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中離職後,過了兩星期幾乎沒日沒夜看大陸劇的糜爛生活,po FB說了兩齣戲的心得,老弟卻丟一句:「看什麼大陸劇,我要看史家英雌環島啦~~。」

這個念頭也不是沒有過,但看過九月份週週有計劃的史給久後就放棄了。沒想到史大跟彩哥今年居然不攻武嶺,於是空出了一個週末,天意要我出發,不得不從啊(菸)。

出發前兩星期才決定要去,開始上網找資料,每天上健身房跳有氧踩飛輪練體力。還好史家兩兄弟都有環島的經驗,所以很多資訊都由他們得來,加上對我的腳力也很清楚,可以幫我計劃腳程的落點。

雖然持續在計劃,但其實心裡也不確定我真的要一個人出發嗎?在skype上跟好友說我想環島,小紅說:「人妻,你真的是男的!」哈哈~是啊,有幾個女的會幹這種事,而且還是一個人!

跟史老北還有彩哥報備過後居然沒有人反對!要不要那麼開明啊大家,不能給我一點退路嗎?(噗)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收拾行李才真的覺得”我要去環島了耶”,連幾天以來跟我密集討論的老弟也打來問:「妳明天真的要出發喔。」「對呀,不然壘。」「哇靠!妳真的要環島了耶!」

老弟說一個人騎車很無聊,他第二天就想回家了。來看看我會被孤獨感還是屁股痛打敗,一個人的單車環島行不行,騎了就知道!

別人是「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但我卻是「現在不做,反正也沒事做」。053_XD.gif

 

2012.09.11(二)day 1

本倫環島最擔心的不是安全問題,而是破胎。所以請彩哥操作一遍,我除了實際操作一遍也攝影下來,不然以本倫健忘的功力,如果是在第五天之後破胎,早忘得一乾二淨怎麼換胎了,如果是在荒郊野外爆胎就挫塞。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1  

跟老哥借馬鞍袋,行李越輕便越好,還買了防身警報器跟噴霧以策安全。(如果遇到帥哥猛男,就是給他防身用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3

我要環島,三個男人比我還興奮,老弟在出發前想到什麼就打電話來叮囑,還交待該帶的一定要帶,不該帶的千萬不能帶,不然會落得寄回家的下場。

出發時間差不多是彩哥上班時間,他還幫我拍照拿東西。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3-1

因為不想給自己壓力,所以出發時其實沒有太大的興奮,只告訴自己不要勉強,反正沒有時間限制,慢慢騎就好,有狀況騎不完打包回家就是了。反正我有坐客運的經驗了~噗。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3-2

兩人同時出發,他去上班,我去環島~~呵呵。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3-3  

老哥則是在離公司最近的路線上堵我幫我拍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7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8  

有這三個男人的支持,信心感大增!

出發時天氣陰陰的,是個好兆頭,騎車最舒服的就是這種天氣了。沒想到騎到楊梅就開始飄雨,不會吧~~。

還看到第一個走路環島的人,之後路上還看到不少。騎車已經不輕鬆了,走路更累吧,這些人好強。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6

還好雨一下就停,過了楊梅地是乾的。老哥從楊梅一路跟拍停了三次直到湖口,我看你跟本想跟我一起環島吧!X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0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0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1  

本倫騎車最討厭延路太多的紅綠燈,停停騎騎不但花時間也花力氣,所以台一線一路騎到香山就改騎西濱。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2  

在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香山溼地休息順便打卡報平安,再延著自行車道騎下去。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3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5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6 

為了拍上面那張偷懶不挷剎車,風一來慘劇就發生了↓。T_T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7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8  

之前參加過西濱100K知道延路沒商家的我居然忘了在台一買補給品!原以為可以騎到通霄再吃,但太陽從新竹就一路跟著我消耗了大量體力,人家肚子餓了啦!

遠遠看到一間檳榔攤如同沙漠中的綠洲,沒想到第一天就上演了彩哥救命八寶粥的戲碼。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19  

我跟西施買水,裝好後又買八寶粥。太陽好曬,裏面冷氣好涼,但西施沒有要請我進去納涼的意思,嘖。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0  

還好眼尖看到路邊凹進去有一間小廟,在樹下將車子停好直接盤腿坐在地上嗑起來,嗑完又休息了一下才繼續上路。(這裏好涼,只差沒躺下睡午覺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1  

出發前申請了自行車環台認證,不時還要切可一下有沒有真的定位我。除了環台證書,主要是讓家人隨時隨地知道我騎到哪裏,讓家人放心自己也安心。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2  

一路上的風景都好熟悉,彷彿昨天才騎過西濱100K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3  

到通霄前還有兩個大爬坡,還給我來個大逆風!延路完全沒有遮避物,只能找樹蔭休息。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4  

終於看到小七時已經兩點,紫米飯團還沒吃就很豪麥的一口氣灌掉一半的黑松沙士!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5  

在十七公里自行車道遇到的車友主動跟我聊了起來,他出發前沒騎過車,只有年輕時上下學才騎,要環島前一天才買車了台八萬的車,昨天從板橋出發騎 80km,今天是第二天。我說你也太強了吧!!

此時在小七裏吃著午餐的車友阿凱也出來跟我們聊天了,他從中和出發也是第二天。我說我可能第三天就想回家了,他說:「我現在就想回家了。」XD

因為我午餐已經吃完加上本人生性害羞,所以並沒有多聊,就放他們 men's talk,自己整理行李去了。  

另一個對這位阿凱車友印象比較深的是......,怎麼有人會一次買五罐養樂多一瓶瓶插著喝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6

後龍之後又改走台1打算在大甲落腳,沒想到一路上又前前後後遇到阿凱兩三次,心想"這男的腳程居然跟我一樣"。←結果他也有同感的在FB上發文,而他朋友的回覆是:「原來你的腳程算娘的。」XDDDD。

當時不熟,只好客氣的安慰他:「沒有沒有,是我太man了。」(這是事實不是安慰吧)

聽他說手很酸還一直甩手,我還很好心問他要不要肌(樂)幾壘。後來因為怕他的腳程會擔誤我,我們休息聊了一下又各自騎走了。

經過捷安特工廠,門口的跑馬燈幫環島勇士們加油(愛拍照的我居然沒等到下一句就邊騎邊拍走了!我當時怎麼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7     

由於腳程、路線都差不多,快要到大甲市區又碰上,加上我手上有住宿名單,讓他省得找飯店,於是大家就住同間飯店也好有個照應。至於那個八萬的,一路上都沒遇到他,應該已經被我們海放了吧~科科。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28

進了大甲市區還有機車騎車問我:「最近的體育用品店在哪?」我看起來不像是在環島嗎?!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0

第一次讓單車蹺腳坐電梯上房間。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1  

到鎮瀾宮附近找吃的,路上遇到拿著大袋小袋的阿凱,是早上太操嗎?也吃太多了吧。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2-1  

先買我愛的芋頭酥當點心,再買有名的粉腸當晚餐。~恩~不錯吃,我喜番。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4  
(建議車友也可以吃粉腸旁的烤肉攤,好像很多人買的感覺) 

這家的扛棒有酷喔,怎麼有酷斯拉的感覺。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3  

入住前有看一下房間,當時ㄆ一ㄚˊ眼想說還可以,反正才六佰。沒想到第一晚就踩到地雷,吃晚餐時看著一隻隻的小蟑螂冒出來,起碼有十隻!但我還是不為所動,因為衣服都洗好掛滿整間房,懶得換房間,反正不要爬來找我就好了。(我真的是女的嗎)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2  

後來令我抓狂的是一隻首領蟑螂爬到我洗好的褲子上!!恁周罵再也忍不住了,要求換房間,阿桑還一臉不高興說我怎麼不早點講。

靠夭啊,不然妳去睡啊。

幾天後跟阿凱熟了聊到這件事,他一直幹譙我沒義氣,換房也不跟他說。(義氣是三小?)

說到阿桑,阿凱分享了他第一天住宿的笑話。(以阿凱為第一人稱敍述)

------------------------------------------------------------------------------

話說,剛剛才弄完東西,準備休息,房間電話就響了....

阿桑:「少年仔,要不要ㄙㄤ幾壘?」
:「剛不是有聊到我騎一天的單車,妳覺得我會有這力氣跟心情嗎?」
阿桑:「ㄙㄤ幾壘明天才會騎的更起勁。」

雖然我無言,不過她說的好像蠻有道理的

-------------------------------------------------------------------------------

所以?你真的ㄙㄤ下去了??!!你這個色胚!我呸!

 

********************
day 1路線:中壢至大甲
住宿費 600
哩程108km
總騎程時間 5h41m
均速 19
最大時速 47
*********************

 

2012.09.12(三)day 2

今天居然四點半就自然醒了,不知是不是昨天怕中暑水喝太多,眼睛好腫>.<。還好屁股沒痛,但手好痠,該是肌樂上場的時候了。

跟車友雖然同住一家飯店,但並沒有約騎,六點多吃完早餐就出發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5 

如果延路沒有這個音樂棒,我一定會很快就孤獨而回,音樂真的好重要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6  

其實出發前老弟有問我要不要在mobile 1上找人約騎,但我只想輕鬆騎,如果要等別人或跟車,壓力太大了,加上雙方不熟,想去哪、吃什麼都要互相配合也麻煩。

反正就像小紅說的:「妳還滿能享受孤獨的。」好像真的是這樣耶(搔頭)

但其實也不是這樣,孤獨聽起來好悲涼,但我內心不悲涼啊。當一個人真的感到孤獨的時候,應該再多人陪再熱鬧的地方也會覺得孤獨吧,這是我對孤獨的定義。我本人是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啦,頂多覺得無聊而已。

看了google map知道會經過追分車站,所以很注意路牌。還好沒騎快,不然還真是會一閃而過,指標太~不明顯了。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7  

追分車站就在台1彎進去五十公尺就到了,雖然才距離五十公尺,卻是天差地別。進到車站,外頭車水馬龍的聲音立刻消音,而且還能聞到陣陣木頭香,微風吹來吃著芋頭酥當點心真是舒湖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2  

出現一個怪章,奇怪ㄟ你~~~。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8  

我喜歡這個車站,與現代化沒有太突兀的對比,保留車站的原始風味,加上只有零星的乘客,都讓這個車站好有味道。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39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0

看到這個木檔怎麼覺得很像犯人受審站的地方。X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1
 

(口年的阿凱老花沒看到路標,咻的就過了追分車站,無緣親近車站的美好~唉~拍肩)

在追分車站休息的太爽,出了車站差點走上國道,噗。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3  

在路上遇到騎單車上班的車友,原來他也環島過,我們就邊騎邊聊了幾公里,還說我騎的頗快。

一路挺進彰化市才十點多,來吃那些年的阿璋肉圓。可惜~我不喜歡裏面的料,而且肉好柴喔~。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4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6  

本來還有八卦山牌樓下的芋仔冰要吃,但昨天首騎就有親戚來陪騎(啃),而且一早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就沒有吃了..........我的芋頭冰~~018_不要啊.gif  。

阿璋肉圓不合我胃口,但湯倒是超合我意的!加上微感冒,我喝了五碗!XD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5  

吃完後在噴肌樂時,阿桑居然問我:「那是噴狐臭的嗎?」

誰的狐臭長在手臂上啦!!!

出發後又在路上遇到阿凱,就一起在小七吃中飯,他一聽我喉嚨不舒服就塞了三顆普拿疼給我,糾甘心耶。(這時才發現,我怎麼都沒想到要帶藥品啊,一路想到全是補給品.....)

這兩天幾趟相遇閒聊下來發現還滿聊的來的,吃完小七互留電話有個照應。當他介紹他的名字時我嚇了一跳,跟彩哥名字超像的!(立刻曝露自己的已婚身份)

留了電話後還是沒有共騎,又各自分道揚飆騎去。

二月份參加五BIKE五保庇也有經過這個自行車道,有機會也要來騎看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7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嗎?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8  

終於擺脫台1,在台19看到綠草了,騎車就該是這樣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49 

路上還有ㄊㄥˋ巴ㄊㄟˇ的歐里桑好奇的騎著機車看著我,後來轉個彎不見了,十公里後又從我身邊騎過去,但這回把衣服穿上了=.=。

天氣還是有點熱,喝椰子汁降火氣看看感冒會不會好些。除了小七跟警察局,廟宇也是車友的好捧油。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0 

喝著喝著還真有點想睡,就休息一下避開熱氣吧。老人家在樹下吹風聊天,我也不顧他們異樣的眼光躺著睡起來了,而且睡得好爽,一整個精神飽滿。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1 

一般環島車友都騎台1或西濱,很少人騎兩者中間的台19,所以都沒遇到半個環島車友。台19除了補給點少,其實很好騎柳,不像台1一堆紅綠燈及大量車流,也不像西濱容易遇到逆風。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2 

補給點少的缺點就是要自己找地方躲太陽兼補給,有那麼一點流浪的 fu。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3 

此景在五BIKE五保庇走西螺大橋時也看過,美~~。(忍不住想唱失落沙洲~~隨~時間~的海洋飄流,我~努力張開雙手)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4 

本來也想繞一下西螺大橋,但此行環島重點放在花東,西部就快速騎過唄。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5 

今天目的地,北港朝天宮。兩天都住廟宇附近,都快變單車進香團了。XD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6 

有樹蔭對騎單車來說是多大的奢侈啊。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7 

疑~~又遇到阿凱了,我懷疑他跟本在跟蹤我啊......,哈哈哈。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8 

其實是因為他也沒有一定要走哪條路,本來想全程走台1,只是看我功課做的那麼足,又有史家兄弟隨時當顧問兼導航,想想跟著走台19也許真的比較好騎,再說我有飯店名單,他不用找飯店也省事,一起騎又有個照應(這點也是我有考慮到,所以就收留他做小弟跟著我了.....)。

事後他說,很後悔跟我騎台19,因為路看起來都是沒有盡頭的!!XD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打算騎到台南,但肉腳只能落腳北港。因為事先沒有找北港的住宿,所以扣老弟幫忙找,感恩有效率的老弟找到這間很速西又超值的金山商務旅館。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62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59 

跟老闆聊環島,他遇到有車友跟兒子環島走台三,一天騎200km,16個小時!!神人來著吧他們,台三耶!16個小時耶!

到斜對面路口吃老闆推廌的炒牛肉麵,果然好吃!而且生意很好。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60 

走路去朝天宮,才600公尺腿差點沒痠死,騎一天的車都沒那麼痠啊。

來過朝天宮三次,這是人潮最少的一次。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61  

一個人的單車環島0063  

 早餐是給折價卷,有我想吃的阿豐麵線糊耶,喔耶~~。

 

********************
day 2路線:大甲至北港
住宿費960-車友折100=860
哩程108km(跟昨天一樣,好巧)
總哩程 217km
總騎程時間 5h46m
均速18
最大時速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