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六)

七月底歐遊回來後徹底宅了一個多月,當大家抱怨著八月一連下了兩三星期的雨下的快發霉了。我難得心如止水,一心只想把遊記快寫完。(屁,如果出太陽妳早溜出門了)

同事臨時約爬山,位在關西又可以在12點前回到家上網搶音樂會的票,於是爽快答應。

由關西上羅馬公路,約十幾分鐘後左拐小路,進去後有幾個叉路但沒有路標,若不是同事的朋友熟門熟路,我們自己應該來不了。登山口整理的不錯,但似乎是私人地,因為停車一台收費一佰。還好我們有兩台停在山下只開一台上來。

我知道樹葡萄,倒是第一次看到樹蕃茄。皮很厚,正常應該是只取果肉,味道跟一般蕃茄相去不遠。
01.jpg

還沒登山前就從同事那收下了一袋水果、一顆馬鈴薯。又從她朋友那收了兩個客家菜包,大家都好盛情啊。(怎麼知道我怕餓呢)

我們採右上左下走一圈,因為右上較陡且不好走,往上會比往下要容易且安全的多。

出門前忘了帶手套,還好同事朋友有準備,石牛山可是要手腳併用,偶爾還得涉水而過。
01-1.jpg

 

01-2.jpg 

手腳併用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我上輩子是猴子來著。
02.jpg

 

03.jpg

 

04.jpg

 

04-1.jpg 

一路陡上,比去年去的東埔山還陡,有不少地方都要借用手的力量,手套真的是必要,確確實實的在爬山啊。
05.jpg  

而且延路還滿原始的,如果沒有人帶也許會迷路。也因為原始,而且有水,所以蚊子超~多,既使我都穿了內搭褲了還是被咬了無數個包。
06.jpg 

還得穿洞,背包太大還會卡到。(本人絕對不是人太大隻卡到 XD)
10.jpg

 

11.jpg 

水裡發現好幾隻螃蟹,而且都不小哩。但都呆呆的不會跑,是因為正在脫殼?
12.jpg 

枯木上好多可愛小香菇。
13.jpg 

這樹的人生好曲折。
14.jpg 

爬上來後還要過護欄搭成的小橋。
15.jpg 

登頂後展望不錯,有360度的視野。相對就沒有遮蔭,爬山時的涼爽這時被熱辣的太陽取代。
16.jpg 

還能看到石門水庫(左下方),但我原本預期可以看到更多水庫的角度。
17.jpg

 

21.jpg 

如果天空再清澈一點,應該可以看得更遠吧。
18.jpg 

有三角點當然要拍一下,但跟本沒拍到三角點的字,重點都在後面石牛山,哈哈。
19.jpg

 

20.jpg

 

22.jpg

 

23.jpg

下山果然比上山時輕鬆一點,但所謂的輕鬆只是不用涉水,陡度還是有的,不少處的高度落差也不小。但右去左回果然是正途。其實同事的先生視力不太好,上下山都曾一度失足但還好有驚無險。下山時看著同事一直牽著老公的手並當他的眼睛,讓我很動容。

感謝同事朋友為統一渡假村的會員,讓我們下山後得以免費洗淨一身臭汗與塵土,之後還能坐在冷氣房裏享用咖啡或紅茶。爬山真的好暢快啊,運動完再喝個咖啡更是舒服。身為關西人的他們還請我們吃了好吃的東安牛肉麵,我連搶付帳都搶輸惹。結果我這趟根本沒花到一毛錢,真不好意思。

只是沒想到以為只要兩個多小時的爬山卻花了四個小時,無法在家用PC搶票只好用慢吞吞的手機,果然還是跟音樂會無緣了,我的池上秋收音樂季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