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年假都不夠用的我都會省假減用拿來長途旅行,但今年的西班牙行因為彩哥分身乏術所以無疾而終,因此到了12月份居然還有三天假!嘖嘖,真是我開始工作以來的奇蹟了,不好好稿賞一下自己怎麼行。←好個藉口

於是去北海道滑雪在有想法並開始搜尋資料後一個星期內就決定了,彩哥原本還喬不太出來假期,我甚至已經睹定就算他不去我也要自己去!還好後來彩哥還是捨命陪驕妻,硬是喬出假來。所以我們是到了出發前一星期才報名,哈哈~一直在出發前一刻都在想~有沒有要那麼衝動啊~。

由於想要純滑雪,而不是像2008年去韓國一樣只是半天的體驗而已,所以參加了中華民國滑雪滑草協會辦的滑雪營。

但是!這種專門的滑雪營超級無敵貴!這也是2008年明明只是想滑雪,對韓國其它景點跟本意興闌珊,但還是參加了普通旅行團內含滑雪的行程,畢竟非純滑雪加上韓國比日本真的便宜很多啊。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只滑半天真的一點都不過癮。反正今年去不成西班牙,就拿西班牙的quota殘殘給它開摟企!

 

滑雪要準備的東西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防水,由於團費不含雪衣褲,另外租借的話一個人就要兩千二!

團費已經夠貴了,為了省一點,於是東借西湊的湊出所有看似可用的裝備,其中唯一是我們自己的而且看起來也有專業假象的就只有當初在韓國買的滑雪手套了。
20111227北海道100.jpg

由於我的雪褲其實是老爺打球用的雨褲(噗),長度不太夠。還好我想到了十幾年前參加了救國團的登雪山活動,買了腳套只用過一次就束之高閣,終於有機會再派上用場了。
20111227北海道102.jpg

題外話:猶記當年爬到三六九山莊就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隔天跟本不能攻頂,只能跟著上一團的人一起下山,真是殘念。

 

滑雪營的行前注意事項有一點跟一般旅行團不一樣的是.........

 *體能訓練*
 增加肌耐力是防止運動傷害的最佳方法。
 建議出發前一個月開始做體能訓練,多走樓梯、游泳、慢跑、自行車等
 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最合適。

噗,出發前一個月體能訓練耶~~我到底是在自虐什麼啊我。但滑雪真的是個非常消耗體力的運動,想當年有著青春的肉體也一樣腰酸背痛的,何況是現在初老的身軀......唉(菸)。

所以體力補充品很重要!!把騎車用的補給都拿來用就對了。XD
20111227北海道101.jpg  

第一次接觸滑雪是在1999年去美國遊學時學校辦的活動, 當時呆呆的選了Snowboard(SB)也就是單板的滑板,後來才知道單板雖然很帥,但是也很摔!當時摔了半天才學會了基礎滑行,下午就可以從山頂滑下山了,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啊。 

回台灣之後當然沒有機會再接觸這個運動,近幾年聽說滑雪運動在台灣以每年20%的比例在成長,可見滑雪真的有它好玩的地方啊,現在就讓我們帶著大家一起去滑雪吧!!

 

延伸閱讀:我們的行程(團費NTD47,800)

     回到1999【美國】遊學

     2008韓國滑雪趣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