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比盧的網誌還沒寫完,生活還是要過。趁著空檔,且來寫寫彩哥的首騎實錄。

彩哥是愛車之人,雖不到愛車成痴、與車共枕的地步,但也相去不遠。汽車不用說了,首台就買沒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的車型,搞得當年節檢樸實的我(有嗎?)差點跟他分了。(女人真的好會記恨,每每想到還是切齒,都幾年了~呿)

荷比盧回來一踏進國門,彩哥給我的不是熱情的擁抱,而是一記當頭棒喝:「我去報名重機駕訓班了。」

我壓抑著:「考到要幹嘛?你又沒車。」

「買就有啦」

這小子到底想吃幾次瀉藥整自己的屁股,弄不好還可能整到老娘耶。所以立刻無情的回絕,想買重機?別說門了,窗兒都沒有。

但我倒也不是個不通情理,完全扼殺別人興趣的人。雖然不能買重機,但你想考就去考,想租就去租,想騎就去騎,只要在不誇張不浪費不危險的情形下,我倒也不會阻止。(好個通情達理呀)

拿到駕照的彩哥迫不及待跟同事相約出遊。我問他:「駕照長什麼樣?」他一時不知怎麼形容只好回:「就是跟你們的不一樣。

”你們”,跩的咧。

彩哥租的是白色這台,老實說,還頗好看的。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1

只是租車店沒有人身配件可以租,所以彩哥只能戴自己的安全帽。當時我壓抑著笑怕傷了他的自尊心,更怕他會想花錢買安全帽,騎重機果然不能配普通安全帽呀。

他們兩人相約從龍潭延著台3騎去苗栗,在娘子的諄諄告誡不准騎快不准壓車,以安全至上的條件下開心的出門去了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2

我在上班,人在大湖的彩哥傳來了一張圖,我不禁莞爾。(這不是重機,這不是重機)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4

彩哥同事原有一台重機,但先前才賣掉,我問原因,理由居然是”沒有車友,無聊”,噗噗噗。但車已賣掉,所以只好跟彩哥一起租車同遊。這位同事還好心送給了彩哥一件外套,穿起來還真像回事。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3

彩哥對受贈車衣的回報就是把一心想賣掉的登山車賣他016_萬年奸臣.gif  。

因為彩哥一直嚷嚷想換公路車,但我開出的條件是登山車要賣掉才行,當時的我深謀遠算以他的交友圈加上單車熱的退燒,他肯定賣不掉。誰知半路殺出個程咬金還真給他賣掉了。啃


這下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再說騎車真的是個很好的運動,實在也沒有什麼理由好拒絕。於是彩哥在一星期內就敗了新車,是怕我反悔嗎?呿

我們兩人從五月初的300K敗退下來之後就沒再騎過車,既然買了新車,當然就又有騎車的動力了。清晨五點醒來,好久沒那麼早起床了。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4-1

本人捨睡陪君子。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4-2  

原本彩哥想騎台3,但久沒騎的我深怕不能適應,久未騎的第一次還是先騎平路吧。於是延著鶯歌自行車道往新店騎去。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5

沒想到到新莊才發現之前淹水的地方還沒清好,可見當時真的淹得很嚴重啊。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6

看看這堆在路旁的土堆。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7

還有還沒清的籃球場,夠誇張了吧。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8

延路多處泥濘讓我們騎得慢,一路走走停停,偶而還要抬車,深怕我那保養後第一次騎的車及彩哥的首騎就把車子搞髒了。

這樣斷斷續續騎車太累了,索性回程去。早上的麥當勞早餐早就消耗掉,十點來份粗飽的魯肉飯跟蚵仔湯真爽。雖說是大熱天,但真的很奇怪,騎車喝熱湯反而超順口,超爽的。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8-1
但是!!我的安全帽也忘在這裏了啦,泣~~我居然跟老哥犯了一樣的毛病,果然是一家人~流著一樣健忘的血~。←所以下一個是老弟嗎?XD

重點還是彩哥,不是我自己發現的,發現的時侯早就揚長而去很遠了而且不想再回頭,罷了,再買一頂就是,免得老是被老弟勸敗該買一點像樣的了。053_XD.gif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09

這無敵藍天加白雲超美的呀。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0

全程沒下車用手機拍的我,超怕滑手的。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1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2

我彷彿又回到歐洲了。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3

史家軍第一台彎把公路車,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4

回到鶯歌快一點,也該吃中飯了。最近阿婆壽司的關東煮很得我青睞,每每騎車都要吃上一回,味噌湯及茶碗蒸也佳,反倒是招牌的壽司我越來越不喜歡了。吃過老賊嘴就變刁了。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5  

回家前再來份冰飲,暢快一下。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6

今日行程六點半出發,中壢>廣福路>桃園>鶯歌自行車道>新莊>板橋>永和>原路折返,兩點半到家,總計76公里。又騎得我屁股快開花了,本人的爆發力與戰鬥力在花蓮200K時提升到最高,但之後瞬間降為0,只要騎超過50就開始這裏酸那裏痛,到底是哪裏出問題啦。(氣)  

之前我換公路車,彩哥老是說平路追不上我。這回問彩哥:「如何?現在追得上了嗎?」他一臉得意060_推眼鏡.gif  :「很輕鬆。」


平路騎得不過癮,隔天彩哥還想再約騎,我可沒那個屁股了,請他自個兒找樂子去。他六點半出發,我在九點接到他的APP說是在復興了。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8  

跟騎重機一樣,又傳了一張小圖,我又莞爾了。這張比重機照傳神多了,還是彎把的喔。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7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19

才牽新車就興致勃勃的立刻挑戰羅馬公路。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20

HTC的拍照功能也很不錯。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21

彩哥本來想跟我在羅馬公路上的塔那咖啡廳來個午餐的約會,沒想到居然沒扣我就獨樂樂去了。是說,其實我也(又)沉浸在後宮甄嬛傳中,不想出門啊~哈。
重機vs公路車首騎022

彩哥從中壢出發,經大溪、羅馬公路後本想再從關西、龍潭回來,沒想到羅馬公路還沒走完就下大雨了,只好出動救援車 - 我,去載他了。口憐居然兩天都沒辦法騎完全程~殘念。

回程還邀他吃了豆花再回家。他忍不住抱怨騎兩天吃兩天,這樣怎麼會瘦啦。我說彩哥,自從騎車後,你有看我瘦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