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故沒參加車隊騎桃高,今年說什麼都不能錯過。

大家一樣的有心,同一時間地點集合,凌晨四點桃園高鐵站。老人家彭經小傷復元中,如同去年自願擔任補給車,還很有心的烤了熱騰騰的羅宋麵包&一人一杯咖啡。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喝咖啡打屁了二十分鐘,出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為紀念出發的一刻,我相機拿出來拍了兩張才發現,恁北忘了帶記憶卡!!請彭經幫借,傍晚再帶來,沒想到相機好像是上個世紀的產物一樣(事實也是),居然借不到記憶卡T_T。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每次都覺得:怎麼那麼快就到鳯鼻隧道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然後他們騎太快了,我一直追不上啦。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咻一下就到南寮小七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哥哥,喔不,叔叔們很熱心的在幫隊長的兒子-大頭調卡踏。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因為大頭路倒啦,大頭也有好一陣子沒騎車了,所以脫卡有點不順。隔天也又路倒一次,還好都不是在高速之下也不是在大馬路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史大拿出醫療備品,史姐姐(恩,這時就變姐噘~)幫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下一站白沙屯,在抵白沙屯前有好長一段隊友都棄我而去,遠到看不到車尾燈,​​​不管前或後都離我很遠,自己一個人騎得好喪志,而且誤以為我是不是錯過後龍坡前要拐過去的靠海小路了,我該不會待會要一個人爬後龍坡吧。

還好隊友有在轉彎處等,算你們有良心。

白沙屯車站新做的媽祖意象,超可愛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除了卡踏,大頭的車路倒好像龍頭也歪了需要調,大家往通霄市區去找單車店,還好喵之前工作有駐點這裏,熟門熟路的帶大家走。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再次出發,說好的東北季風呢?而且今天還有點熱!所以停等紅燈時大家都搶陰影處,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中午在隨興米粉湯用餐,還不錯吃,完食才想到沒拍。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門口的風好大,吹的好舒適,大家索興就在這休息也不去小七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小黑說這張拍的好像他在摳腳皮XD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沒有彭經一起吊車尾,我只能默默自己騎在最後面,尤其只要有橋一上坡我的速度就會變慢,小黑曾一度騎在我旁邊跟我說加油你可以的,我都直接叫他走開啦。

此時喵就會來個神之手幫推,那速度比我自己騎還快!有一次小黑也來了,左右護法齊開,速度之快連我都怕呀~。

彩哥偶爾也會幫推一下,但畢竟不是他強項(?),連我都指正了他推的方式:「你應該要在我左後方推才有力啊,平行要怎麼推?」果然就被小黑拍下了這一幕還加了slogan,哈哈哈哈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明明長的就是原住民但沒有原住民血統卻有原住民幽默的小黑真的很好笑。路上我看到某車隊著墨綠色車衣覺得特別而且也不錯看,小黑說:「對啊,但是不能胖胖的,因為會變仙人掌。」噗,還真的很像!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兩週前看到朋友PO文結婚20週年,突然驚覺10/17快到了,就數了數自己幾年,不數還好一數驚呆了,認識30年!

然後,那天沒有大餐,在騎被霸凌的桃高。

#在一起30年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我不想去回想怎麼撐過來的(菸)🚬 🚬 🚬 🚬 🚬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隊長陪我們一起騎到夕陽西下,只是他騎的輕鬆多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每次快到終點麥寮就會經過一長段的橋,是個直線加速的好路線,所以所有人都會腎上腺素爆發全力衝刺。

但這段剛好都是夕陽時分,尤其有沙洲的時候,超美的啊!我只懊惱相機發揮不了作用,無法立即拍下那最美的時刻,車子咻一下就過了。這也是我騎車討厭用手機拍的原因之一,它偏偏在這時無法及時開啟相機功能!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黑夜騎到白天再騎到黃昏,大家目標一致一起騎乘的感覺真的很棒!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照慣例入住麥寮的雲都商務飯店。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晚上大啖海鮮慶功宴!(又還沒騎完才騎一半是在慶什麼 X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今天右前膝痛、左膝後筋痛,回房不到半小時就躺平了。
 

隔天早上六點左右出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彩哥還刻意到我前面撇了個屁,超想踹他屁股但又追不上,暗。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一大早就時速40,大家是在飆屁!!只能趁他們停紅燈時好不容易跟上,停下時我大口喘息、緩緩吐出:「我被…集體…霸凌...。」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球球暑假曾參加環島團所以功力大增,死咬小黑不放,小黑:「我以為是欠債的。」

 

07:00 第一次看到休息站是設在橋下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捨棄跟我一起墊底去當補給車的彭經真的很周到,袋子裡還有一堆巧克力。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小黑你貼那麼近是等一下要請它破風膩。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8:30南鯤鯓,每兩小時休一次,哈哈哈哈,很體恤老人家我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跟本餵時秀啊,騎車吃水果好爽喔。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若我沒說肯定看不出亮點,其實阿婆幫他們破風好長一段路了!阿婆均速唯持在35剛剛好,而且超穩定的啦。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那像彩哥幫我破風,還說他維持在時速35。放屁!明明會偷加速!

 

又餵食!這樣中餐跟本不用吃啊。(怎麼可能)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邊喝邊拉筋。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我ㄌㄠˋ鏈了,今天有三台車都ㄌㄠˋ鏈是怎樣。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11:00施家小卷米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新鮮就是好吃啦,吃完又再點一碗單純只有小卷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小黑說這是父女談心時間。【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彩哥的樣子有沒有很帥?他在2021東雙塔看小黑裝了這休息把,雖其名為休息把,但只要小黑一趴下就是呈戰鬥姿勢,很難緊咬他。於是彩哥之後也裝了,的確有其帥度啊。重點只要小黑衝出去,彩哥也跟著衝,我在後面跟球球說:「你看這就是的老男人,不認輸。」(有人這樣說自己老公的嗎)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每每跟車隊騎車,我都很貼心(XD)的當墊後的那一位,有次彩哥看我下橋時還在踩:「下坡要休息啊,幹嘛踩。」

「我只有下坡還有你們停紅燈時才能追上你們啊!!!」我大吼。

所以曾一度他們還在起步,我剛好仍在速度上所以"咻"的就超過所有人,還在前頭聊天的小黑跟史大被這一幕到驚叫:「哇靠!」好似我哪來的神力,我被他們的反應笑歪惹~~。於是小黑追上前幫我拍下難得當領頭羊的時候,哈哈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剛剛的小卷米粉只能小墊肚子,現在才是真的填肚子,竹滬的無名麵店必吃,每次來都高朋滿坐。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最愛乾麵、小菜。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聽他們說去年兩點就到了,為了(幼稚的)破今年沒騎的詹襄紀碌,大家卯足全力火力全開,老人家我追的很累!

14:05 抵高雄高鐵站,居然還是比去年晚了五分鐘,飲恨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是說,又不趕時間,幹嘛要那麼早到?下次再那麼早到乾脆去劉家吃酸菜火鍋啦!!

【第四屆東欣盃】

Day 1:桃園 4:20>>麥寮17:45,193k

Day 2:麥寮 6:15>>左營14:05,139k(本人史上最快的一次)

#騎乘前都還在復健
#我可是拼了老命

-----------------------------------------------------------------------------------------------------------------

延伸閱讀:

2020 【桃園/宜蘭】紀念隊長之北橫騎行

2019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2018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2016 【桃園/宜蘭】陪騎變主騎之北橫獨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 高雄 桃高 單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旅人 的頭像
    野旅人

    野旅人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