,這個寺整理的很乾淨,而且園藝可美的壘,懂園藝的老爺說,隨便一盆XX柏就要上萬!!!

苗栗10.jpg 

 

裏頭不但有冷飲讓你無限暢飲(當然不是珍珠奶茶),還提供麵食給善男信女我們享用,而且都免費無限量供應,但前提是杯碗歸還時要一滴湯水都不剩。而且這裏的志工就跟去年去過北海岸的緣道觀音廟一樣,多到一個誇張~~。

(寺前有舉牌說不能拍照,所以請上網自行查詢~~阿彌陀佛)

 

吃完佛心來的麵,組好小折,來過的我帶著大家往前衝,但這時我的失憶症復發~帶 錯 路~下了兩個大下坡才覺得好像怪怪的,於是四個人只好往回騎。

 

啊~~~~~回騎就是大陡坡啦,還好我有去照門山受訓過,所以一口氣給他騎上去。想必老爺是騎不上來的,所以在上頭大口喘著氣等他,但沒想到是等”他們“,因為小弟跟弟媳都牽著車上來!弟說:「妳騎上來的?那妳可以去環島啦。」

 

哇~哈~哈~051_爽.gif

 

我還是年輕人!年輕人!年輕人啦!(←嚴重抄襲林大主廚)

有大車算什麼!

有24段算什麼!

我穿著牛ㄗˇ褲騎著7段小折還不是像踩著風火輪~

 

上來後老爺深怕再被我帶去地雷,於是就往回走了。我呢!怎麼可以讓他們錯過好景點?!自己騎車探路去!再等他們跟我會合。

苗栗11.jpg 

 

銅鑼自行車道的賣點就是這個天空步道及他的view,可惜來兩次都是灰蒙蒙的天氣。若等四月油桐花開再來看看,肯定美不勝收。

苗栗12.jpg 

 

隨後老爺說到卓蘭走走,正打算走72快速道路時,眼尖的老爺看到三義的指標,於是命令車隊(兩台以上算複數)往三義走去。

 

我說啊~人生真的不見得要依著原計劃走(←演大愛喔?),有時會發現柳暗花名又一村。

 

由三義到卓蘭有條苗130縣道,一進入後見社區花木扶疏,整齊乾淨,老爺可是讚不絕口的說著住在這裡真好。延著山路上去,什麼花園餐廳、咖啡餐廳、很多建築有特色的餐廳都在此道上,爬文發現原來早就頗夯,連歐里桑都去過。

 

再往山上去更美,路旁盡是梅花、櫻花及杏花,原來130縣道都是農園,而現在正是花開季節,沒回想還以為現在是春天壘,這條路也太美了吧。

苗栗12-1.jpg 

 

我們停在薑麻園,這裏的view不但好,又有咖啡可以喝。鍾鼎山林這家店很special,原本我想吃鬆餅.....

苗栗13.jpg

但特別的是他沒有鬆餅/三明治/厚片這類的點心,反倒是有客家風的小點。所以我們就點了草莓冰沙/客家(擂茶)奶茶/紅豆板/芋頭米糕,不管是飲料還是小點都香氣夠又不甜,很得我們的歡心說~~

苗栗15.jpg   

 

吃飽喝足回程就順道到大湖採草莓囉

苗栗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