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壽司說好看的書,通常都不會是個大地雷。雖然這個系列出版很久了,但沒氣質人妻經由酪梨壽司才知道。

只是會吸引我的不是獸醫這個職業,而是介紹詞寫著那英國鄉間的怡人風景,喔~我想念小麥堆的鄉野風光。

重點是這套書在中原圖書館很好借!XD

《大地之歌》這本書的出版日期居然跟我同年!
大地之歌    

原本以為我只會被文字裏描述英格蘭鄉間及有趣的獸醫小故事吸引,對動物的醫治的過程會自動跳過,沒想到作者寫得生動易懂,我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看進去了,而且看得津津有味。

書裏幽默的描述會讓人嘴角上揚,作者對老闆反覆說詞的無奈讓人心有戚戚焉(這是老闆的通病嗎?),與農民的互動及農民的回應有時讓人覺得溫馨,有時讓人跟著氣結,還有與太太的初次約會像電視劇情節。

 

《大地之頌》延續著與小動物的故事。
大地之頌  

他從羊兒的口中抽出長長的布料,老畜農看到布料驚叫:「老天,這是我的衛生褲!」於是他與老畜農兩個開懷大笑到伏在欄杆上喘氣。而我,在火車上看著看著也跟著笑了。

當帶著可以詳細說出書中理論的自大實習生,他讓實習生親身體驗幾次與牛、豬、馬的親密接觸,實習生的傲慢自大換來噴了滿身豬尿、藥水、牛糞在時尚高貴的衣服上時,我跟作者一樣有一絲絲看好戲的邪惡感。

當作者描述著”兩位老人家四隻慈祥的眼睛,眸子明亮而純淨。他們長的很漂亮,而這種漂亮只有在鄉下人臉上才看得到的”。我彷彿可以感覺到那種溫暖。

一匹與老農夫生活了一輩子的馬匹最終必需安樂死,老農夫的心情讓我回憶起兩年前自家狗狗的狀況。心有同感下,一陣不捨與心酸在咀嚼文字時化開來。

真是太好看了這書,看似平凡無奇的獸醫生涯全都化成生動活潑、感動人的文字。

不禁讓人想像這個一九三七年從獸醫院畢業的吉米‧哈利,第一份工作就在英格蘭的約克夏鄉間,從事獸醫五十餘年沒有離開過,退休後依舊定居在約克夏鄉間,想必這個約克夏是個很美的地方吧。而他現在,應該是個可愛的老頑童吧,呵呵。

除了《大地之歌》《大地之頌》,大地系列還有《大地之戀》、《大地之愛》、《大地之聲》。

好多本吶,我要去看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旅人 的頭像
    野旅人

    野旅人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