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林山-麟趾山 (36).JPG

昨天爬完玉山前峰因為高山症的關係,下山時吐了一大坨,趕緊入住東埔真和園溫泉小木屋洗個熱水澡泡個湯休息一下。晚餐回來時還遇到竇智孔,原來他跟小老闆是朋友,常常來。

因為出發前兩天才訂,只剩四人房,但老闆只算我們兩千有找的價錢,很佛心,而且還是小木屋。內部不算新穎但乾淨已足夠。
鹿林山-麟趾山 (1).JPG 

若不想泡戶外溫泉,也可在浴室泡,都是溫泉水。
鹿林山-麟趾山 (2).JPG 

戶外溫泉池看起來也很不錯而且乾淨,吃完飯後回來都沒人,本來在房間就泡過一次的我又跑去泡,直接包場。
鹿林山-麟趾山 (3).JPG 

鹿林山-麟趾山 (4).JPG 

鹿林山-麟趾山 (5).JPG 

鹿林山-麟趾山 (24).JPG 

早起走走。環境我很喜歡!
鹿林山-麟趾山 (6).JPG 

鹿林山-麟趾山 (7).JPG 

鹿林山-麟趾山 (8).JPG

真和園對面有個涼亭,能看到由右到左的山頭分別是、玉山前鋒、玉山主峰、玉山東峰、玉山北峰。主西峰我走過了,我下個目標是北峰(握拳)。
鹿林山-麟趾山 (9).JPG 

鹿林山-麟趾山 (13).JPG 

停車場這顆是楓香嗎?好美。
鹿林山-麟趾山 (25).JPG

 

鹿林山-麟趾山 (11).JPG 

左邊就是戶外泡湯處,右邊二樓泡茶區。

鹿林山-麟趾山 (14).JPG 

泡茶聊天的區域也能烤肉,與親朋好友來肯定很棒啊。
鹿林山-麟趾山 (15).JPG 

園區內的環境整理的很好,植物種類很多,心想老杯來這裏一定一直研究花花草草。
鹿林山-麟趾山 (16).JPG 

鹿林山-麟趾山 (17).JPG 

鹿林山-麟趾山 (18).JPG 

鹿林山-麟趾山 (19).JPG 

鹿林山-麟趾山 (20).JPG 

鹿林山-麟趾山 (21).JPG 

鹿林山-麟趾山 (22).JPG 

我們房門看出去的景色。
鹿林山-麟趾山 (23).JPG

 

早起出去晃了一圈,彩哥還在民宿睡大覺,醒來聽到晴天霹靂,我居然說要取消山下的行程,因為我想要再上山,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天氣好到炸啊,不再上山太可惜了,再上去只要1小時,下次來要4小時耶 ← 如此這般的說服彩哥。

彩哥其實跟本不想聽,而且經過昨天的玉山前峰,小腿在痛,但我沒有要心疼他的意思XDD。因為我不會痛啊,啦~啦~啦~啦~。

再次回到昨日的塔塔加停車場,9:30起登往大鐵杉,原本打算走小圈 - 走上麟址山再從玉山登山口下。但大鐵杉走到麟址山口只有0.8K而且非常平坦,不但都沒遇到人而且樹林、溫度都舒服極了。於是又臨時決定再加碼走0.8K繞大圈往鹿林山莊去,彩哥mur mur著女人善變.......。

塔塔加步道01  

鹿林山-麟趾山 (26).JPG 

先抵鹿林山莊,上次去過就沒去看看了,轉個彎再往上走。
鹿林山-麟趾山 (27).JPG 

從這裏開始一路向上階梯0.7K。
鹿林山-麟趾山 (28).JPG 

鹿林山-麟趾山 (29).JPG 

10:47 抵達鹿林山。我說要來張跟我們六年前來時一樣的合照,但當我把六年前照片找出來時兩人差點沒驚聲尖叫。
鹿林山-麟趾山 (30).JPG 

兩人的衣服居然一模一樣!是有多捨不得花錢買衣服啊我們 XDDDD。
鹿林山-麟趾山 (31).JPG

唯一不同的是,我的肉長到彩哥身上了(射箭)。

真的好喜歡塔塔加的步道,已經是三訪,還會再來,因為鹿林前山還沒走過。
鹿林山-麟趾山 (32).JPG 

鹿林山-麟趾山 (33).JPG 

鹿林山-麟趾山 (34).JPG 

今天空氣超好,對面的山都看得好清楚,決定棄山下行程再次上山是對的。
鹿林山-麟趾山 (35).JPG

今天我們只背了一個背包,因為昨天爬完玉山前峰彩哥今早居然有點腿疼?!於是我自告奮勇說我背就好,走到一半他假裝貼心的問要換背嗎?我說:「不用了,我那麼強。」 ← 很敢講!!!明明也沒幾公斤 XDDD

鹿林山-麟趾山 (36).JPG 

人與山的對比。
鹿林山-麟趾山 (37).JPG 

鹿林山-麟趾山 (38).JPG 

鹿林山-麟趾山 (39).JPG 

鹿林山-麟趾山 (40).JPG 

從鹿林山到麟趾山只有緩緩的起伏,就算不是登山好手走起來也能得心應手。
鹿林山-麟趾山 (41).JPG

鹿林山-麟趾山 (42).JPG 

鹿林山-麟趾山 (43).JPG 

鹿林山-麟趾山 (44).JPG 

六年前我們走了下方的腰繞路線,這次要走稜線。
鹿林山-麟趾山 (45).JPG

 

鹿林山-麟趾山 (46).JPG 

鹿林山-麟趾山 (47).JPG 

在這個草原遇到一群師生,居然是全校校外教學,以人數來看想必是某山上國小,親近大自然的校外教學很有意義。
鹿林山-麟趾山 (48).JPG 

鹿林山-麟趾山 (49).JPG 

鹿林山-麟趾山 (50).JPG 

鹿林山-麟趾山 (51).JPG 

鹿林山-麟趾山 (52).JPG 

4ㄅ4很美!不然我怎麼會來了三次還要再來第四次。
鹿林山-麟趾山 (53).JPG 

來個全景環繞。
 

鹿林山-麟趾山 (54).JPG 

12:30 抵麟趾山。
鹿林山-麟趾山 (56).JPG 

鹿林山-麟趾山 (57).JPG 

鹿林山-麟趾山 (58).JPG 

鹿林山-麟趾山 (59).JPG 

鹿林山-麟趾山 (60).JPG 

鹿林山-麟趾山 (61).JPG 

鹿林山-麟趾山 (62).JPG 

過了麟趾山後下切到玉山登山口是陡下階梯而且步道旁全是樹所以沒有視野,感覺應該要回頭從麟趾山口下山會比較輕鬆而且開闊。14:15 回到停車場。
鹿林山-麟趾山 (63).JPG 

鹿林山-麟趾山 (64).JPG 

下山到望高茶園景觀餐廳已經是下午茶時間的午餐,所以只有我們一桌。不愧是景觀餐廳。
鹿林山-麟趾山 (65).JPG 

炒飯不OK,其它都好吃。
鹿林山-麟趾山 (66).JPG 

今日紀錄 9.7K / 6h42m。

連爬兩天彩哥大鐵腿但恁北沒事!哇哈哈哈哈~~

我只有第一天晚上覺得有腫漲感,隔天幾乎無感了,我就說我很強吧,哈哈哈哈(很敢講)。

但怪的是,他爬南湖大山四天就還好啊....。

 

延伸閱讀:

【南投】Day 2 陡~抖~東埔山、塔塔加步道

【南投】玉山前峰

【南投|高雄|嘉義】玉山主峰

【南投|高雄|嘉義】玉山西峰

【南投】Day 1 望鄉、獵人古道

【南投】水里、望鄉、東埔 - 八通關古道西段之前奏與尾聲

【南投】東埔-塔塔加-達娜伊谷

【南投】梅峰農場

【南投】溪頭/杉森溪慢步

【南投】妖怪村、杉林溪

【南投】埔里/日月潭 day 1

【南投】桃米村 - 稻湘村民宿

【南投】埔里/日月潭 day 2

【南投】快閃日月潭

【南投】集集-二水兩日遊

【台中-南投】騎在綠地旁/踩在雲端上

【南投】全家遊天梯、溪頭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