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上星期才挑戰完羅馬公路,這週又去自殘了一次。因為上次在躲大雨時遇到同事阿同,他頗驚訝(其實我自己也不相信)我這個小折休閒咖竟然會去騎羅馬公路,於是就休糾了公司另一個同事阿狗兄跟一個我不認識的.....就叫藍伯吧。(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叫......噗)

不同的是,上週末跟兄&弟去騎,我們都是登山車。但這次這三個男倫騎的可是公路車(其實我是單車門外漢,要說外觀較大的差別就是公路車有那彎彎的把手跟那細細的輪胎,長得就像自行車賽在騎的那種)。夭壽,我到底是吃了什麼熊心豹子膽要跟三台公路車+三個大男人拼?

唉~反正週末也沒事,想想來去練練腳力也好,這次的路線跟上次相反,由大溪(中上藍標)接關西(左下藍標),中間還又爬上小烏來烤肉(紅圖釘)再回原路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羅馬公路

但以他們的實力是直接從中壢出門再騎回家。姑娘我,當然不可能!依他們這樣走,我包準半路就掛點,我們還是謙虛一點好。

當他們從中壢出發奮力踩踏的同時,我坐著車吹著冷氣跟他們相約大溪神牛附近的小七。出發前跟他們騎過車的女同事說,他們會等妳........................在終點,噗。

唉唷~沒在怕啦,反正上週我那兩個不知是不是親兄弟也沒等我啊,我是獨力新時代女性!(握拳)

由於藍伯有事耽擱還沒到,我跟兩個同事先出發,一開始同事們還假裝貼心的騎在我後面,理由是不想第一次就把我嚇跑了,恩.............你們想太多囉~我想,這本來就會是唯一的一次吧,我並沒有想要老是閒閒沒事跟你們來騎內。

然而他們跟在我身後,其實也給了我莫名的壓力,因為我的上坡真的是龜速啊~~騎到百吉隊道前就喘噓噓,休息一下順勢調座椅,我說.....

「你們跟我在後面我壓力很大耶~」

「哪會啊!」

「而且你們騎在後面都沒聲音。」

「因為妳騎那麼慢,我們跟在後面跟本一點都不會喘啊。」

好你個阿狗兄,果然狗嘴吐不出象牙!!!!

過了百吉開始是無止盡的上坡了,阿同早就忍不住咻咻的騎過,但阿狗兄還是很有義氣的跟我在身後(我明顯懷疑他其實也在調適),而且看我變速還提醒我不要變得那麼快,不然會烙練,嘖~我又不是第一次騎車。

我一直騎到自認為需要休息了才停下腳步,但才一停下,吼!噁心暈眩感又上來了~~~為什麼每次都這樣啦~~所以~我又在這裏休息了一下,但沒有多久又上路了,果然休息不充份是騎不了長遠路的,騎沒多遠我再次停在一個較大的路邊(剛好是復興/大溪交界),而且噁心感更重!於是又休息了很~~久,才又繼續上路。

充份休息真的是必要的,管他們在前面等多久了。當我終於快到相約角板山的萊爾富時,一時太興奮(?)竟然變速太快而烙練,果然被阿狗兄說中了。挫賽!好啦,當然是誰的烏鴉嘴就叫誰來擦屁股。

阿狗兄像個英雄似的下來解救我了。

騎車01.jpg  

(早知道在山腳下就給它烙練,這樣他就可以在台7線上爽歪歪的走三回~噗~)

終於弄好騎上了角板山,藍伯早就在那等著了,原來他半路上有看到我休息兩次,因為我是高個兒女生加上騎的是登山車(走山路大約十台只有一台是登山車),所以引起了他的注意。各位知道這位藍伯先生騎的車價值多少嗎?近二十萬台幣!!丟!雙人遊東歐一趟都還有找的高價。

他聽說我平常都走小折休閒路線,上週第一次騎羅馬公路而且是登山車,但還是完成了,直說我很強,登山車本來就跑不贏公路車.......云云..........。

哈哈哈哈,這叫實力!!!!057_沒什麼嘛.gif

中午因為藍伯的朋友在小烏來烤肉,所以他們就說著要去那裏吃.......夭壽,小烏來內~我依稀記得有個陡坡~但無知真的是一種幸福,我還是傻傻的上了!好不容易騎到了,還要把車扛下溪谷,嘖!吃個中飯而已,要不要這麼辛苦?

中途還經過一個頗美麗的瀑布(應該是小烏來風景區裡的瀑布吧?)

騎車02.jpg

 

車子也需要休息一下。

騎車03.jpg  

吃飯去。

騎車05.jpg

 

就是它!那個可以讓我雙人遊東歐還有找的單車!(↓老哥,這是給你痞乓的)

騎車04.jpg  

 

吃完還要再扛上去,他們都是carbon車身,扛車像在拿麵包一樣的輕鬆。

騎車05-1.jpg  

我?當然是扛不上去,費力的給他牽上去,丟!"自己"牽上去!唉~~我只能說~我的男性友人不把我當女生看,我同事也是啊~~。

騎車06.jpg  

跟小烏來說掰掰,下了很爽的坡之後就要再戰羅馬公路了。

騎車07.jpg  

 

羅馬公路,我又來了!

騎車08.jpg

 

自己一人孤獨的騎著,休息著,拍照著,身旁偶而車友騎著公路車經過。

騎車10.jpg

還有人說:「加油!妳自己一個人騎嗎?」

我用鄙夷的口吻說:「沒有,前面有三個大男人跑掉了!」

真是令人不屑(←有看倪亞達的你才會懂)

終於又跟他們碰頭了,在這裏還遇到識貨的車友要跟我們的名車拍照說~。

騎車09.jpg  

這時遠方雷聲隆隆,於是又趕緊起程,很快的~我又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角板山那邊已經是烏雲一大片(↑照片後面),由於路上沒車沒人,所以我一直很大聲的在自言自語:「夭壽,明明天還這麼亮。」&跟老天爺說話:「不要給我下雨喔,我不想再淋雨了。」但是,他是老天爺~雨說下就下~~。

還好有個地方躲雨,跟老板說不好意思躲個雨,原住民老板很熱情說沒問題的啦,還問哪裏騎來的要往哪裏去,之後就說:「喔~那只剩一段上坡而已了啦,之後都下坡了,如果你騎不上企,跟我說一聲,我用我的藍色小貨卡載妳上企。」吼~~這個原住民捧油真的好熱情喔。

騎車11.jpg

但士可殺不可辱,都騎到這了,怎麼可以被載上去!!

這時打給阿狗兄問情況跟距離,他說。

「我都已經去上過一趟教會了」

.......................................011_無言.gif 


十五分鐘後,雨停了~~葉~~還好這天是反方向騎,不然就跟上次一樣淋成落湯雞了(聽老板來訪的朋友說角板山那已經下超大雨了)。跟麻將中的原住民捧油告別後再次出發,那個我期待著再次喝到的奇異果冰沙怎麼那麼遙遠啊~~,此時的老哥也打來關心進度,其實我本來是打算有體力的話跟他們一起騎回中壢的,但是老哥說:「妳忘了我們上次騎台3都是下坡喔,現在妳反方向是延路上坡了喔。」(←警告意味濃厚)

其實,預知~也是一種幸福~,所以我還是叫老哥出發到羅馬公路山腳下等我.......哈哈哈。

抖喜機咪~~塔娜咖啡廳的奇異果冰沙,其實~~我是為它而來的...........。058_遠目.gif

騎車12.jpg

 

早上九點半開始騎,完成羅馬公路時已經六點,共計約57公里。

騎車13.jpg  

 

PS.

1. 本來老哥隔天七點半約騎鶯歌/淡水來回,老妺子我已經早起著裝完畢而且防曬都擦好了,老哥竟說約騎取消~因為他爬不起來?!嘖嘖嘖,林大主廚~~用嘴巴騎車的........其實另有其人......噗。

2. 話說~~其實星期六騎完,我的膝蓋又隱隱作痛了,我到底是在拼命什麼啦!!(呼~還好老哥取消了......ㄎㄎㄎ,他有聽到我的膝蓋在哀嚎?)

3. 這次才騎56公里,膝蓋卻比上次 71公里還痛!怎麼會這樣啦~這樣要怎麼騎花蓮?!

4. 為什麼都這樣狂練腳力了,體重還沒有下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