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公司很開心,一直想記錄下在這裏的種種,但都沒有行動,想不到督促我真的提筆的,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想當初休了大半年,再次尋職甚至曾動念找個作業員之類不需用腦的工作就好了。沒想到因為曾在德商任職,讓這個同是德商的公司對我青睞。更沒想到的是,當初只是業助又是新進人員的我居然要代理遠去他鄉遊學的特助三個月!更挫哩蛋的是 - 老闆還是個德國人。

雖然出社會後的工作一直繞著國貿轉,但真的深用英文的機會其實不是那麼密切。雖然前職同為德商,但老闆至少都還是架港呆灣郎,要我這樣每天說英文而且還是特助的職缺,我是既心驚又惶恐。

但相處後發現一切都是我多想了,老闆不但完全不給壓力,甚至明言有什麼事都可以直接跟他說。在我的工作表現上不吝給予稱讚,在這期間我還經手了辦公室的搬遷,開幕時他開誠佈公的說出感謝名單,而那其中就有我。

沒有幾個老闆會因為工作上的事跟你道謝,他,就是其中的那一個,而且次數多到我已經數不清了。除了口頭上的謝謝,當然也有實質的行動反應在薪資或獎金上。

不過,那當然也是因為他對本人的表現很滿意,哇哈哈哈哈(得意大笑)。

甚至曾讚美我是Treasure,哇哈哈哈哈(好啦,我承認那時他有喝酒.....,糗的是我當時還聽不懂Treasure是什麼意思,噗~)

P.S. 資深同事曾跟聊起我剛進公司的狀況,她誇獎當時才新進人員的我就立刻要接手特助的工作:「我們都覺得妳好厲害,很快就上手。」我表面上平靜的回覆她:「拜託~~我那時壓力很大耶。」但其實恁北尾椎的尾巴已經蹺到頭頂去了。

P.S. again,曾有幾次幫了同事的忙,她心直口快的說:「我看特助可以不用回來啦。」噗~~當下謝謝她的抬舉,但我們還是要謙虛。(尾巴再次上揚)

再次P.S.(準備幹譙人):後來某次另一位同事說了幾乎一模一樣的話,當時是新人的我沒有多加思索,待久後才知道什麼叫「拿著雞毛當令箭」及推卸責任的手腕之高強讓所有人望之莫及,難怪顧人怨啊~。(而這位特助是位素食者,有關對部份素食者,我是寫過一篇文的:有修心不一定有佛心

 

好,我們回到親愛的老闆。

在相處上,老闆也是個極有幽默感又開得起玩笑的人,例如:

某次他剛剛收拾東西準備落跑(下班),我鬼叫的說"等一下~~" (是來電50嗎?),有東西要請他簽免得明早他也不在辦公室。

他說:Tomorrow, latest 10am I will back.

女同事幫腔:You promise.

他真的說了。

然後,我用不屑(就是GY)的嘴臉跟女同事們說:But you know, man's promise……

然後他就拿椅子作勢要丟我………。

又例如:

某天穿雪紡紗連身裙,老闆看到驚呼(還是驚嚇?),然後我就甩髮&轉圈圈......。

哈哈哈哈,整個就是三八阿花啊。誰可以對老闆這樣的?!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所以上班再怎麼忙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壓力,是開心的。

除了以上優點,他還有著超高EQ,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真的動怒的時候。工作上大家只要做好本份,他知道妳盡力了,永遠不會有苛責。

他曾跟我說:Taiwan should be my last stop. ← 我信了

但結果,果然男人的話不可信.........XDDD

相處才兩年多,真的太短。最後的離別宴我跟他說:「你是我遇過最好的老闆(&最帥的←阿發補發言)」。

他說:「在工作中我都沒把自己定位為老闆,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這人真的好會講話 XD)

14394_10154138768219848_1324319952494414458_n

既成的事實,也只能默默的接受,我想我會懷念他的,還有他那好聞的香水味....XD(變態嗎妳)。

那既然他都要走人了,來看看我還能撐多久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