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台南剛好中午,為了把握時所以選擇了知道丹丹漢堡,目前不能內用只好在車上吃。中西合併是它的特色,東西不雷但也沒到我會想回訪的程度。

台南 (1).JPG

 

好久沒在台灣的遊樂區玩,十鼓仁糖文創體驗園區售票口也太童話。
台南 (2)十鼓文 創園區.JPG

如同其它文創園區,由舊翻新再加入新元素,可惜即使一點就進來還是時間不夠沒能好好全區逛完,因為光是玩極限運動就需要大把時間。
台南 (3)十鼓文 創園區.JPG

 

擊鼓體驗,很有趣。
台南 (4)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5)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6)十鼓文 創園區.JPG

 

划竹筏,彩哥興趣缺缺,大概是知道到時只有他要划,我只會袖手旁觀(才不是)。
台南 (7)十鼓文 創園區.JPG

極限大擺盪,之前看戶外綜藝節目玩過,當然也是要玩一下啊!但排隊排好久,一個小時.....。

自以為神力女超人膩。
台南 (8)十鼓文 創園區.JPG

 

結束後差點趕不上擊鼓表演,不知是否坐太後面,沒有預期的震憾啊。結束後逛逛園區。

台南 (9)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10)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11)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16)十鼓文 創園區.JPG

 

傍晚時分坐天堂上的鞦韆,人會少一點,可惜今天沒落日可看。
台南 (12)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14)十鼓文 創園區.JPG

2021住台南湧福驛站臨安館時買的門票$399,但已經忘了是不含極限體驗的票價,售票口說要體驗的話再加$50,我不假思索就兩人都加,然後才想起來當初買399的原因,因為彩哥不敢玩啊啊啊啊啊,但節儉持家的愚婦覺得他什麼沒玩真是太浪費了,於是好不容易慫恿他坐看起來最不可怕的天堂上的鞦韆,結果下來想吐還差點翻臉XD。

台南 (13)十鼓文 創園區.JPG

 

 

他只適合好好站著拍照就好....。
台南 (15)十鼓文 創園區.JPG

 

雖然園區有餐廳,但都沒有想吃的餐點,晚餐就出來到街上吃這家「天然酵素臭豆腐」,夠酥夠香又不油,非常好吃!
台南 (17)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18)十鼓文 創園區.JPG

然後回去園區再戰,哈哈哈,反正住隔壁,走兩步路就到,晚上人也少很多啊,能夠晚上玩的設施都不用排隊。

彩哥不會再被我騙了,只好自己玩煙囟滑梯,速度超快的!難怪要穿他們的裝備,不然滑下來長褲會破掉,穿短褲的人掉一層皮吧(誇飾)。台南 (19)十鼓文 創園區.JPG

 

 

園區的夜景也滿美的。

台南 (20)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1)十鼓文 創園區.JPG

巨大扭蛋機,好有創意這個。
台南 (22)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3)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31)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4)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5)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6)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27)十鼓文 創園區.JPG

 

鋼鐵鐳戰區,居然只有兩個人不能玩!還好這群年輕人玩好後意猶未盡想再玩第二次,我就厚臉皮的問能不能一起,果然是有禮貌的上進青年願意實現老人家的願望。
台南 (28)十鼓文 創園區.JPG

很好玩呢,只是要一直跑來躲去也頗累的....。

台南 (29)十鼓文 創園區.JPG

 

透明攀岩牆。似乎是給小朋友玩的。不過我在新竹的馬武督統一渡假村玩過了,就沒那麼大興趣。
台南 (30)十鼓文 創園區.JPG


這個才是大人玩的啦,飛天宅急便。
台南 (32)十鼓文 創園區.JPG

台南 (33)十鼓文 創園區.JPG

 

好玩到再玩第二次,反正沒人都不用排啊。不過這種拍攝畫質.......,相機交到彩哥手上我只能認命(仰天長嘆)。

這裏我唯一不想玩的是偽高空彈跳 - 糖晶落體,紐西蘭玩過兩倍高而且是跳河,要自己跨出那一步….,謝謝,不用。我比較喜歡被推(?)

 

晚上就住在隔壁的捷絲旅台南十鼓館,很方便。

台南 (34)捷絲旅.JPG

 

台南 (35)捷絲旅.JPG

 

可惜沒帶泳衣啊。
台南 (36)捷絲旅.JPG

 

台南 (37)捷絲旅.JPG

 

這氛圍超chill。
台南 (38)捷絲旅.JPG

 

全台捷絲旅裝潢都有各自的風格,價格又能接受。
台南 (39)捷絲旅.JPG

 

台南 (40)捷絲旅.JPG

 

交誼廳。
台南 (41)捷絲旅.JPG

 

台南 (42)捷絲旅.JPG

 

台南 (43)捷絲旅.JPG

 

背包客入住也很方便,還能洗衣。
台南 (44)捷絲旅.JPG

 

咖啡免費自己泡,我隔天一早就泡了一杯坐在露台,很舒服呢。
台南 (45)捷絲旅.JPG

 

房間很棒,還有陽台。
台南 (49)捷絲旅.JPG

 

台南 (48)捷絲旅.JPG

 

台南 (47)捷絲旅.JPG

 

台南 (50)捷絲旅.JPG

台南 (54)捷絲旅.JPG

是不是很棒的戶外空間。
台南 (51)捷絲旅.JPG

 

台南 (52)捷絲旅.JPG

 

陽台小驚喜。落日下的奇美博物館!
台南 (53)捷絲旅.JPG

很多人推廌奇美博物館,但我對它興趣缺缺,因為去過幾趟歐洲也看了幾間知名的美術館及博物館,沒氣質的我不太適合,還是走走自己想走的地方就好了。

隔天要到屏東去,而月底就要騎東三塔活動的彩哥起個大早要騎到屏東去當作訓練,我們相約中餐處集合。
台南 (55)捷絲旅.JPG

他出發後我就逛逛飯店,再泡一杯咖啡悠閒的坐在露台上。

台南 (56)捷絲旅.JPG

 

台南 (57)捷絲旅.JPG

飯店沒附早餐,check out後我就去吃黑狗曾碗粿,裡面有兩塊不小的肉而且都不柴好吃,味噌湯豆腐料多,米糕普普。這樣才70真是便宜到爆。
 

台南 (58).JPG

回頭再到保安車站看看,民國前十三年建站!

台南 (59)保安車站.JPG

 

台南 (60)保安車站.JPG

 

台南 (61)保安車站.JPG

應該是服務台吧,桌上擺著「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有一陣子我很好奇北韓這個封閉的共產國家,借了幾本有關脫北者的書,這也是其中一本,好看!

台南 (62)保安車站.JPG

雖然是百年車站,但還有火車停靠喔。

台南 (63)保安車站.JPG

 

台南 (64)保安車站.JPG

 

台南 (65)保安車站.JPG

再到隔壁的保安林場,這裡大多都是附近居民來運動。看網美拍的照片蠻美的,但看素人拍的又不怎麼樣所以原本打消念頭不去,偏偏時時間又還很多還是去看看吧,想不到很不錯!我就這麼在林間走啊走的走了一個小時(果然時間很多XD)。

台南 (66)保安林場.JPG

台南 (67)保安林場.JPG

台南 (68)保安林場.JPG

 

台南 (69)保安林場.JPG

 

台南 (70)保安林場.JPG

 

台南 (71)保安林場.JPG

 

台南 (72)保安林場.JPG

 

台南 (73)保安林場.JPG

 

台南 (74)保安林場.JPG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