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當初買小折真的只是為了休閒用,在那當下兒其實我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騎車像在自殘。但事實証明人真的不能鐵齒,因為有人明明是自己老是想要挑戰我的極限,繼2008小折的長途旅行2009照門山鐵腿手一日遊後,本人又即將推出年度鉅作。

自從老弟邀老哥&彩哥提出騎乘花蓮三日,在我胡言亂語的說要跟之後,就開始狂練腳力,說狂練其實有點over,只不過很久沒騎了,所以平日抽個兩晚騎上一小時而已。老哥看我有在練,於是開始有警剔心的為我記錄下狂練腳力篇;老弟看我有在練,所以決定在花蓮之前先來一盤小菜-羅馬公路!!

他們是我親兄弟嗎??!!

羅馬公路,在眾車友眼中可是朝聖之地,只要有能力的可以說是無一不爬,但它壓根不在我腦袋瓜範圍內啊,那是我偶爾開車載老人家看石門湖景的好路段,但不是騎車!!

老哥事前幫我打了一劑預防針說是上到至高點就回程,但老哥在po狂練腳力篇的同時,三兄妹同時掛網看到文章,於是相繼留下有趣的回應。

野旅人2010/07/20 22:16 回應

買新車褲,換細胎.....嘿嘿嘿...怕了吼~ (←老哥很明顯有在怕,明明有超輕carbon車身了還換細胎,嘖)

羅馬公路....我好怕呀~~

土豆和球球的媽2010/07/20 22:27回覆

大嫂有交代--買下去就對了(騎輸怎可以) (←連嫂子都擔心老哥會騎輸,噗)

人不行,扣扣行

空降特戰2010/07/20 22:14 回應

這是我星期六初估的環湖路線~也可以羅馬公路終點來回~看當時狀況嚕~

(左邊紅標是起點,右邊黃色終點,老弟意思紫色路線完整環湖一圈,或只有下面那段118線道也就是羅馬公路到終點就回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羅馬+石門環湖

土豆和球球的媽2010/07/20 22:22回覆  

<史大>OK  OK我已買了新車褲,新輪胎OK

野旅人2010/07/20 22:21 回應  

剛回應完才看到空降特戰的回應文... 什麼環湖路線?什麼羅馬公路終點來回?史大不是說爬上去再原路下來就好?我怎麼有被騙的感覺.....嗚嗚.....

空降特戰2010/07/20 22:29 回應

當作出去玩一天就好了~不用怕啦 ~不趕時間騎完~大不了用時間去搓也搓的完~

只要記得~牽車也是一種美德~就好啦~

土豆和球球的媽2010/07/20 22:38 回應  

牽車是美德,停車休息是應該的

野旅人2010/07/20 22:45 回應  

"時間去搓也搓的完"

就怕最後不是搓時間,是兩手摩拳擦掌的搓,口中還暗聲連連啊.......

牽車是一種美德,騎最後是做功德?!

土豆和球球的媽2010/07/20 23:16回覆

保證你不會騎最後       (←聽起來好薄弱的保証喔)

 

在我練腳力的期間,好朋友萍子不明所以的以為我要去比賽,噗~對,是史家的親情賽。

在上羅馬公路之前我還一度懷疑真的要去騎嗎?猛提問:花蓮的坡有那麼陡嗎?有必要在賽前出這一盤小菜嗎?但兩兄弟一致的給我肯定的答案我懷疑明明就是他們自己想去騎。我只有袖套跟頭巾啊,我憑什麼跟兩個全副武裝(有車褲車衣)還環過島的人去拼啊,我唯一有的武器還是跟弟媳借的公路車(還附贈安全帽~感恩~ →對,我連安全帽都沒有)。

 

唉~既然被逼上梁山,那~~就只好爬山吧。

 

前一晚先到老弟家睡,免於隔天要提早起床浪費時間在開車上,晚上老哥開玩笑的要弟媳去當救援車,弟媳說:不要,我明天要穿美美的去吃飯。(呃!有中箭的感覺,好個風涼話~水~)

 

星期六一大早跟太陽搶時間5:50起床,出發!很明顯的,老天爺看出我的弱勢,所以送給我一個偶而才出太陽的陰天,ㄆ~~匪ㄎ特!!!

我們來到了關西山腳下的停車場整裝。

羅馬公路101.jpg  

 一開始騎時因為我要適應這台大車的變速,所以才小陡坡就有點吃力(←噗,一開始就找藉口),但只要撐過剛開始腳酸的那幾分鐘,之後前途就一片光明了。弟媳說的沒錯!在我們開始爬山之後,那兩兄弟咻咻的就不見人影,我可不是個逞能的人(←來爬羅馬不就是逞能嗎),雖然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但我還是一路順著自己的呼吸慢慢攻頂,這戰術就好比龜兔賽跑................。

才爬不到幾公里,就看見老哥找了一個腹地不小又有遮陰的地方,好整以暇的坐在地上等我,原來.........他抽筋了..........哈哈哈哈,戰術太爛了吧,爬不上就爬不上啊,老弟說牽車是一種美德咩~噗。但老哥是唯一全副武裝的人,車褲車衣+carbon車身,再怎麼說也不能在羅馬上面牽車!這是男人的尊嚴!你說是不是,老哥?(揚眉)

但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強,因為他不只抽筋一次,而是N次,但他還是全程不牽車,下來休息一下便繼續上路。

在出發前老弟說比較硬(陡)的路段大概有一個半,我只是喔了一聲就自顧自的順著呼吸踩踏,當先鋒的老弟早就不見人影而老哥因為抽筋還遠在我之後,我爬著那老弟口中很硬的"一個"超陡坡時,感覺永無止盡,心裡在想..........我剛怎麼沒問他所謂"一個"的定義是什麼!!!一個5公里/還是一個10公里的陡坡??!!

就在我感覺實在沒力時,看到了美麗的綠洲,塔那咖啡廳~~當然它沒有賣我想喝的運動飲料,於是我先坐在外面地上休息,不休息還好,這一休息.....夭壽....噁心的感覺剎時湧上,配合著一點點的小暈眩,奈安內?跟爬照門山當時有一樣的感覺,於是在這裏休息還頗久,等到老哥上來了,我們就同喝一杯冰沙。嘖嘖嘖,果然在累到最高點遇到綠洲時,那奇異果冰沙會變奇異的好喝~~其實這時的我是不能喝冰的.....,但是~~管他大姨媽誰來,騎車就是要喝冰的才爽啦!

我們像兩個落難人在這裏起碼停留了半小時以上,噗。老弟在前方等我們等不到還call人了說~~。(放心啦,以為我們會落跑喔,我們又不是半途而廢的林大主廚 ←Yes !這樣有酸回去嗎?ㄎㄎ)

還好接下來就是美妙的下坡在迎接我們啊。

羅馬公路102.jpg  

只是接下來當然還有老弟口中的"半個"陡坡,有了一個的經驗的,半個當然就不放在眼裏啦,雖然沒有咻咻咻,但也是不急不徐的給它踩完,在這中間老哥還是不時的抽筋,但他學會有感覺時就停下來拉筋,所以休息的時間越來越短,跟我的距離也越來越近。

羅馬公路有幾個點真的是看湖景的好地方。

羅馬公路103.jpg    

當我把半個也爬完時,其它的高低起伏也就沒那麼的令人畏懼,甚至我已經開始習慣它時竟看到了熟悉的分岔路口!

我 到 了!我 到 了!!

大家給我掌聲鼔勵鼔勵!!!

真是一個令人感動的時刻!058_遠目.gif

羅馬公路104.jpg

老哥在我到達約三分鐘也隨即抵達

羅馬公路105.jpg

 

從關西山腳下7:30開始騎到11:30,也就是地圖路線的下半段而已就騎掉半天,接下來還要騎那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上半段。只是那下半段我們就花了整整四個小時耶,而老弟竟說他之前跟同事來只停留一個點,而且只花兩個半小時.........................。(噤)

三人會合之後往羅浮前進順便吃中餐,本來想得週全找一家有冷氣的可以休息久一點,但看著天漸漸黑起來,不妙~還是速速離開唄!

羅馬公路106.jpg  

但也許是身子很熱時吹了冷氣,一開始又是爬坡,大腿居然有"縮缸"的感覺,這爬坡也沒特別陡但大腿卻超重,這時小雨滴開始下了,反正我也爬不上去,就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唄,不知遠方的兩兄弟身在何處(遠目)。

這就是我的棲身之所,兩根木柱和一個人字型小屋頂,我就在這裏盤腿休息,如果再給我一串佛珠,加上這滂沱大雨~好有閉關修練的畫面喔。

羅馬公路.jpg

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甚至沒有要停的趨勢,在出發前老弟就說不用帶雨衣,有一種”大不了淋雨”的瀟灑氣度。我在獨自休息約15分鐘後猶豫要不要衝,想到了老弟的這句話,想說他們一定也在雨中,所以就故作瀟灑狀的再衝上坡。想想國中時也常這樣故作瀟灑(其實是幼稚)的騎機車淋雨,反正我已好久沒有淋雨(我沒有在唱歌←聽懂我幽默的你肯定是我這個年代的),在我迎向角板山岔路口的萊爾富時,果然看到他們兄弟倆在等我,但是他們身體是乾的!!暗!

看大家都在躲雨啊~~這雨真的不小,而且還在這裡遇到同事耶....真是太巧了。

羅馬公路107.jpg  

本來三人在這裏打算等雨停,老哥忽然想起來角板山裏有攤黑豆花不錯吃,提議三人騎進去吃,但是..........我說:那不是我們的路線啊,這樣我們還要騎出來內,那一個人去買來就好啦,幹嘛浪費三個人的力氣。(我真是聰明啊~←其實是隱約記得有個小坡~~噗)

所以,這豆花是誰買的?當然是提議的人啊~~哈哈哈哈~~

羅馬公路08.jpg羅馬公路108.jpg

吃完料多味美的豆花一整個爽,反正雨也不會停,再衝吧~當我們下衝時,老天爺像在倒水一樣,一整個淋得我們一身痛快!老哥連浴帽這個秘密武器都拿出來了。據專業車友們的說法是戴了浴帽,雨比較不會一直從頭頂流下來,經老哥証實,洗金A。下次你可以試試~~ㄎㄎ。

羅馬公路10.jpg

看老弟的背也知道我們淋得有多徹底,而且不止背,連前胎都會噴水到臉上~嘖,嘴巴可要閉牢,不然口水吐不完。

羅馬公路11.jpg

但是就在到了百吉隧道口時,地居然是乾的,阿厚啊~~

接著我們往阿姆坪的方向走,回首來時路,嘖!剛剛下大雨的地方居然一片明亮!

羅馬公路12.jpg

這段起伏也不小但是車子少很多,下坡時可以加快速度真的衝得很爽(當然還是要注意聽後方有無來車,安全為重啊)。我們一路衝進石門水庫,剛好壩頂有通,因此可以再省去一大段的山段路~~嘿嘿嘿~~切西瓜咩。出了石門水庫就是爬山大眾路線的石門山腳下,接了台3線後往關西前進。

當我的右膝蓋關始有痛的感覺時,始作甬者的兩兄弟告訴我快到了,天啊~這真是上帝的聲音。

看看我們的車有多髒。

羅馬公路13.jpg

看我騎到脖子上的頭巾跟袖套都脫掉,索性褲管也捲起來了

羅馬公路110.jpg

 

我們從早上7:30騎到下午4:30,共計九小時71公里,實際騎乘時間5小時20分(←我們有休息拿~麼久嗎?)

------------------------------------

雖說牽車是一種美德,但可惜我缺少這樣的美德,全程都沒下來牽車!

我只是幫忙做功德~~~~當最後一名。

老弟說他都不覺得累,因為~~~~~跟著我們休息那麼多次,怎麼會累。(摃,好酸喔。)

 

老天爺給了我們好天氣,但花蓮三日呢?拭目以待吧!


老實說~~~這種事,真的一年一次就好。

 

後記:快騎完時右膝蓋就隱隱作痛(還好這次屁股沒痛到),騎完後竟越來越痛,於是我一路推(膝蓋)~回家,晚上再推。本來想說今天一早起來會全身酸痛加膝蓋痛。沒想到~~~膝蓋好了一大半,全身也一~點~都沒有酸痛哩~~哇哈哈~~賽前練騎果然有差呀。

 

洗衣服時發現在大雨中騎車就跟去衝浪有異曲同工之妙,沙子沖都沙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