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五)

害怕計劃已久的騎乘花蓮三日終於來了,星期五一下班就直奔娘家會合,晚上七點出發,延路順暢無比,下國道五號後的加油站留下到此一遊後直奔花蓮而去。

花蓮鐵屁股三日101.jpg 

在烏漆抹黑的蘇花公路上我們還在聊會不會有人晚上騎蘇花時,居然還真的遇到兩個笑連耶。都已經九點了他們是要騎到哪裏去過夜啊?!真是太有勇氣了!所以我立馬搖下車窗大喊”加油”,喊完真的是一整個熱血啊~。

 

在車上聊天時俗辣的我又開始鋪半途而廢的梗了:「ㄟ~我真的有帶旅遊書耶~」

「靠,還真的帶壘。」「好啦,反正如果真的不行,就自己坐火車回花蓮市啦」

「那只有第一天有半途而廢的機會嗎?」

「跟火車並行是只有第一天啦,不過如果是第二天........」「延路也都有公車站牌,所以妳也可以坐公車回花蓮市」「如果公車的肚子不給放車,大不了央求司機把車牽上去.......」三個男的你一言我一語的~~

 你們也講得太認真、太剎有其事了吧!!(←明明就對自己也沒信心)

身為團長的老弟還提到想去吃海埔蚵仔煎(齁~其實我也有想到說),但那麼晚還有開嗎?於是老弟打給弟媳請她上網查。

只聽到電話那頭也深愛著海埔的弟媳傳來咬牙切齒的聲音:「海~~埔~~是~~吧~~」011_無言.gif 

(吼!團長你太殘忍了啦!!)

不過弟媳還是以德報怨幫我們查營業至12點~~唷呼!車上共四人加上四台大車,其實跑不快,但我們卻在十點半就到花蓮了,才花三個半小時而已!所以說山路還是晚上好開啊。(←明明就是驢子前吊了一根蘿蔔,有了加速的動力)

 

十點半海埔還是很多人啊~~但是才一靠近還沒開口,就聽到老闆說:「蚵仔煎沒有囉。」

花蓮鐵屁股三日102.jpg 

瞎密!!明明鍋上剛丟了兩份下去煎啊!018_不要啊.gif 啊~~~~不 會 吧~~就好似排了很久的隊而前面一個人領了最後一個號碼排一樣傻眼,失望之情難以言語啊~~。(所以..萍子..我連幹譙都來不及了,不然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妳去的時侯它連著五天沒開說...呵呵)

 

只好轉戰公正包子囉~

花蓮鐵屁股三日103.jpg 

(我怎麼那麼虎背熊腰!)

 

吃完已經11點多了,趕快到民宿卸車整理。

花蓮鐵屁股三日104.jpg 

 

花蓮鐵屁股三日106.jpg 

↑看看老哥把他的相機安置得多好(連姪女的粉紅色鞋帶都派上用場了~噗),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但要顧及安全又要拔相機像拔槍的快槍俠,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安裝方式。

在整理時,彩哥一直抱怨車後的馬鞍袋很重↓。拜託,他們一人一袋,我們兩人一袋還塞得下,應該要感激我簡化了行李才對吧!

花蓮鐵屁股三日105.jpg 

因為民宿還有其他房客,所以還是將車子牽到房間去比較安心。當看到這個人車同房的畫面,不禁讓我想起2007年時每天都在Deray的BTP北京騎到巴黎,那時單車還沒狂熱,但我看他的blog可說是一整個熱血,不過並不是熱血在我也想做這件事啦!是熱血在每天追踪blog,噗~。他都是在路上有空就做筆記,再到當地網咖更新進度的。

當時的我每天的重心就是看他這個星期到哪裏了,又有什麼新奇的際遇,那時只覺得這個人好勇敢,我們每天坐在辦公室,但他卻在做一件很特別的事。當他在半年後到達終點巴黎還留下了男兒淚,我也深深的感動著。

所以看到人車同房的畫面,就回想起當時看Deray的部落格,原來人車相依是這種感覺啊。

-----------------------------------

2010年8月28日(六)

一早整裝好先吃早餐,史氏兄弟各自都點了兩份三明治,是有沒有那麼怕路上餓到啊。我則是記取羅馬公路的教訓,乾脆少吃一點免得騎到一半又看起來像在孕吐。

花蓮鐵屁股三日107.jpg 

↑出發前再調整一下輪胎補一下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終於正當使用成語了我)

 

出發!!

花蓮鐵屁股三日108.jpg 

後山啊~後山~妳怎麼這麼美啊~(哪來的黑面人↑)

花蓮鐵屁股三日109.jpg 

 

今天團長安排了193縣道,從台九接過去後看到有樹蔭就一整個放心。

花蓮鐵屁股三日110.jpg 

但團長沒想到的是它有起起伏伏的山坡啊~~大家一定想說,他是團長內,怕什麼,要怕的應該是我啊。但團長可能是早上吃壞肚子,出發不到兩小時居然吐了!!還小休息了一下再前進。

花蓮鐵屁股三日111.jpg 

193縣道上的社區看起來都小有規畫的感覺,騎起來路邊景像頗怡人。

花蓮鐵屁股三日112.jpg 

當我們三人往前衝時,團長的進度一整個落後(趁機說大話)讓我有機會可以嚐嚐蹺腳納涼等他的感覺。

十分鐘後終於等到他,他說在路上又吐了兩次,而且弟媳還打給他問他在哪兒了,騎得爽嗎?還說前一晚還夢到團長回家了。

此時的團長也很沒志氣的回她:「對呀,我好想回家喔。」(撒嬌?)

噗噗噗!今天才第一天內,團長居然是第一個想半途而廢的!(我這樣算贏在起跑點嗎?ㄎㄎ)

我們就在這個小商店喝完退火的青草茶後,吹著風小休片刻讓團長恢復體力

花蓮鐵屁股三日113.jpg  

大家注意彩哥脖子上的有艋舺味的項鍊.....你車後的馬鞍袋是有你這金牌重嗎!!

老哥你整個也太蕊累可屎了吧~~~手垂成醬。

 

由於團長今天狀態不佳,再加上近中午了,193縣道不知要多久才騎得到光復,所以改變路線(圖釘處)切回台9縣先至鳯林吃中午兼休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鐵屁股之旅 day 1

 

小七在這三天的旅程中可說是扮演著灰常重要的角色啊~。(團長休息中~)

花蓮鐵屁股三日114.jpg 

 

大家原本還烤say彩哥騎得那麼熱還吃泡麵 ↑,但他卻吃的津津有味害我們也想吃了說~。休息片刻之後決定不回193,直接騎台9往下走囉~不然怕團長騎不到目的地~噗

到光復是一定要吃冰的啦,三男還喝了超大顆退火的椰子水再出發。

花蓮鐵屁股三日115.jpg 

團長此時已經恢復體力,自此之後...............壓車重任就交給我了!033_無力感.gif 

 

出發前說有雙颱並防午後雷陣雨,你看看前方的烏雲,我們正朝它邁進。

花蓮鐵屁股三日116.jpg 

警察局也是我們延途的良伴。那兩位彎下腰的騎士在噴肌樂,它還真是好用,不但可以消除酸痛,冰冰涼涼的感覺還可以消暑(這是老哥的主要用途),三天下來我們只差沒拿來喝而已。

由於瑞穗有自行車道而且延著台9並行,所以我們就騎進去探路(下次可以帶老小來),規劃得還不錯說,還可以騎在火車下面,可惜還沒做好。(後面兩個蒙面人看起來像不像團長的跟班)

花蓮鐵屁股三日117.jpg 

回到台9大約四點,緊接著就是上坡了,而彩哥竟然在上坡前跟我說:「差不多囉~我快到極限了。」噗~~

 「拜託!我覺得我還可以再騎十公里耶。」〈←不趁此時吹牛要待何時)

殊不知,爬坡是我的死穴,就在上坡前我超越了彩哥那麼一咪咪,一上了坡立刻又被遠遠的拋在後面。那兩個兄弟更不用提了,早就不知飆到哪裏去了。

花蓮鐵屁股三日118.jpg 

當我也覺得快到極限肚子又餓時,看到了↑北迴歸線上的人潮彷佛看到了綠洲。

但是!居然沒看到三男的踪影也沒吃的,嘖~要不要騎這麼快啊你們,都不用休息的喔。

好不容易捱到最頂點,終於看到正牌的綠洲了~。005_哭哭.gif 但只看到彩哥,還是沒看到兩兄弟的身影。

花蓮鐵屁股三日119.jpg 

這款老哥推薦的能量包好吃又能迅速補充能量~~讓我們一起in起來!

我問彩哥:「你不是在山腳下說快到極限了,為什麼上了坡又不見人影?」

彩哥:「嘿啊~但是我一爬坡,精神又來了耶~」(←這位先生你是自虐狂嗎)

 

吸乾能量包後終於又回神了,而且好在之後都是下坡。舞鶴這地方產茶,所以兩兄弟早就在茶行點了茶,換他們蹺腳納涼的等我們~二十分鐘有了吧(~噗~20分鐘耶~嘖)。

之後都是下坡,就在下坡溜的很爽的時侯,毛毛雨也來得正是時侯,正在想要不要穿雨衣,團長很堅定的說不用穿,因為快到了!於是四個人全力衝刺,當我們到達民宿而沒淋到什麼雨時,看著穿雨衣的其他車友繼續在小雨中前進,只能對他們寄予祝福啊。

花蓮鐵屁股三日120.jpg 

 

今天的田園民宿給了我們兩房各兩張大床才三千!!你看放了車空間還很大說。腳踏車的另一個功能~~曬衣架~~。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車褲的護墊要做成紅色的,好像猴子屁股喔。

花蓮鐵屁股三日121.jpg 

民宿還有兼賣麵,於是我們點了牛肉麵,沒想到出奇的好吃耶!而且房客還打八折。三男爽快的喝著冰涼啤酒,回房很快都蹺蹺倒了。

--------------------------------

今天八點出門,五點到民宿(←是在上班嗎?)

總騎乘時間5小時35分

單日哩程數88.68!!破個人記錄!!阿木~~哇出運啊~~。

 

P.S.

一則以喜的是:我居然真的完成第一天的行程了,而且膝蓋完全沒痛到。

一則以憂的是:明天公車會願意讓我把車抬上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