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所有的飄洋旅記完整化,終於又開始動鍵盤了。

2004.03.26 - 04.02 義大利篇。

喔~~~~都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義德之旅

義德之旅第一站是羅馬Roma,民宿老闆很熱心的建議可以到古羅馬廢墟(好啦,它是個廣場,不是什麼廢墟)的售票口連同羅馬競技場及幾個博物館的門票一起買連票,既划算又不用在羅馬競技場排人龍,省時又省錢。

說實在的,這廣場還真的很廢墟,很多不止剩下斷垣殘壁,甚至只有幾根柱子。我們自由行沒有導遊可以解說這是什麼殿、那是什麼宮(其實有書可以看但懶得對照~噗)。既使有導遊解說,我想我也很難感覺出當年的氣勢吧。

相片 001.jpg

相片 002.jpg

相片 003.jpg

相片 004.jpg

相片 005.jpg

相片 006.jpg

 

我們很不識貨的隨意晃晃,拍拍幾張照當作有來過就出來了,噗。

後來有朋友跟團去,回來還買了可以完整秀出氣派的殿與宮的書。我隨手翻了幾頁,喔~~原來原始的建築是長這樣喔,但當我把那重疊的透明頁面翻開,讓圖文再次回歸真實到如今儘存的斷垣殘壁面貌,我真~的還是想像不出當年的景況............。

只能說我沒有慧根&不是個愛讀歷史的人。

 

其實在買票時有個小插曲,我們很感謝民宿老闆的熱心,真的讓我們省掉許多排隊的時間。只是出師不利,古羅馬廢墟的售票員很GY,門票16歐給一佰歐說沒零錢找。我們一時找不到哪裏可以換零錢,於是決定重排。

我想,在前面十幾個歐美人士都在售票員親切的笑容下順利買到票後不可能沒零錢了吧,但輪到我時,售票員仍給了個晚娘臉說沒有就是沒有,在我看來分明就是歧視亞洲人。(還是其實我的臉比她更晚娘,所以她不服?)

於是只好花二十分鐘找到一台小攤車,買東西找的零錢再去買票。這個小插曲完完全全的壞了我對羅馬的第一印象!!

 

羅馬競技場外的排隊人龍很可怕,雖然被晚娘氣到,但還是很感謝民宿老闆的建議,讓有連票的我們可以長驅直入。
相片 009.jpg 

羅馬競技場的完整性比廢墟好太多了呀,真的很有看頭,壯觀!
相片 007.jpg

相片 008.jpg 

背景上面有銅像的是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因為就在前兩處景點的隔壁,所以順路走過來 (← XD很明顯真的只是順路)。

相片 010.jpg 

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正面。
相片 011.jpg

相片 013.jpg 

觀光客必到景點 - 許願池,到了現場驚訝它的小巧。
相片 015.jpg

相片 016.jpg 

因為小巧,所以觀光客顯的特多。
相片 017.jpg

前面提到晚娘售票員打壞了我對羅馬的第一印象,後來街上到處都是垃圾又被我大大的扣分。而自由行就是有這個好處,喜歡的地方就待久一點,不喜歡的地方不用久留。本來排1.5天又兩夜的羅馬,決定立馬腰斬,把另一晚多留給威尼斯。於是在同一天內我們把其它景點 - 萬神殿、西班牙廣場全部走完!

才到義大利的第一天,落地時間是早上5:55,我們居然全都用走的一天內把景點全走完了,看我有多氣&多不喜番羅馬,哈哈。換做是現在的體力,應該只能走一半的行程吧,噗。

第二天上午到梵諦岡 Vaticano,這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更特別的是他位處義大利的羅馬裏面喔。

前來朝聖的人超多。聽說這裏的柱子設計有巧妙之處,原本視線上交錯的石柱,站在某個點看過去只會看到第一排的柱子,後方全都看不到,也就是柱子呈一直線。這也是自由行的壞處,沒有導遊解說啊,哈哈,所以當下的我們跟本不知道,但還是讚嘆它的宏偉。
相片 018.jpg

梵蒂崗還有絕不能錯過的景點 - 聖彼得教堂及梵蒂岡博物館。我們排了大約快三十分鐘的隊伍,前面一陣騷動後傳來了消息,梵蒂岡博物館關門了。

瞎毀~~~原來是我們剛好遇到今天調整夏季節約時間,以為還有一小時的我們原來時間早被吃掉了,有沒有這麼衰?出門前我當然知道可能會遇上夏季節約時間,只是我以為會有人(民宿老闆之類的)提醒啊啊啊啊啊。

唉~~跟博物館內美麗的螺旋梯沒有緣啦(對,我居然只是為了螺旋梯去而已,我們是沒氣質二人組啊)。現在也忘了為什麼連聖彼得教堂也沒進去了。大概羅馬給我的印象真的太差了吧,然後又被夏季節約時間搞到,所以氣到不去了吧,噗。

我們預先買到佛羅倫斯的火車票,也因為夏季時間而錯過了火車。還好只要再花六歐重新劃位即可,不然兩人共58.88歐的車票如果變廢票我應該會放一把火燒了羅馬城吧。
178200    

手刀解決完羅馬跟梵蒂崗,頭也不回(還在氣)的搭上火車到佛羅倫斯 Firenze,另一個中文譯名我比較喜歡,翡冷翠。

有沒有很奇怪為什麼不是Florence?因為Firenze是義大利文,Roma也是(英文則是Rome)。

到了翡冷翠已是晚上。隔天一早先到比薩斜塔 Pisa,下了火車本來要找遊客中心問路,但發現所有人都朝同一個方向,跟著人群走準沒錯啦。

相片 020.jpg

比薩斜塔真的超~~斜的。
相片 025.jpg

相片 026.jpg

相片 027.jpg 

回到佛羅倫斯,最有名的聖母百花大教堂Duomo。從巷弄中抬頭見到這雪白牆面,上頭的雕刻真的好漂亮。
相片 028.jpg 

領主廣場
相片 029.jpg

相片 030.jpg 

老橋 Pont Vecchio - 義大利最古老,於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
相片 031.jpg

相片 032.jpg

如果沒記錯,這裏應該可能也許是烏菲茲美術館的某一角吧?!因為我們對美術真~的沒有fu啊,所以即使我把它放在行程裏了,我們最終還是沒有進去。但坐在這裏倒是挺舒服的 XD。
相片 033.jpg 

當年自助行並不那麼盛行,更不會特別會拍房間或食物。但我想我應該那時就有部落客魂(?)了吧。
相片 034.jpg 

為了省錢我們幾乎都住民宿,看看這民宿有多簡單,沒電視也沒桌子,只有床,雙人房一晚EUR55,而且離火車站走路只要十分鐘,是不是很便宜!基本上只要乾淨、安全,其它我們是沒什麼要求滴。

相片 035.jpg

第四天,我們要去的不是名勝,而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Modena,但它同時也是法拉利博物館 Ferrari Gallery的所在地,愛車的男人都夢昧以求想看看的地方。出發前只知道要坐火車到 Bologna這個大城再坐公車,問題是,什麼公車?幾號?路線?完全一無所知,網路上也找不到資訊。還好路是長的嘴巴上,到了 Bologna下了火車找到公車站,很輕鬆就坐到Modena去了。

當時超得意自己在未知的情況下,又是在非英語系國家的鄉下地方搭公車,還能順利的到達博物館。(明明也只轉一班公車而已)

其實未知的旅程才是真正的旅行啊。

 

法拉利博物館館很特別的是一進門會用那獨特而低沉的引擎聲"ㄙㄥˊ ~~"的歡迎你。初來乍到的我們有被驚喜到。

相片 050.jpg 

相片 037.jpg 

相片 043.jpg 

相片 045.jpg 

彩哥要我拍引擎...................................................
相片 046.jpg 

相片 047.jpg 

工廠就在對面,不時有法拉利進出,吸引我們的目珠。
相片 049.jpg 

什麼都買不起,只能買個小模型回家,哈哈哈。
相片 051.jpg 

接著到威尼斯 Venice啦,坐貢多拉是一定要滴。疑?怎麼跟人同船。呵呵,因為在民宿跟韓國人聊開了,大家就約好一起坐,同時也可以share貢多拉的費用囉。
相片 052.jpg 

相片 054.jpg 

這個運河之城的交通工具主要靠船隻及雙腳,汽機車皆禁止進入,所以空氣中也少了油煙味,我喜番~~。把羅馬的一晚移來這裏是對的!
相片 056.jpg 

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相片 058.jpg 

相片 059.jpg 

歐洲很多觀光景點若有在整修中的建築,都會像這樣把原本的面貌圖現出來,除了看起來不會那麼突兀,也不想掃了觀光客的興吧。
相片 060.jpg 

在我後方的是嘆息橋。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死囚通過此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
相片 063.jpg 

相片 064.jpg 

因為滿房、因為行程變動而多住一晚,所以在威尼斯三晚都住不一樣的民宿及飯店,哈。還好威尼斯也不大,換飯店的距離走路都可以到。

相片 065.jpg 

相片 066.jpg 

相片 067.jpg 

相片 068.jpg 

我們國外自助行幾乎都住民宿,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就獻給威尼斯,當時制止了大聲聊天的韓國人,他們卻依然故我的大聲聊了十分鐘才就寢,決定以後不要再住Hostel、青年旅館這種地方,寧願多花點錢住安靜點的民宿或旅館。

相片 084.jpg 

相片 085.jpg

明智的把羅馬的一晚留給威尼斯,我們有時間在威尼斯的小巷、小橋之間漫步。誰說威尼斯的水很臭?一點都不,也或者是我們來對了季節。看著小船來來往往,散步其中很舒服。

相片 069.jpg 

相片 070.jpg 

相片 071.jpg 

相片 072.jpg 

相片 073.jpg 

相片 075.jpg 

相片 076.jpg 

相片 077.jpg 

相片 078.jpg 

相片 079.jpg 

可愛的賣菜船,我們還有遇到垃圾船在收垃圾呢,超特別。
相片 080.jpg 

威尼斯好適合以這樣復古的姿態入鏡。
相片 081.jpg 

相片 083.jpg  

聖馬可廣場美麗的夜景卻讓不專業的我拍糊了。
相片 086.jpg 

在出發去義大利之前其實我最期待的是羅馬,最不期待的是威尼斯,因為很多人都說威尼斯的水很臭。

但走完之後,我對這兩個點的評價卻大逆轉。羅馬是我最不喜歡的城市,原因前面都幹譙過了。還好適時的變動將行程多留一晚給威尼斯,我喜歡這個沒有汽機車行駛的水上城市,步行在巷弄中很舒服。

而且威尼斯的水不臭呀,還是因為我去的時候不是夏天的關係?

行前聽說義大利扒手橫行,所以我們全程都緊護包包,在比薩斜塔也曾遇過被扒手盯上。每次都跟人家形容去我們去義大利不是去玩,分明是去防扒手的呀。

結束義大利行,我們坐了廉價航空HAPAG-LLOYD到德國去。

 

下一篇:【德國】德南巡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