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一轉眼已經十五年了,清楚記得第一次聽到「姐妹」是在讀二專時,坐在往林口上課的車上。那嘹亮的嗓音,加上歌曲輕快又好聽,讓我立刻愛上阿妹。

身為她的歌迷,張張專輯都有是必要的。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王力宏幫她做的那張,噗。而那張也是銷售量最低的一張)

身為她的歌迷,每場演唱會都要去是一定的。
(好吧,我承認我沒有去看阿密特。因為她不是阿妹嘛.....但其實我也愛阿密特啦)

一炮而紅的她,氣勢銳不可擋,1998辦了第一場《妹力四射》亞洲巡迴演唱會,創下最快舉辦大型演唱會的歌手,而當時出道才一年多!而且場場爆滿。

當然,我也是爆滿中的一份子。(跟著大家繞著足球場一圈在排隊.........青春吶。)

隔年的《妹力九九》亞洲巡迴演唱會當然我也沒錯過。

接著,就是出道十週年的《A級娛樂》世界巡迴演唱會。

喔,對了,”STAR”漁人碼頭的慶功演唱會,我也有去,那是最接近 mei 的一次。  

然後,就是今年的《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從頭到尾讓我興奮的雞皮疙瘩不斷。
DSC_0066

開場當然先來幾首 high歌,每次看她的演唱會,最佩服的就是他帶動全場一起瘋的功力。全場一起跟著大唱”IT'S BULLSHIT" ,啊!真爽!!
DSC_0076  

整場演唱會沒有特別嘉賓,但是阿妹讓名不見經傳的 SE 樂團上台表現,唱著似乎是原住民語的自創曲,阿妹推廌,果然好聽吶。

合音裏除了永遠看得到的馬毓芬、還有星光幫的賴聖恩及葉瑋庭,她真的對提拔原住民後輩不遺餘力。

其中一段開放點歌,但居然有人點她心中永遠的痛「海上花」,這個在五燈獎五度四關因為忘詞而被刷下來的歌曲,哈哈,但現在有提詞字幕啊,怕什麼。

接著她要大家放下螢光棒,拿出手機顯示手電筒。在一片漆黑下像點點星光,畫面真美。
DSC_0083  

然後安排了40分鐘不間斷的妹式情歌,開唱前很感性的說了一些話,我彷彿(其實也是真的)跟他走過那段歲月的痕跡。當字幕一出來,音樂一下「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 就真的自由」,喔~我眼框都紅了。

我一直覺得,某些歌會在人生的某個時間點幫妳寫下故事。不管過多久,當你再次聽到那首歌,都會回憶起當年的人、事、物。

「解脫」,15年前KTV必點歌。

「記得」,我永遠記得有個朋友在感情受挫之際聽到這首歌而崩潰。

「掉了」,這首歌是她對父親的思念。

「勇敢」,但當時是阿妹最不勇敢的時侯。

「真實」,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是「記得」,但是我也很愛「真實」這首歌,阿妹真是唱到我心坎兒裏了,眼淚差點掉下來。

「我要快樂」,這是他在唱歌帶給她不快樂的時候,逃到波士頓去了大半年回來後的專輯。之後還突破自己,陸續有《卡門》音樂劇的表演(是的,我也有去看),還有日本音樂劇《杜蘭朵》(喔~太遠了,作罷)。

「人質」,可惜沒唱。這張是我唯一一次的追星,到中壢玫瑰唱片排隊給她簽名。還像個十五歲小孩對著她說:我也是去波士頓遊學耶。

聽你聽我」,可惜也沒唱,不過這首比較冷門啦,呵。這是懷念張雨生的歌,超好聽。

「後知後覺」,也沒唱,噗。但這首也很冷門啦。在 KTV我最喜歡飆唱這首歌裏的”你不告而別~我才後知後覺~Yeah Yeah Yeah~啊~耶~”(4:13那段) ← 哈,我扯遠了

其實之前三場演唱會,阿妹都會唱一首張雨生的歌懷念他,這次倒是沒有唱。

演唱會最後,沒有意外的,在一連串的 high 歌中,以「三天三夜」結束。

「我知道新聞報導都會寫我戀愛了、變胖了,但15年來我已學會過自己的生活。」很開心阿妹找到自己了。

這次的演唱會比起以往,沒有更華麗的排場,但仍值回票價,因為不變的是她的好聲音。

天籟。

 

唱歌,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延伸閱讀:演唱會│A-mei十週年演唱會~HIGH 翻 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