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日)

騎過了風櫃嘴,發現原來我也騎的上陽明山,可以騎國家公園的感覺,爽爽der。

這次挑戰不同路線從淡水的方向上去,以前我都只知道仰德大道,原來其實有很多路都可以上陽明山。(俗ㄅㄧㄚˋㄅㄧㄚˋ)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天沒亮就出門,日出好美。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老哥的車好能裝,三台公路車也裝得下。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走奎柔山路上山,幾乎沒什麼車,路大條而且路況很好,非常好騎。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證明我們真的來騎巴拉卡啦。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彩哥拍完上面那張,遞還相機給我的時候不小心就......,想不到上卡後從來沒跌過的他居然會敗在遞相機 XDD。(還好我的相機沒怎樣 ← 妳好壞!)。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不久後他們兩個就不見蛋,連車尾燈都不讓我痞ㄆㄤ。這時有位瘦不拉機但有muscle的歪國小姐騎著三鐵公路車經過我身邊說:「妳的車衣好可愛。」喔~謝謝~啾咪。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這條路真的很好騎,而且也不會很陡。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反正也追不到他們了,依自己的步伐慢慢騎。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然後肚子餓了,把早上未完的早餐砍就。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大屯自然公園,去年初爬大屯山時有順道一遊過,很不錯的地方。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想不到騎著騎著也就上來了,陽明山真的沒有很難,好景好空氣,應該多來騎的。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我在二子坪,喔耶~。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這裏不時都超多車友。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休息的時候還遇到崇越車友騎上來(我加入崇越其實也只是掛名而已 XDD),也太巧。但人家強多了,直接從中壢騎過來!

然後,他們居然提議要騎上去大屯山。媽呀,去年爬大屯山時就知道要騎上去可是陡的很,雙塔二人組興緻勃勃,我可是挫咧蛋。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有~沒有看到正在上山的小螞蟻~,真的很陡~。雖然騎車是之字型,但也不會輕鬆到哪裏。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崇越車友兩女一男上山一溜煙就不見了,兩女超強!人家可是騎武嶺崇越盃的前幾名!我當然還是吊車尾。陡到腿好痠超想牽車,但硬是ㄍㄧㄥ住,頂多2.4k的路程下來休息三、四次醬 XDD。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耶史!我上來了!!(但我還沒到,兩女一男就已經滑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這裏風景超美,而且視野很好~~~~,只是今天易起霧,所以比較看不到遠方。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遇到這種彎道都忍不住要假掰的拍照~~。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快到陽金公路的觀景台只有爬山或騎車的人才有辦法停留,因為沒有任何停車位。今天終於有機會停下來看風景。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對面就是小油坑,下方則是竹子湖。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本來老哥打算騎上小油坑的,但剛剛的大屯山體驗已經很夠了~~。下次從仰德大道的方向再加碼小油坑好惹,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車騎。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走陽金公路往金山方向滑呀滑~~。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原本山上舒服的溫度到了平地一下就升溫了,而且又近中午,熱呀。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遇到當地在辦控窯,窩滴媽呀,那有多熱呀。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隊長騎車愛喝蠻牛,彩哥說還有一種水蠻牛,不錯喝耶。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下到金山已經餓了,懶得再找評價美食,看到店裡有不少人的這間30年老店徐勝豐小吃店,就它了。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看不少人點海鮮麵就跟著點。我們很幸運,每一道都很不錯!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下次有來金山的朋友,如果不想去金山鴨肉人擠人,這裏是個很好的選擇!它就在有名的金山王肉包隔壁幾間。

既然金山王肉包就在隔壁,沒買來試吃一下對不起自己。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店內人手雖多,但蒸籠還是來不及應付待買的人潮,我還小排了十幾分鐘。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停在北海岸邊看到一車車的行動咖啡,沒有停下來喝杯咖啡怎麼會對~。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穿硬底鞋腳好容易腳板麻,休息順便透透氣(但觀眾並不想看)。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把剛剛買的金山王包子拿出來吃(喂,你們不是才剛吃飽),被我們大打槍....。那咖啡也是,不能有質感一點用玻璃杯裝嗎?一杯說貴不貴,但也不便宜。那咖啡送上來時看到那顏色就知不妙,果然....唉,就當買個座位看海景吧....。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往三芝方向騎去。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船型住宿,還挺特別的。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石門婚妙廣場。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白沙灣。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路邊看到石花凍又停了下來 XDD,天氣太熱就有無限個胃裝飲料。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我說過,不要看彩哥一臉正經樣,私底下的他有時很悶騷。有人刷卡我們用了以下的衝刺姿勢,彩哥就有模有樣的學起來了,絕對不是要炫耀他的蹺臀(為什麼老是這樣出賣他 XD)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在到達起點前的坡我站起來抽車作最後衝刺,上去後我問彩哥:「我剛剛有沒有很帥。」

彩哥:「有~~但我坐著就追上你了~~。」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75K完騎,收工回家!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延伸閱讀:

【雙北】陽明山繡球花、福隆沙雕、望古瀑布、嶺腳瀑布

【台北】風櫃嘴、廸化街

【新北】陽明山西段縱走-大屯主峰/南峰/西峰、向天山、面天山

【陽明山】風櫃嘴-擎天崗(頂山‧石梯嶺步道)

【陽明山】魚路古道芒茫忙

【陽明山】櫻櫻美岱子賞櫻

【雙北】陽明山巴拉卡&北海岸

【陽明山】八煙聚落

【陽明山】2015 First day 大屯山-二子坪

【陽明山】獨登七星山 - 新北第一高山

【台北】單車經典路線 - 風櫃嘴、順遊廸化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