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日)

第一次帶兩老去熊空有機休閒農場時他們就頗喜歡,我還心喜又有一個可以不時可以帶老人家走走的近郊處。沒想到後來想要再帶他們去,老爺居然嫌山路太小。

第二次去只帶傻愣愣忘了路況(XD)的老夫人上去的。這次則是愛呷團親子遊,老的小的全上了。

曾幾何時,愛呷團這兩三年趕進度似的,接力結婚生子,以前的單身出遊已經回不去惹。

熊空原本就是單車客的熱門路線,最近路跑夯,山路上的跑者大概是以前的十倍!
熊空01.jpg

熊空14.jpg

當天天空灰濛濛,而且我也沒帶相機,就讓我拿幾張第二次上熊空的照片來作弊一下吧。
熊空02.jpg

熊空03.jpg

熊空04.jpg

熊空06.jpg

熊空07.jpg

熊空08.jpg

熊空09.jpg

熊空10.jpg

園區內其實不大。 ← 但我在第一篇居然寫"廣大",所以部落客的話不能信吶~~(菸)。

老小走一圈非常的剛好,加上標榜有機茶園,這裏清徹的水質可以放心的讓小孩玩玩水。

熊空11.jpg

當我們看小孩在玩水的同時,團長一家果然跟團長一樣有燥症的症頭,已經攻頂攻到未開發的園區去了,路越來越小只好回頭。大家坐在休息平台區把水果、零食、月餅統統拿出來郊遊一番。

快中午準備下山,除了避日頭也要去覓食了。

熊空12.jpg

熊空13.jpg

進入園區門票一佰可以抵消費,我吃完素蔬菜麵後就跟老毛到另外這一處的步道吸取芬多精。小小的走一圈也不錯。

熊空05.jpg

每次去熊空,下山都一定會到山腳下的蚵之家,當點完餐的同時回過神發現桌上........。
熊空15.jpg
我說老毛~~~雖然你以口碑第一、服務好著稱,但也不用服務周到到這種地步吧!!嚇到老娘我了,好歹我們也是有手有腳,以後不用服務到這樣啦。而且我們真的不是叫你車啊,哈哈哈哈。

話說,在郊遊時老毛點了點我,再比了"來"的手勢,我還"蛤?"的回應他,原來他是要幫我揹小背包啦。有~沒有~這麼主動~~,我真的並沒有這個意思呀。但既然你這麼歡喜甘願做,我也就不客氣了,科科。

這裏的蚵非常的新鮮,左邊是芥茉乾蚵,川燙後再沾芥茉吃的。右邊是我最愛的乾蚵,薄薄的裹一層粉再炸過(嗎?),下方有薑絲與酸菜再佐以醬料,混搭一起吃是絕炒好滋味呀。
熊空16.jpg

至於這裏的乾麵、魯肉飯、韮菜我之前也都吃過,個人覺得沒什麼驚喜,就是填飽肚子而已。但今天點了豬腸冬粉倒是不賴。

剛剛我在園區吃了一碗素蔬菜麵,下山後又點了豬肝冬粉&吃蚵仔,不小心嚇到團長的先生了......。

回到三峽老街附近,老毛的T4直接開上鳶山銅鐘。(拿我2011曾騎上去的照片來魚目混珠一下)
鳶山銅鐘01

快到銅鐘前的風景。
鳶山銅鐘02

其實不能說是騎上去的,最後一段陡到我定桿下來牽車,而且窄到只容一車通行。所以毛司機有種被我騙的感覺,哈哈哈,還好上下山都沒有遇到來車呀。
鳶山銅鐘03

題外話,我回頭去看了2011年騎花蓮200K之前練騎的照片,當時近郊練騎了龍潭、大溪、羅馬公路、白雞山恩主公廟、鳶山銅鐘,雖然都是獨騎,但現在依然能感覺到當時享受在騎乘樂趣中的我。

不過那時只po在FB記錄了流水帳&寫了點落落長小感想,現在再回去看照片好有感,真應該放在格裏的呀。

熊空17.jpg

我們上來其實不是為了看銅鐘,而是銅鐘對面有個鳶山步道。
熊空25.jpg

此步道走在稜線上可以通到大溪。但我們當然也沒那個宰雕走到大溪去,而是只要走個六分鐘就可以看到的這個全視野啊!!IMAG2260.jpg

本來我們走了十幾分鐘還沒到一直幹譙指示騙人,正想放棄的同時還好老毛尋了旁門左道才找到。

熊空18.jpg

熊空19.jpg

如果再藍天白雲一點還得了。
熊空20.jpg

熊空21.jpg

熊空22.jpg

熊空23.jpg

只是這個置高點雖然view超好,但幾塊大石旁就是峭壁。看得我跟阿發腳底發麻到頭皮。只要老毛一站上去我們就會喝斥他下來。XDD
熊空24.jpg

晚上吃燒烤前來個甜品,鶯歌老街口的阿嬤豆花,恁北是鶯歌人都還不知原來有這間豆花店....冏。
熊空26.jpg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離我家也是夭壽近,身邊的人都讚譽有佳,但我卻從來都沒來過。在沒什麼好公園的桃園來說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
熊空27.jpg

熊空28.jpg

熊空29.jpg

今日晚餐:一燒十味昭和園,上次一個人的旅行最後一天沒趕上的母親節聚餐就是吃這家。雖然價格不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肉類跟海鮮都新鮮又好吃!

我說毛ㄟ:你的烤香魚手法真是跟人家與眾不同啊~~~。
熊空30.jpg

 

延伸閱讀:

【台北】三峽 熊空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