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日)

新街雅築民宿的早餐很簡單,就是跟阿嬤一起吃花生吐司配咖啡奶茶。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3

邊吃早餐邊跟阿嬤聊天,原來她自認以前是個很驕傲的人,但經歷三次大車禍後人生觀完全改觀。除了經營民宿、提供住客腳踏車、摩拖車免費騎乘。提供弱勢團體免費住宿,她甚至看報紙知道有弱勢團體有活動會順路車城,還會主動連絡對方可以來免費住宿。

聽我一個已婚又沒小孩的女子孤身環島,居然也沒有一般老人家愛碎念的習慣。反而跟我說:「妳這樣就對了,生小孩也不見得比較好,想做什麼趕快去做,千萬不能讓自己後悔。」這是我頭一回遇到認同我的老人家。

真是開明、開朗又看得開的阿嬤啊,跟她聊的超開心的。

牆上貼了一些團體寄給阿嬤的感謝函。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1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2 

新街雅築民宿雖然沒有華麗的房型跟豐富的早餐,但卻有滿滿的愛心跟人生觀豁達的阿嬤。歡迎單車客來入住喔,想想我們的入住費也是讓阿嬤提供弱勢團體免費入住的經費來源,也算是間接做愛心囉。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4

喔~~又是陰暗的天氣,我今天不想再淋雨了捏。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5

還好陰過天晴,路上遇一群鳥並駕騎飛,想看看他們的時速到底多快,才發現碼表忘了裝上去....。還好今天的哩程短,沒記錄到也不是很重要。

路上閒著沒事幹,剛好播著”再出發”,忍不住攝影了起來。聽這歌騎車真的很振奮人心。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6

墾丁!墾丁!我到墾丁了!!好想衝浪喔。(咬毛巾)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7

這個比基尼女身材超勺稱的,那個男的也有六塊肌,但為什麼不是穿小紅褲!!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8

SEE~~我的夾腳拖這時跟墾丁有多搭。(明明身上還是車衣車褲X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1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0

本來想騎進去繞繞,但看到指標還要三公里,算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1

早上的墾丁大街好冷清,大家經過一夜的狂歡都還在睡夢中。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2

凱撒飯店對面的小彎,其實我喜歡這裏勝過南灣,比較安靜,而且晚上還可以免費聽Bar放音樂。(晚上居然忘了可以買Pizza來這裏坐在沙灘上喝酒聽音樂....泣)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3

早上悠閒、不急不徐的騎到墾丁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而且不用人擠人、車擠車。可能早上騎車風比較小的關係,還好都沒遇到落山風被定桿。但其實我還滿想體驗一下被定桿的感覺。

近十點騎到阿凱朋友在船帆石開的磐石民宿,很有希臘風。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4

阿凱想在墾丁再待一晚,今天不打算騎車,因為他有二十年沒來墾丁了,想騎朋友出借的機車逛一逛。(這個都市俗也太誇張了吧,二十年耶。恩.....透露出年齡了....)

我原本的計劃是沒有要在墾丁待的,但是老話一句”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再騎下去也不知道住哪,繼續騎去旭海又怕太遠。兩人商量了一下,反正聊得來 + 腳程又差不多 + 又沒有時間限制 = 各取所需、互相利用 接下來的路一起騎有個照應也好,而且環島魔王路段壽卡也可以一起騎比較安全。

民宿前的空心磚隨意塞滿了酒瓶,不能說有美感,倒也有一種墾丁該有的的隨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5

美麗的鳥兒陪我們一起慵懶的喝咖啡,聊著前一晚各自有多狼狽的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6

聊到十一點多也該吃中飯了,都來墾丁了,怎麼可以吃小七?!多的是餐廳等著我們啊。導遊就帶小弟來美式餐廳”冒煙的喬”嚐嚐。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7

星期天中午十二點前就來卡位,沒訂位也有位子可以坐,嘻嘻。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8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29

美式餐廳的份量往往都太大,所以兩人也只能點兩份主餐。點了一份德式豬腳與香腸拼盤,還有墨西哥烤牛肉/豬肉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0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1

點了沒聽過的黑醋栗優格冰沙,喝起來像桑堪冰沙,酸酸甜甜的口感,好喝。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2

吃美食就是開心吶~~如果自己一個怎麼可能來吃哩,一邊聊著一路上的趣事及看著他朋友在FB編劇的好笑留言,邊想著接下來要怎麼ㄒㄧㄚˊ他們。

因為都是愛開玩笑又反應快的人,一頓飯吃下來很是開心,人生吶~就應該要這樣。

在吃了三分之二左右,阿凱說他飽了出去抽根快樂似神仙煙,我登楞了一下:「什麼?飽了?我還沒耶。」他也登楞了兩下,當時還沒那麼熟,他不好意思說出口的OS是:這女的好大的胃口。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3

話說,環島完他在FB PO冒煙的喬照片發文:「從此以後~~我就陷入了吃不停的夢饜......我想假如我沒碰到女車友的話,我應該會跟全台灣的便利商店都當上好朋友.........。」

哈哈,因為本導遊在這之後帶著路上一起遇到的車友延路吃吃喝喝看美景,堪稱單車界的導遊。(敬請鎖定野旅人頻道.....。)

騎完單車再騎機車出遊有某種快感是騎單車的人才能了解的,單車永遠不可能超速!!所以看到直線就加速。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4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恆春也有景點可以逛逛,不管是畢旅、家人旅遊、公司旅遊為什麼都不曾進城過?我還以為恆春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鄉鎮哩。

來去看看搶孤。我說:「圍起來不能進去耶。」阿凱很自然的走過去把尼龍繩的扣解開....我也很自然的走進去了....(挖鼻孔)。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5

上面都沾滿了油,看搶孤應該很緊張刺激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6

這個浮雕的地圖做的真好,可愛俏皮又不失復古。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7

東門東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東門滑一跤。(好沒梗,這台詞在盧森堡就用過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0

因為景點都下車走一下就到,我幾乎都懶得把安全帽拿下來,連防曬單車袖套跟頭巾也派上場,直接戴著走景點。人吶,在流浪過後,就不知道什麼是羞恥心了,管他別人怎麼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8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39 

聽說很多很多年前的出火是一大片的?阿凱失望的說:「我po照應該會被以為在燒冥紙而已吧?」哈哈,笑屎我了。但我以前看到的時候就已經是只有這樣了,可見我還很年輕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1
 

只有阿嘉的家跟機車行在市區比較好找。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3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4 

這個客運站真好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5 

來屏東當然要吃綠豆蒜,上次跟史老北飆沙吃過覺得很好吃,問人哪家好就騎過去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6 

可是這家不叫綠豆蒜而是綠豆饌耶,有什麼不一樣嗎?吃起來也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我記得綠豆蒜好像沒有綠豆皮啊。這碗吃起來倒也不是不好吃,而是沒什麼驚喜。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7 

離開恆春才想到忘了吃小杜包子 T_T。


在不對的時間點來關山夕照,很明顯就是只是想走景點拍個照的兩個人。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8 
而且人家明明步道要走進去,這位凱先生看到下坡就像騎單車聯想回程還要走上坡一樣,直接騎進去!還好沒什麼人,不然會被公幹吧。

其實我自己也竊喜回程不用走上坡,哈哈哈。有騎單車的人都會有一樣的感覺,走路、爬樓梯都比騎一天的車還累。

再來到滿是阿六仔的貓岩。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4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0 

阿六仔一直盯著我"怎麼會有人包成這樣"。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1

白沙灣怎麼也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沙沒有那麼白了,人也變多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3 

可憐的阿凱皮膚過敏不敢泡海水:「好想泡一下腳喔~~。」我立刻很賤的說:「你放心,我幫你泡~我幫你泡。」就帶著他的白眼下海惹。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5 

路上看到一堆人在賞鳥,原來早上看到跟我並駕齊飛的是這些鳥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6

群島飛舞真的好壯觀。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7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8

我們的民宿就在船帆石對面,可能是角度的問題,怎麼看都不像船帆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59 

回到民宿剛好可以看夕陽,我們就在這裏看著夕陽又聊開了。可能阿凱看著夕陽心有感觸,在這樣的氣氛下凱哥聊起了他的往事,然後對我說..................................................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60

晚餐要吃什麼? 

 

稍早路過墾丁大街時,導遊一看到廸廸南洋小吃興奮的說:「欸欸欸~我們晚餐可以吃廸廸耶。」
但阿凱被我嚇到:「(中午才吃冒煙的橋)我們這樣會不會太over啊!」

024_畫圈圈.gif  :「喔~好吧。」

啍,如果是愛呷團早就殺去了,團員們~~我好想你們啊~~。


既然這樣,那就簡單吃還滿多人排隊買的波波窯烤Pizza回民宿吃。敗筆!應該買去小灣坐沙灘上聽音樂配啤酒跟海浪聲啊。我這個大健忘~啊~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61

其實在幾天的共騎跟聊天中覺得他算是個不錯而且好相處的人(阿凱的朋友,要反駁的就來吧~閉眼~),加上工作能力頗好(只是目前休息待業中,但有點小積蓄,而且待業還有辦法賺小外快哩),於是在這裏公開幫他徵女友,意著請附上照片洽本留言版......。

潔西,你跟他的養樂多A哈,要不要來面試一下?XD


有著希臘風的磐石民宿,感恩凱哥的朋友以友情價收容兩個單車客。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6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63 

自從旗津海產之後,人妻潦落去了,管他什麼喉嚨痛,厚搭啦!!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264   

本來八點多還想去Pub看鋼管舞的,但聊到忘了時間,還我鋼管舞啦!! 064_我不依.gif  

 

********************
今日路線:車城至墾丁
住宿費 1000(友情價
,原價好像是3200吧
哩程 16km
總哩程 517km
其它資訊不重要,因為今天都在觀光啊,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