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一)

前一夜雨滴滴答答的沒停過,難不成最後一天還要我們淋雨回家嗎?還是上天要我繼續玩?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3-1

這天我一樣很早起,先到樓下等他們。老闆跟我攀談,說我們騎單車環島很好,很健康......巴拉巴拉巴拉,然後問我除了騎車還有別的運動嗎?我說有,跳有氧。他就接著說:「難怪,妳的身材那麼健美。」

......呃......這是褒還是貶?!我比較想聽到的是勻稱、勻稱好嗎?說我健美?!差點想秀我的二頭肌給他看了。

接著又問可以把我的照片上傳他們的臉書嗎?我以為是跟單車拍,當然可以啊,前面有幾家也是醬。但居然不是跟單車拍,而是要我站在飯店名字前、階梯上、甚至”坐”在階梯上深長我的籮蔔腿供拍照。

說實在的,不會不雅但也令人覺得怪怪的,當下已經準備要 Line一下跟老凱求救了,但老闆拍了三張既作罷,而且又開始閒聊不相關的事情,呼~(擦汗)。

而這時老凱才珊珊來遲。(瞪!)

算了,到摩斯吃早餐先。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3-2 

在吃早餐的時候,老凱一臉嚴肅的宣布:「我想我可能真的要去坐葛瑪蘭了,因為我還是覺得我沒有恢復,如果要爬北宜,我怕我會半路掛掉。」看他那麼認真的樣子,想想從他發病後已經盡量休息&幾乎沒走山路,雖然沒有再惡化但也沒有痊癒,今天要爬北宜還真不能開玩笑。

一路上一直變相鼓勵他的我不敢也不想再勉強,畢竟環島是一時的,但身體安康是一世的。如果真有什麼事,我也擔不起啊。

於是要他自己決定,甚至也順著他的意思說:「如果真的不行,那就真的不要勉強。」然後我們吃完早餐就走回旅館牽車。

大家回房拿行李要出發時他又說:「不然我還是跟你們一起騎好了,反正如果爬第一個彎覺得不行我再滑下去坐車就好了。」真的叫他不要騎他又偏要騎了,唉~~我們都可以體會那種,都已經騎到這裏了,只差一天沒完成真的很可惜的心情。

所以,我們還是一起出發囉。只是....出發前...老闆還說要加我 Line,媽呀~快逃之夭夭~。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4 
難道我就不能吸引比較青春的肉體嗎?(泣~~我不要~我不要【礁溪-中壢】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day 14

而且,因為健美這件事,這兩個在路上還一直狂笑我...................。【礁溪-中壢】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day 1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5

對於九彎十八拐,跟壽卡不同的是我們都知道它的陡度、彎度、長度,只是沒有騎單車試過,所以我們是戒慎恐懼的。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7

反正三個一起騎,不怕!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6

過了好幾個彎老凱都沒事,這個黃色路牌感覺像是在警告他,但他還是默默的騎過去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8

而且停下來煙還是照抽,我看沒有煙才會是你無法繼續騎的理由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1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3

這個老凱不但沒有病兆,還越騎越勇。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5

想必是爆汗把病毒給逼出來了。不要懷疑,他的汗就是會誇張到帽子全溼了還可以從帽簷滴汗水下來。生目珠沒看過有人飆汗飆成這樣的。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6

他環島一直帶著的粉狀保礦力在這時終於要上場了,補充電解質對單車族好重要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7

美麗的蘭陽平原。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8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19

唉~~這兩個~~,說好要一起騎的車呢?怎麼可以海放我我我我...............。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0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1

環島最後一天了,即將各奔前程。(回家就回家,哪來的前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2

昶宇這個勇腳,一直都騎在前面,想必他等老人家等的也很累 XD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3

小朋友不要學,阿姨騎對向拍照有練過。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3-1

當昶宇海放長青組很遠之後,長青組在某個彎道突然看到等在一旁拿著相機的昶宇,他立刻給我們來個四連拍。老凱說:「謀哩係狗仔喔,喜咧 lia 猴喔?」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3-2

 【礁溪-中壢】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day 14笑屎我了~~~~~~。

唉~~笑中帶悲啊,大家互開玩笑的情景將隨著環島結束而劃下休止符了。

 

越往上騎越來越冷,大家都不禁穿上外套。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4

叫我粉紅豹!!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5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6

越往上,雲霧越飄渺。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7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7-1

沒想到九彎十八拐跟壽卡一樣,比我們想像的還easy,過沒多久就到坪林了,到底為什麼我們都要先自己嚇自己?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8

這時老凱的狀況越來越好,完~~全~~沒有任何的病徵。就算他想回去(坐葛瑪蘭)也回不去了,因為回頭他得再騎上坡,不是滑下去就到了。於是我又開始嘴賤:「不是要坐葛瑪蘭嗎?回去啊,回礁溪坐葛瑪蘭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29

玩笑歸玩笑,其實今天最後一天,大家說起話來都意興闌珊,有一點是不捨(該不會只有我?),有一點是騎那麼多天,真的累了。

北宜才騎到一半,但我們心想著過了九彎十八拐,後面都不是問題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0

這是昶宇小弟最後一次為阿尼ㄍ一服務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1

藍鳯凰!我們一同經歷那麼多賽程,現在又即將完成開心又共患難的環島歷程,感動之情不言而喻啊。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3

看!還可以邊騎邊抽煙。早上是裝病來著的吧,分明是那種要考試了說自己都沒讀書但卻考滿分的心機同學。(大家應該都有這種同學吧,還沒出社會就學會耍心機)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4

前面的九彎十八拐被我們當殺罵,沒想到痛苦原來在後面,以為過了坪林後面就輕鬆了,但從這裏開始才是坡坡相連到天邊,而長青組~~也被昶宇,海、放、了。

因為知道昶宇想趕著去蛙大還車,長青組很識相的自動打給昶宇要他別等老人家了。就讓他隨風去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5

除了坡坡相連到天邉,加上有霧氣地很溼,整個超難爬的,有完沒完啊~~~~~,環島最多的髒話都在這裏吼出來了。這時老凱一直在我耳邊說:「穿夾腳拖吧~」「不要。」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6

細雨越來越大了................。

「穿夾腳拖吧~」

「不要,走開啦。」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7

↑↑帽子都溼成這樣了,更別說身體。

「穿夾腳拖吧~」

「啊靠北啦!!!」

「哦,加恰。」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8

恁周罵就是不要換啦,都要回家了,就不能讓我全副武裝的回家嗎?

然後,真的開始下雨了..............。093_烏鴉飛過.gif  

而且下雨時又正當下坡時,兩人只好穿起雨衣以免失溫。而且本人超怕公路車會滑胎,所以下滑的超慢的,剎車都剎到手酸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39

好不容易終於到平地了~~(泣)。終於有暖和的感覺。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1

老凱說他終於知道什麼叫快失溫的感覺,但我其實還好,沒有真的冷到,但還是想喝熱湯。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0

喝著酸辣湯時史老木來電:「你們下北宜了喔,那可以去吃一碗小羊肉啊。」

「一碗小羊肉!!(瞪老凱)」

老凱(驚):「對吼。」

嘖!枉費我花東帶你們吃喝玩樂的,台北不是你的地盤嗎?!

(本人對於吃喝玩樂只限於台北以外,到了台北我就沒輒,成了個道地的鄉巴佬。不過一碗小羊肉我是知道也吃過啦,只是我也忘了可以去吃~噗)

 

下到平地才三點多,但是被雨淋到鞋子全溼,這是我最痛苦最討厭的(那幹嘛不聽老人言換夾腳拖?),身上溼都沒鞋子溼來的彆扭。

之前老凱跟他心中的小惡魔拔河要不要去綠島,現在風水輪流轉,如果一路都這樣溼,我到底要在台北住一晚還是真的要忍著不適直接殺回家。

因為我原定計劃是打算跟老弟一樣下了北宜再騎新店的山路到三峽,然後再從三峽騎回中壢,但三點才下到新店,若再爬山路怕會在山路裏夜騎,我可不要。

還好老凱打了通電話給昶宇,原來碧潭之後地都是乾的。

喔耶~~那我可以騎自行車道接到鶯歌再回家呀,因為以前騎過所以大概推算了一下距離、時間。應該沒什麼問題,大不了九點到家。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2

老凱完成了環島,開心之餘做了一件他一直想做的。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3

自以為帥氣的撕爛雨衣!!!!!!!!(露出的不是六塊机而是瘦不拉機)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4

這時我又嘴賤:「環島我騎了十四天。」

老凱:「喔,啊怎樣。」

「你騎十五天~~~」051_爽.gif  

 

喔~~看看我跟藍鳯凰,這是我們共患難的痕跡!(握拳)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5

因為對於後面回家的路很熟,一整個放心下來後就餓了,於是請老凱先帶我騎出自行道填肚子。這家是老凱之前不小心發現,私人珍藏的佛跳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6

一人份的佛跳牆好可愛,一個人吃將將好,而且超好吃的,那芋頭好鬆軟,湯頭好好喝呀。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8

加上一個米糕本來擔心吃不完,老凱說:「妳可以的。」果然,吃個精光。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7

感恩老凱還給我外帶一個他個人推廌的胡椒餅帶走,因為他怕我在半路應該會餓.........【礁溪-中壢】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day 1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49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環島無限好,只是終須分。環島沒有不散的延席。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0

(虎)君千里,終須一別。

這個環島,我其實一開始是沒有太大的信心的,因為以往曾出現屁股痛、膝蓋痛而讓我放棄敗北的賽事/活動,但這些狀況居然在環島的旅程中完全沒有出現。

沒想到兩個肉腳居然能夠完成環台的壯舉,那種感動真的很難形容,一路上互相幫忙、與車友/民宿老闆的互動、台灣人的熱情、路人的加油及物質的給予,似乎都還在眼前,但此刻,我們卻已經完成環島了。

我們在這裏拍下環島的最後一張合照,互道感謝與珍重之後向左走向右走各自回家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1

騎著這條熟悉的路,以前騎來這裏時,萬萬沒想到這會是我環島終了的回家之路。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2

跟彩哥說我要從新店騎回去了,他則打算從中壢騎到鶯歌再陪我一起騎回家。

他說:「那你應該一個半小時到鶯歌。」

「no, no (搖手指), 不要小看我騎了十幾天的功力,我應該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鶯歌了。」要不要這麼跩。

於是我在天色漸暗的自行車道上,沒有紅綠燈、沒有車、沒有逆風,獨自全速前進。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3

果然一個小時就到鶯歌了,此時的彩哥還在八德哩。

於是我們約在八德交流道碰面,一見面,彩哥給我一個大大的讚加一個大擁抱。我也開心而且大聲吶喊:「我環島成功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4

回到家不到八點。阿木啊,哇阿芬啦,哇環島返來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5

媽呀~~~多麼令人感動的一刻。回到家我沒有立刻進家門,而是蹲在地上發呆,腦袋一片空白,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完成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56

********************
今日路線:礁溪至中壢
住宿費 0
哩程 114km
環島總哩程 1045km
總騎程時間 6h44m
均速 16
最大時速 45
********************

 

後記:

環島回來後有種出國十幾天的不真實感,我真的回到家了嗎?

很難相信我真的完成了,我到底是哪來的體力?也許就像小紅說的,我出門分明有嗑藥。在微感冒的情況下還可以完成環島,果然玩樂這顆毒藥力量大!

環島只有前兩天手痠,全程沒有屁股痛或膝蓋痛。但回來宅一星期卻半夜小腿抽筋、烤肉站太久膝蓋痛....【礁溪-中壢】一個人的單車環島 day 14。十幾天下來大量喝水及飆汗,加上花東好山好水,皮膚變的水噹噹咧。

進了家門立刻站上體重計看有沒有變瘦,但體重計像魔鏡一樣無情又誠實的回應了我。反倒是回來後宅一星期居然瘦了兩公斤.....。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在家當沙發馬鈴薯就好啦,騎什麼車、環什麼島?啃~。

 

看著自己踩踏過的足跡,好感動呀。
史奇芬環台軌跡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803   

說是一個人的環島,但其實我自始至終都不是一個人。(You travel alone, but you are never alone)

謝謝兩老不反對我的出發,雖然我說了善意的謊言與同事約騎,其實也只是不想兩老擔心。

謝謝史家兄弟,一直在背後催促我去環島(其實都是他們一直勸敗我買單車的 =.=)。感謝老哥隨時盯住我的GPS讓我免於迷路,不時傳來簡訊有關吃與行的參考。感謝老弟當我行程的顧問及臨危受命查住宿資料。沒有你們一路上隨時來電關心狀況並當我的導航與顧問,我絕對沒有辦法在決定後兩週內就出發,而且環台這麼順利。

謝謝FB上及路上幫我加油打氣的每個朋友,讓我環島的路上一點都不孤獨。

謝謝昶宇及阿良,是你們青春的肉體讓我回春了....。啊不是啦~~是你們青春開朗的笑聲及充滿活力的精神讓人變年輕了。

謝謝阿凱,要遇到聊得來的車友不容易,要遇到腳程一樣肉腳的車友也不容易...XD。很幸運在我環台的第一天就遇到,一路上瘋狂搞笑、幫我注意車況、分享網路、分享行動電源....XD,這種革命情感只有一起騎車環島的人才懂。

謝謝彩哥,因為你也喜歡騎車,所以了解騎車的樂趣。因為你也想環島,所以願意放手讓我一個人去環島。如果你也想一個人去環島,閒妻會全力支持你!

謝謝你們,愛我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