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個孩子  

在圖書館漫無目標的尋書,書架上的這個書名吸引了我。翻開內頁發現居然是獲獎無數的好書,甚至未出版前電影版權就先被搶走了,於是如獲至寶借回家。

這本厚達510頁,星期六才借的書,當晚就看了三分之一。星期天利用電頭髮又看了三分之一。星期一又欲罷不能的熬夜把它嗑完。

才不過三天就消化掉了。這是繼上半年看《飢餓遊戲》三部曲後又一部看得大呼過癮的書。

第一段舖的梗,在離書尾還有一大段就已經明顯的點出了兇手時,讓人恍然大悟的回頭再細讀,並思考著原來那扭曲的心理是這麼來的,想來著實令人作嘔。

而離書尾還有一大段雖已點出兇手,卻還是緊抓住讀者我的心繼續讀下去。當發現主角與兇手的關聯時,忍不住還倒抽了一口氣。

時代下的悲劇,人性下的猜忌,共產下的無能為力,親情的扭曲,愛情的領悟,全都刻畫。

這類推理驚悚小說我以前是不愛的,因為餓人沒膽,尤其不能在晚上看,可是會做惡夢的。近兩年慢慢上手,偶而還讀得欲罷不能。(因為青春小鳥飛走很久了,情啊愛的小說吸引不了我了(悲))

看完《第44個孩子》,想起之前也讀過的《貝納德的墮落》,只因它們都有開膛剖肚、摘人器官的戲碼。一樣的驚悚推理,不一樣的劇情,同樣的好看。

貝納德的墮落

小插曲:某次土豆媽強力推薦《貝納德的墮落》直說好看,於是我要求借來一讀。待拿到書只覺得封面好眼熟,但想不起來怎麼個眼熟法。後來讀了一下大綱才發現我看過了啦!

吼~~來人吶,拿銀杏上來!

(都怪它名字太不引人注意了啦。←記憶差還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