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三)

還好一早問櫃台哪裏有好買時,櫃台先拿了一個借我們檔兩天,你看!插頭必須長這樣啦,我忘了拍插座,但聰明的你應該看得懂我這個北七的描述~~有沒有看到中間上面有個圓孔?插座就是多了個圓pin,所以插頭也要有圓孔才行啦,不然就是插頭要可以避開那個圓pin才行,啃!捷克的插座有必要那麼為難人機車嗎?(.......明明是自己拜遲不帶萬用的)

捷克114.jpg  

有了飯店借的插頭,暫時放下大石只好邊走行程邊找囉!由於城堡區是在山上,書上的指示都只是坐電車到山腳下走上去,還好偶有做功課,明明就可以坐公車到山頂再走下去比較輕鬆啊~~(捷克的大眾運輸工具價格都好平易近人喔,坐一趟只要18kc017_三八萌.gif ~這是另一個敢多花錢在伙食費的原因.....唉......)

捷克114-1.jpg 

城堡區最主要的景點是聖維塔教堂,舊王宮&黃金巷,於是買了套票進去。

捷克115.jpg

捷克116.jpg

捷克117.jpg

這個房號22是去世後才出名的作家卡夫卡以前住的地方,也就是黃金巷,你認識他嗎?起碼在出國前我是不知道有這號人物的~~哈哈,房子小小還頗可愛滴~。

捷克118.jpg

捷克119.jpg

捷克120.jpg   

.............對!就醬~~

好啦,我知道很敷衍,但你知道我們在逛的當時有多冷嗎?明明昨天還是大太陽,我只要穿薄外套就將將好,但是今天不僅下起小雨還刮大風!我們大外套加帽子加圍巾全上了還頂不住,於是此地不宜久留的只想快快下山。

不過在下山的路上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格,View真的很好。

捷克121.jpg

捷克122.jpg 

可惜雨又開始下了,於是趕快找書上介紹的三隻駝鳥餐廳下山避難唄!(注意看那餐巾折的好特司喔~)

捷克124.jpg

捷克125.jpg 

高級餐廳價格果然高貴,我們在這個避難場所點了烤鴨/羊小排/湯/甜點要價1050kc!!請乘1.68…….對!我們吃了1700台幣!看吧!我是不是說天天超出預算?!我們抓的不只是浮木,還是個千年檜木

不過都很好吃啦,所以還算~值~得~(好像講得粉不甘願)!吃完了又到附近也是出名的Bagel店買在路上當點心,別看門面不起眼(最右邊綠色那間),裏頭可是高朋滿座哩!

捷克126.jpg 

而且還可以吃午餐~~切~~早知剛剛來這裏吃就好啦,應該只要高級餐廳的三分之一價吧!我們三個小時後才吃,果然還是粉好吃說~。

而當我們要離開城堡區再次踏上查理士橋時~~天氣開始慢慢轉好了...........OOXX。

捷克127.jpg 

下午邊走邊找轉換插頭,結果每家幾乎都賣整組(萬用)台幣600~1200遠遠超出預算,而且沒有單賣的,我們連隱身在地下室的水電行都挖出來,還是說沒有就沒有(題外話~不要小看那個水電行,他聽我們兩人對話,竟然在介紹時拿台灣的插頭說,For台灣~那個台灣兩個字是說中文喔~靠!有嚇到我~難不成不只我們兩個台灣北七人找過轉換插頭?!哈哈哈~)

我們一整個下午在新城區一邊逛高級名品店,一邊逛水電行~~噗~~還是沒找到合理價位的~對!我們鐵齒~不買就是不買,反正整組的到處都是,就算到下個點一定也還有賣!!(不知在堵氣什麼?)

在出國前德國同事帶來了復活節禮物,另外逛街時也一直看到有關兔子的商品,原來復活節不只有彩蛋,還有兔子的傳說,你知道嗎?

捷克128.jpg 

傍晚回飯店休息時,彩哥才一脫下鞋…………

我可以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超級費功夫嗎??

捷克129.jpg 

這雙陪他征戰無數國家的戰鞋居然開口笑了耶!而且還是開屁股~

是怎樣,第一天發現插頭不能用,第二天鞋壞了,再來啊?還有什麼?你個布拉格……(哇咧~明明都是自己的問題~),這算好事不成雙,壞事接連三嗎?(有這句成語嗎?人在每送的時侯都會說的很順~)

我們休息到八點才等到天黑,彩哥就穿著他的休閒風拖鞋走在布拉格浪漫的石板路上….不時還發出咑咑咑的拖鞋聲……..哈哈哈哈……延路真是笑屎我了,終於彩哥受不了我的嘲笑,學曼陀珠大方的拿掉了鞋底………並露出自信的微笑

捷克130.jpg

捷克131.jpg

捷克132.jpg

捷克133.jpg 

夜晚的查理士橋,城堡區都超美.....................但也超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