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28日

 

星期五晚上十點

彩哥:「明天要去哪裏玩?」

我:「明天?沒有啊!老爺又沒安排。」

彩哥:「吼~~沒安排我們可以自己去啊。」

我:「去哪裏?」

(很明顯不想出門,因為上星期才出門、東歐資料還沒查好、還欠兩個朋友飯局…)

彩哥:「隨便啊。不然....(想了一下)~~彰化好了。」

我:「問題是現在已經十點了耶,什麼資料都沒查明天要怎麼出門?」

(很明顯在推托)

彩哥:「那就隨意行啊!!」

我:「屁啦!什麼隨意行,每次隨意行都嘛吵架回來,到時在路上還不是都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裏?不然這次給你去隨意啊,景點你隨意、飯店你隨意、問路你隨意,你覺得這樣夠不夠隨意?」

(很明顯的推托不了,所以發火??)

彩哥:「……………。」

(根據十多年交手經驗,默不作聲表示每song)

小媳婦只好認命的說:「好啦!總要讓我查資料再出門吧!」

(餘氣未消)

 

到彰化已經中午了,雖然跟田尾不順路,但為了吃好料,就開個十分鐘到斗六吃肉圓,果然門庭若市是有原因的,好吃! 

彰化台中201.jpg       


 

























除了肉圓生,還有肉圓儀......這就是台灣特色~~ 取名都要取類似。


一下車,大太陽加上溼氣重,穿短袖的我只能用熱屎了來形容,可憐的彩哥下南部那麼多次了,還不知道南部太陽的威力嗎?不聽美人言的硬是要穿長袖,活該!(你也氣太久了吧)


吃飽喝足還在車上QK半小時才騎車(唉~~年紀大了~~)。


田尾公路花園。
彰化台中102.jpg 


騎在跟車輛共用且沒有樹蔭的鄉間小路,兩旁有種花的花圃,但來得不是春暖花開時,所以花朵都只是含苞待放,唯一笑著迎接我們的是到處都有的波斯菊、舉著彩帶的樹及諾粒果本尊。 

彰化台中103.jpg 彰化台中104.jpg 

 

中午吃肉圓只是積夭勾每矮wii,在去彰化大佛的路上硬是在員林停下來吃碗粿。還好沒開!!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吃到美味的謝家米糕跟肉焿。 

彰化台中202.jpg 

超好吃的!他的米糕不像我們平時吃到的筒仔米糕,而是白糯米淋上肉燥,又香又Q又不油,讚讚讚!肉焿湯的賣相不佳,而且看起來很清淡,不像外面會勾很多芡,但吃起卻很清爽而且別有一番風味。


彰化大佛。

彰化台中203.jpg  

 

 

 

 

 

 

 

 

 

 

 

 

 

 

 

 

 

 

 

 

 

 

 

 

 

 

 

 

 

 

 

 

 

 

 

由於摩鐵要九點才能入住,只好在外面閒晃,所以去永樂街夜市吃了書上介紹但卻粉難吃的蚵仔煎及不錯吃的八寶冰(糖水是用蜂蜜水喔,粉清香~~)。


還看了彰化的燈會&跟人家排隊拿小提燈回去給小朋友玩……哈哈哈……中壢都不去人擠人了還跑來彰化看?沒辦法,消磨時間咩~


後面的建築物好有氣份喔~~

彰化台中204.jpg  

還有大佛造型                    這恐龍還批阿嬤頭巾壘



!!!!今晚要住的摩鐵很屎悲休喔~~。


第八月台(因為他位在彰化後火車站?但放心,晚上睡覺完全聽不到任何火車的聲音!)。那像囚車的是check in櫃台(有沒有注意到後面的色彩都很鮮艷)。

彰化台中110.jpg  

↑這是吃早餐的車箱


我們本來要住的是Hutgun Dogs但因作業疏失,所以幫我們upgrade到我原本要訂但因預算限制而不打算住的普力驚!哇哈哈哈~~天助我也~~~。

 彰化台中205.jpg   

彰化台中108.jpg 

 

 

 

 

 

 

 

 

 

 

 

 

 

 

 

 

 

 

 

 

 

 

 

 

 

 

 

 

的主題套房除了內裝,更特別的是在取名上,請由上面第八月台連結一下,保証您也會露出會心的一笑。本倫覺得最好笑的是Hotgun Dogs/亞力三/寶眼鏡/地球村國台語/弄妹窗簾/烘爐地(Holiday)。


隔天一早先到火車站裏的扇形車庫瞧瞧,還幸運的看到火車在轉盤上進行換軌。

彰化台中111.jpg  

彰化台中113.jpg  

很有懷舊的FU                                                     用火車零件做的機器人


(插撥一則我的糊塗帳,出摩鐵前拿了冰箱裏的老虎牙子,還好扇形車站只在幾百公尺之遙,彩哥一下車…嘿~~了一聲,我尋著他的視線看過去,哇哈哈哈哈~~老虎牙子怎麼在我的車頂上啦~~哈哈哈哈)


下一站到台中的紙箱王也有看到紙摺的扇形車庫的,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說~

彰化台中112.jpg   

 

路上還看到有個爸爸不但後面載一個,更後面還拖一個更小的~敞篷壘!

彰化台中114.jpg  

口責! 口責! 口責!這位爸爸是因為要帶小孩又想騎車所以想出這樣兩全其美的辦法??重點是那小嬰兒還睡得很熟才強~~

 


到了紙箱王,又是個創意創造無限商機的地方。

彰化台中206.jpg   

 

知道假日會很多人,所以準時11點開門就進去,而且11點半就給他坐在紙餐廳裡。

(椅子桌子也都是紙做的唷~)

彰化台中208.jpg   

彰化台中207.jpg  

↑來人啊!把那個有肥肥手的女人拖出去!


彰化台中209.jpg   

彩哥這張我真的太滿意了,除了背景還拍個鏡子反射。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都是我在拿相機拍照了吧?彩哥的取景 + 按快門的速度真的會讓人三條線 + 笑到僵。


我的歐咪鴨給就是右下角的小時鐘,剛好掛在缺鐘的房間。

彰化台中119.jpg  

 

下午到新社去看什麼鬼都沒有的花海………………………………。


再回頭到紙箱王附近的東東芋圓新凍嫩仙草,東東芋圓生意真是好到一個爆,一個小圓環造成小堵車都是因為它,所以誇張到必需有專屬的停車場,至於芋圓嘛~~本倫是覺得還可以啦~。

彰化台中210.jpg   

倒是新凍嫩仙草要好好介紹一下,經過木柴熬煮12個小時~~有沒有看到那晶塋剔透的仙草?都可以看透到湯匙了,而且仙草整個滑溜到不行!跟本挖不起來,沒把嘴湊到碗邊跟本吃不到!重點是仙草的香味~~我的媽呀~~真的香到讓人唇齒留香!!大推大推!!



吃飽喝足到東豐騎車去,知道會人擠人啦~阿就順路咩,反正我們那麼會超車,路上的障礙物都不是問題,還聽到有人說:「吼!舞A郎騎干那ㄅㄨㄟ壘!」

彰化台中121.jpg   

我立刻對號入座!

 

彩哥說~~我們一度騎到時速51?!拿恐能~~~~你眼ㄆ一ㄚˇ吧!


 

延伸閱讀:紙箱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