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文章有提到,因為要配合珍妮花的時間,行程腦力激盪後除了國際機票,歐洲境內則是葡萄牙波多→西班牙馬德里,西班牙Malaga巴塞隆那選擇坐飛機,網路上有人在平台例如Skysanner買到很便宜的票,甚至50歐也有人買到而且含行李,但平台的評價不一。

現在年紀大了禁不起折騰,寧願向實體旅行社買心安,也不要到了機場發現沒有訂位記錄。

很想在歐洲睡臥舖,我還沒體驗過呢,但居然要價EUR150左右(更貴!),但可以省一晚住宿。西班牙有一說法:坐火車是有錢人,坐飛機是窮人。

例如:Barcelona開車到Madrid七小時,火車只要一小時,但是是高速列車AVE,要價138歐!

飛機則不用100歐就有惹~。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及費用。

01.jpeg  

費用  

總之,珍妮花的行程不說,我跟彩哥14天行程的花費一人大約八萬有找。

還有,這次葡西行我沒買網路,開車也沒租GPS(全程用google map離線地圖),行程還是走很順,我驕傲。

但朋友忍不住虧:「連網路錢也捨不得花。」

嘖,這不是捨不捨得花,是"需要"或是"想要"的問題。你真的需要嗎?還是只是想要用來打卡?網路的確帶來很多便利性,但帶來更多的是低頭滑手機而不是看風景。這不是我想要的。

以前沒有網路、沒有google map行程也是照走沒有遺漏,以前可以,沒道理現在不行。只要功課作足了,我不認為需要花這個錢,而且,大家其實最想做的是用來打卡滑臉書,真正用在旅遊上是其次吧。

何必呢?走在歐洲的街頭或坐在戶外咖啡座,你會發現歐洲低頭族很少。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吃飯?不能好好聊天?不能多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想到這裏又想起隊長了,他跟我一樣不喜歡圍桌吃飯大家卻一直滑手機啊~。

 

總之,四月我只上了十天班,特休剩兩天得撐到年底了(握拳)。←   話題也轉太快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