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漂河14.jpg

土豆媽約一起去漂漂河我沒跟,心裡打的算盤是建議公司福委辦一日員旅,這樣有玩又能省一筆 (貪小便宜之野旅人大媽)。誰知各個有小孩的同事們居然興趣缺缺,到底我是小孩還是他們小孩是小孩XDD。

好吧,轉頭問問健忘團,立馬成行!

果然好糾,才是好朋友(?

因為是南亞公司親友,可住宿蘇澳工業區內的招待所,套房內除了基本設備,也有冰箱甚至有免治馬桶,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是第一看過住宿有附 防煙面罩XDDD,而共用空間還有洗衣機、烘乾機,雖然招待所裝潢陳舊,但這樣才900還含早餐(而且好吃),還是佛心價。

漂漂河原本想跟露營界有名的那山那谷報名,後來改參加卡浪馬固。在水道中段時遇到那山那谷團,那人數讓我覺得慶幸改團。

穿戴好裝備就坐小發財車出發。
漂漂河03.jpg

 

Ray和我的表情要不要這麼到位。
漂漂河04.JPG

 

漂漂河05.jpg

 

漂漂河06.jpg

 

暖身必需。
漂漂河07.jpg

 

漂漂河08.jpg

 

漂漂河09.jpg

溪水很淺,救生圈都有挷繩不用擔心會從中間掉下水,但激流要記得抬屁股就是了,不然撞到石頭會痛.....。六歲以上都可以玩,我們有個還差一個月才滿六歲也下水了。幾位教練會全程4公里跟著大家。

開始下水餃~~。
漂漂河10.jpg

 

漂漂河11.jpg

 

這兩位包成這樣是人還是鬼都認不出來了XDD。
漂漂河12.jpg

 

漂漂河12-1.jpg

 

彩哥拿Gopro,我帶手機。
漂漂河13.jpg

 

漂漂河14.jpg

 

手牽腳,心連心?
漂漂河15.jpg

 

漂漂河16.jpg

 

還有植物解說可以聽。
漂漂河32-1.jpg

 

這個植物(忘了叫什麼)拔下幾片葉子放在手心搓啊搓。
漂漂河33.jpg

 

居然有看起來像肥皂的效果起泡泡!好神奇。
漂漂河34.jpg

 

漂漂河20.jpg

 

漂漂河21.jpg

 

漂漂河28.jpg

中間一度遇到那山那谷團,那人數好可怕,3、40個.....,整個河道塞好塞滿......。還是我們小團人少感覺比較好,除了我們只有另一家庭大約六、七個人。教練說我們的泳圈雖然看起來比較樸實無華XD(那山那谷比較花俏好看),但我們的比較大坐起來比較舒適之外也比較不會翻船。

中途在一個非常淺溪處除了我們也有戲出現那山那谷人員騎著沙灘車,本來只是延著溪邊騎,但遇到無法過的地方一度改騎河道上,也就是從我們之中穿插而過。當下卡浪馬固人員氣炸攔下:「溪裏人那麼多如果撞到人怎麼辦!回去!」對方似乎想解釋什麼,但卡浪馬固不領情:「你要用去用你的客人,我的客人在這撞到怎麼辦?這是水道!這是水道!」(因為這時水道只有我們,沒有那山那谷的客人)

兇到我們以為會打起來哩,還好對方自知理虧(吧)就摸摸鼻子騎走了。

其實我們本來還沒意識到危險性,但他一罵才驚覺身處危險中....。

 

除了泳圈不走浮誇路線,跳水也不花式翻圈,很規矩。

漂漂河31.jpg

 

左青龍(我)右白虎(彩哥)。

漂漂河32.jpg

沒桃花倒是很會吸引蜻蜓。

漂漂河35.jpg

 

漂漂河36.jpg

途中到一個小瀑布去。

漂漂河37.jpg

我沖的很開心,兩位媽媽居然都不想頭髮弄溼。玩水就是要全身溼啊!

漂漂河38.jpg

 

漂漂河38-1.jpg

 

漂漂河39.jpg

 

漂漂河40.jpg

 

跳水沖瀑布很好玩,好懷念溯溪,明年一定要去溯(握拳)。

 

 

坐在漂漂河上清涼的看著藍天白雲。
漂漂河86.jpg

 

結束上岸前等車的空檔我們依依不捨的來回自漂XDDD。
漂漂河87.jpg

 

漂漂河88.jpg

 

漂漂河89.jpg

 

漂漂河90.jpg

 

漂漂河91.jpg

 

這趟出遊,不時聽到吼小孩的聲音。不小心被我拍到媽媽頭上三把火XDDDD。
漂漂河92.jpg

 

問小朋友好不好玩,給我反骨說不好玩。「好吧,那阿姨下次來玩就不帶你們了。」「好玩!」口責!
漂漂河94.jpg

 

生一個就投降了的虎媽。(有人這樣介紹的嗎)
漂漂河95.jpg

 

假裝恩愛。
漂漂河98.jpg

 

但其實想踢下水詐領保險金被發現。(才不是)
漂漂河97.jpg

 

漂漂河93.jpg

 

結束時他其實冷的全身發抖,上車呆滯到面無表情。
漂漂河99.jpg

此小人小名「雕魚」,行程中幾次歡,他媽媽都派我瞪他。晚上又歡,但阿姨不在,媽媽問他要打還是去阿姨房間睡,「要打」XDDDD。(求雕魚陰影面積)

漂漂河100.jpg

中午到南澳車站前的清谷園餐廳,味道大家都歐漏!不僅新鮮,以食材來說,價格也不貴。
IMG_1268.JPG

IMG_1279.JPG

晚上到到蘇澳的番割田甕缸雞吃(菜色沒拍完整,噗),大概是要坐樓下單點比較好吃吧,二樓吃合菜一比較之下還是漬谷園勝。
IMG_1290.JPG

插曲是,桌子超小盤子超大,放三盤就滿了,但上菜又超快,跟本吃來不及上菜速度,請服務員放慢上菜速度,完全無視。再次上菜我們只好請她換小盤,但她卻要求大家夾走就好,給我在那裏應嘴應舌的口氣!大偉忍不住非常不悅的噹:「桌子就這麼小上菜又這麼快,不然給我們換大桌啊!」夠man!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