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時間過的真快,隊長離開我們一年多了,去年我們幫隊長完成了他每年想騎的桃高,今年依舊動員起來,還以隊長之名取活動為"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去年特地準備了隊長的照片固定在他的車前,今年喵居然忘了帶!

但沒關係,今年有隊長的兒子騎著隊長的車代父出征,意義更重大!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出發時的還下起濛濛細雨,詹襄雖然無法跟騎但也有心的穿著車衣來集合,還說這細雨應該是隊長感動流下的男兒淚。(會心)

他與隊長不只是同學,也是很要好的朋友,也跟隊長騎過幾次一日桃高(雖然抱怨不斷XD)。在隊長離開前早已荒廢騎車的他說著不知何時才有勇氣再度踏上桃高旅程。

明年!就是明年啦!

 

凌晨4:00集合,打屁再拍個合照,約4:20出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詹襄一直跟車到新屋才離開。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第一天除了隊長兒子大頭陪騎,球球也來陪騎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緬懷隊長之桃高第二屆東欣盃 出發

我還指著球球外套上武術隊的字樣跟彭經說:「小心不要惹她。」XD

離開高鐵沒多久雨有變大的趨勢,結果恁北才穿上風衣雨就停了,一脫下又飄雨。幹兒,是在重蹈環島的覆徹嗎?

 

騎到新屋路過小七彭經想停,沒想到被彩哥:「哼~哼~你要幹嘛。」讓他頓住,並且一臉悲情的只好繼續踩踏,旁邊的我看到這一幕真是笑歪了,誰叫你出發前不先吃好早餐啦。

球球說要陪騎的時候,她爸爸也就是我老哥跟她再三確認,因為就算她騎過北橫了但也沒有破百K過,沒想到她居然說:「還好啊,反正有姑姑在。」

真是太瞧不起人了!!!

但,還好有彭經在。

 

5:46到新竹的鳳鼻隧道。好快喔~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嗎?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破風手霹靂喵去年被我指使定速,然後嫌我們太慢,今年決定壓隊。(嘖)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彩哥不小心跟幾位外勞混在一起騎了,沒有違合感 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大頭其實前一週才第一次上卡騎到苗栗,今天第二次!但騎的好順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新手。重點是跟隊長一樣時不時會爆衝 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7:00左右抵苗栗竹南。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今天同時也是崇越車隊辦北高活動,不意外的被追上了,我們自嘲是自強號與區間車的差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後來彩哥追在人家屁股後面,彭經來告狀:「恁ㄤ對郎造啊啦。」

我:「蛤?!啊嘿某ㄏㄠ啦,水性揚花!」X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兩名青春的肉體,喔不,是生力軍。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然後我一直被兩個生力軍狠甩.......。直到某次上坡看到彭經被球球刷卡,我就大笑,釋懷了。

大概是有練武術的底子,球球腿力一向好,前陣子跟他一起騎角板山也才被狠甩在後,這樣霸凌姑姑對嗎?

沒想到今天連叔叔也被霸凌了,哇哈哈哈。

今年她因故只能騎一天,但可能她覺得霸凌這些叔叔姑姑們太有趣了(什麼啦!),明年兩天都要跟好跟滿。然後她回去還跟媽媽說:「那些叔叔下坡都不用踩就騎比我快了耶。」

這分明是拐著彎霸凌啊【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08:00 抵白沙屯小七,比去年快半小時。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騎車也要營養均衡 X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休息完大家都騎走了,墊後的我想起結了帳的豆漿居然忘了拿,彩哥說不要了,但我說什麼也要回去把蛋白質補好補滿 XD。

通宵王水煎包絕對不能錯過!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小忠依舊帶著令旗一起騎到北港的武德宮,這氣勢,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9:50居然默默的騎100K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但還有120K要騎............冏rz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延路還發生了兩次,彩哥與彭經因為下卡沒下好而摔倒。我們稱之為假摔,今天沒有補給車可以上啦,給我認命騎!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去年六月騎太熱了,今年改到有東北風助陣的十月,果然隊長有bobee,看那旗,這風可順的壘。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0:50台中港。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因為有風助陣所以騎乘時間都比去年快,我就任性的一直找吃的 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順興芋冰老店的冰都很好吃,尤其老闆推廌的酒釀桂圓,沒吃過這個口味的冰會懷疑,但口味非常特別,香氣也足,推~。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是餘興節目嗎?原來是彭經腳酸按摩中,也太放的開了你!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1:40,不是我要任性一直找吃的,反正也要吃午餐啊!天使光環米糕還真是可愛,一圈豬皮光環在米糕上 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小菜也不錯,這家,蓋章。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嘖,還嫌我花時間一直吃,你們是在午睡個什麼勁兒?給我起來!我可以不用午睡繼續騎喔,來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看到芳苑就知道離我要吃的東西又不遠了,哇哈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5:00,來洪維身蚵仔炸吃個蚵仔煎當下午茶是必需,吃飽才有力氣繼續騎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雖然扛棒大大的蚵仔炸字樣,但蚵仔炸不怎麼樣,噗。反而蚵仔煎跟肉捲得我們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6:30,我上坡真的是個肉咖中的肉咖,幾次都是喵或彩哥幫推加速,我感恩。

但是,在這個橋上,剛好看到沙塵爆似的溪谷沙洲,加上即將日落的光線,美到不行。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可是,喵一推,時速快50!害我不敢好好的抽相機拍照啦,而且,速度快到一下子就下橋了.....。(喂,不是剛剛才說感恩)

16:40,麥寮!我們快要到去年過夜的麥寮了!但我們今年要住北港,得再騎20K。(藍瘦、香菇)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因為喵不當破風手,今年由小馬來。這年輕人有前途,定速在姐姐要求的速度也不會抱怨但也許幹譙在心裡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8:00,黑夜騎到白天然後又騎到黑夜......Orz。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最後這20K,也許是天黑了的關係,大家都靜默了。加速跟車只想快點騎到終點。

終於,18:15我們到了!!!這時我只想唱領悟:啊~多麼痛的屁股~嗚嗚~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欸,隊長,你都不用踩就到了耶。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夜宿朝天宮行旅,大廳氣派,但房間很陽春,噗。但一晚一個人才800,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西洋棋融合媽祖,這個好,有創意。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國劇人物還耍俏皮吃口香糖吹泡泡呢。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走廊還能看見朝天宮,這個角度還滿美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晚餐因故沒有去訂好位的燒烤店吃,隨意找了老受鴨肉飯隔壁的海鮮熱炒,沒想到踩了個大地雷,那家海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難吃的食物,作生意有沒有良心吶,好想給它國罵五字經!後來一查google map才發現這家爛到沒有地標、但卻硬被標地而且還取名(大地雷)。真是不簡單了這家店。

一整天吹風,敷面膜是必須 XD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D1: 4:20青埔高鐵 - 18:10北港朝天宮,220K。

---------------------------------------------------------------------------------------------------------------------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5:30集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當然要吃早餐先,巷子裏的阿賢油飯攤。攤子小小卻人潮不斷。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果然還是要做功課,油飯、麵線糊、魯蛋白都好吃。(昨天晚餐吃那什麼垃圾)

吃素的彭經一路上吃飯都要自己覓食,形影孤隻,看著這背影,好心酸。(演哪齣?)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再陪小忠來武德宮,7:20 才正式開騎。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第二天一坐上座椅,真是坐如針氈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今天終於有補給車啦,今年仍無法一起騎的詹襄昨天一早有心的在凌晨四點也來集合,晚上再趕來北港會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而且還帶了她的小三一起來,跟拍還拍的很好呢,難怪得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詹襄還問說補給車要做什麼。啊斯~很不專業耶,當然香蕉是必備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喵差點帶錯路。隊長,不要來亂喔。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大家一起騎車的感覺真的很好,一起打屁、互相吐槽,有人破風、有人幫推。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難得我跟彩哥有獨照。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9:00抵必休點,南鯤鯓小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當我們還在摸魚鬼混打屁聊天休息時,喵跟小黑終於受不了我們的龜速決定加碼去台灣最西邊的燈塔-國聖燈塔,然後相約在下個休憩點會合。【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好啦,讓他們去也好。免得喵一直在彭經耳邊碎念「是到底要騎到幾點」,還好我都沒有騎他旁邊,噗~。

對了,小黑也是昨晚才來會合,因為發現搞了烏龍與已報名週六的障礙跑競賽活動撞期。

然後騎車也是強中手的他今天只穿球鞋應付,因為他不屑只有騎120K。

(才不是!人家解釋過是因為前一天才跑障礙賽,怕今天上卡會抽筋才穿球鞋!)

(那還加碼去極西燈塔?明明就是不屑120K!)

題外話,愛呷團團長看了我的照片發現,小黑居然是她嫂嫂的弟弟!這世界還真是小啊。

 

休息甘願了的我們再次踩踏。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11:30抵台南安平區麥當勞。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去年是吃旗哥牛肉湯,但不得我心。附近看中幾家想吃的又剛好週日都沒開,不想踩雷的我只好到出遊通常不會選擇的麥當勞........。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而健腳二人組也抵燈塔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以下就是腳健人的加碼行程。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當我們吃著漢堡包的時候,群組傳來玩沙二人組的影片,真是笑歪我了,都幾歲了你們~~。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下午兩點抵高雄路竹,剛剛在麥當勞我其實只意思意思的單點漢堡止餓而已,這間去年發現的無名麵店才是我最終想吃的啦。【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兩點了裏面還是坐滿了人。乾麵必點,小菜也都很好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終於快到終點惹~~。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YES!我們到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隊長,今年我們又帶(代)你騎乘一趟桃高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小黑是在淘氣什麼啦你,小心晚上隊長拉你腳......。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雖然補給車不專業還要人家提醒要備香蕉,但能塞下六台車超專業的!這樣我們就能輕鬆的去坐高鐵了,喔耶~。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然後居然說要放在他家前庭拍賣,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路上有許多趣事,回憶無限,不專業的剪輯留給未來的我們回顧。

D1: 4:20 青埔高鐵 - 08:00 白沙屯小七 - 11:40梧棲 - 15:00芳苑 - 18:10北港朝天宮,220K
D2: 7:00 北港朝天宮-
11:30台南安平區 - 15:50左營高鐵,120K

------------------------------------------------------------------------

相關閱讀:

2018【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2020【桃園/宜蘭】紀念隊長之北橫騎行

2021【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arrow
arrow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