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4月9日(五)

今天是行程中最晚出門的一天,除了多的是時間,住在群山環繞的湖邊也該放慢腳步。

清晨起床去聽雨軒時瞄了一下窗外,微亮的天加上寧靜的小鎮~~真好啊,於是睡眼矇矓的拍了幾張照又回去溫暖的被窩。

 

在民宿吃早餐配湖景,喝咖啡配民宿準備的餅干,人生不過如此呀!

 

十點才走出民宿攻頂去囉~昨天是走中間半山腰的路線,今天則走之字型左上右回共2小時。

Hallstatt.jpg 

從地圖上看似乎右上左回比較輕鬆,但左上是之形緩上坡,右上可是階梯落差大&多到會想哭喔~呼~還好我們幸運的走對邊。

 

天氣很好,可惜天空灰矇矇而且可能因為什麼都沒開,所以其實Hallstatt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我最喜歡醬惹),爬山上去的又更少囉,我們在爬山的路上都沒遇到半個人~在山頂也只遇到兩對從反方向上來的而已,多好啊~不用跟過多的遊客人擠人,也不用擔心會拍到一堆人頭,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奧地利143.jpg 

也因為都沒人,所以下山在路邊休息時,又開始播歌&大聲唱和著。

想再聽追追追嗎?想都別想!這次我有事先警告 不 准 放追追追!!

下山後在馬可廣場上的餐廳吃飯,這裏天氣比維也納還要暖和無風多了~~坐在外面喝著咖啡,一整個悠閒。

 

吃完飯還有點時間,就到小鎮的另一頭走走。

 

 

要回去時連在碼頭等船都是種享受(中間下方就是碼頭)。

 

坐上船跟Hallstatt說拜拜囉~~

  

----------------------------------------------------------------------------------------------------

回程火車在Linz停站時居然倒退嚕!啊~~該不會我們衰小的坐到要分節去不同地點的車廂吧!(歐洲有很多火車會在中途分裂然後分別去不同的目的地)

啊~~連忙拿著票找查票員,但車深不知處啊!還是問本地人快些,在跟不會英文的在地人一陣比手畫腳的同時,火車只倒退嚕了50公尺就停住,終於確定我們沒有坐錯火車,只是要會車而以啦!呼~~嚇數倫了!也不會通知一下~~~(啊德文妳是聽得懂喔?)

回程可能是因為星期五所以學生頗多,而且看到他們作了示範才知道原來包廂的椅子可以拉出來這樣坐啊~~

奧地利152.jpg  

舒服吧!如果再帶個筆電(火車上有插孔)躺著看電影不就完美了?!呵呵~~

BUT機車的BUT又來了,本倫就是因為太舒服,彩哥盯著時間(又開始莫名緊張………),說了一聲:到了,到了,下一站就到了。

倆人依序從容的上完廁所後,車才靠站我往外瞄了一下站名就下車了,下車後我們都看到跟我們一同上車的兩個日本人還倚在車門上。

彩哥就懷疑的問著走在前面的我說:是這一站嗎?

我心想著”又來了”,然後抬頭看一下站名的前面寫著Wien,就不耐煩的回:對呀,啊人家又不一定要跟我們同一站下車!

但是當看到wien後面的字.........................................在我”啊~~~”的同時火車門立刻關上門並開走以示回應!115_不行了.gif 


這下挫賽!怎麼Wien的後面是H落落長而不是W落落長的站名??現在是晚上8點多了內~~(此時心中千萬個OOXX,緊張大師彩哥是在緊張個屁啊!!還說下一站就到了,害我很放心的沒有double check。我到底為什麼要相信他??076_打小人.gif


趕緊看下一班何時到,呼~~如果沒瞎眼,應該半小時內會有車來,還好又看到查票員,馬上抓來問,可惜他聽得懂我的英文,我卻聽不懂他的!一直跟我說咩斗咩斗U3/U1,看我聽不懂乾脆寫在紙上,可惜~~我 還 是 不 懂!但查票員可沒時間跟我們耗,以為完成了救世主的工作就飄走了~~~~~最後是誰解救了我們??~~~最不懂英文的那個~~彩哥~~因為他問:U3/U1不是地鐵嗎?

我回想了一下剛才的對話再把地鐵圖拿出來比對,靠!真的是地鐵,因為我們只提前一站下車而已,而地鐵是有到滴。而咩斗就是Metro啦,唉唷~~啊你們明明就取名Undergroud,幹嘛你要說成Metro(雖然我知道有的國家是說Metro,但是一下沒會意過來咩)。

好啦,彩哥算是將功贖罪,一功扺一過。於是呼兩人三併做兩步的去對面坐地鐵,呦呼~~真是有驚無險地藏王菩薩保佑吉人自有天相啊!101_藍藍路.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