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日)

今天又下雨了,早上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的置物櫃,我們跟歪國人一起研究討論這個不人性的刷卡置物櫃到底要怎麼用,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弄好。

而且阿姆斯特丹火車站的櫃物櫃好貴喔,大件行李EUR7.6,小件行李EUR4.9!(就是因為太貴,我倆俗辣巴怕誤刷,一直下不定決心。稀稀記得其實方式很簡單啦,就是選好櫃子,等待電腦螢幕出現櫃子編號,拿出信用卡進行付款手續取得條碼後就OK了。條碼是紙本,用來取行李時開櫃用;而行李在放入櫃後其實就上鎖,等待大概半分鐘沒完成付款手續就會帕的一聲打開)

還剩一點時間我們兵分兩路,小紅去超市買給同事們的零食,我則是去海尼根換紀念品。(擔心會delay到機場,我速速進行購物但卻沒拍照。今天使用了上次介紹那可以拖在地上的購物籃,果然好用耶~~在賣場內的移動會變得非常快速,台灣超市不考慮也改款一下嗎?)
201206荷比盧0916

到的時候還沒到整點開門時間,兩個歪國人已經在等候了,還好他們開了口問我,原來他們其實也要去海尼根體驗館的,只是不知那裏有沒有紀念品可以買所以先來這了。於是我指示了光明燈請他們可以直接去那裏,不用在這裏瞎等。(什麼,原來有那麼多的瓶身,導遊導遊妳怎麼沒給我來一支~~~~)(我...我...這...不是趕時間嗎我們 ← 趕快找藉口)
201206荷比盧0917

201206荷比盧0918

終於還是要到離別的時候了。ICE等我,總有一天坐到妳。(雖然俺坐過了,但也還是要等我,因為還好想再去搭一次長途的呀)
201206荷比盧0911

小紅說他從來沒有回程在機場這樣大例例的整理過行李,哈哈。導遊我可是身經百戰,早就無畏旁人的眼光了。看看小紅把他的背包都拿出來了,可見血拼之多真的是叫她第一名。自助都這樣了,跟團還得了?!(有啦,我在柬埔寨也塞過啤酒,哈!這張照片對我的重點是行李上方俺最後一瓶AH新鮮果汁忘了拿上飛機了!!心碎…)
201206荷比盧0912

現在中正機場有可以申請自動通關的服務,就不用排隊過海關。但這不稀奇,聽小紅說這裏有全世界第一個實行旅客自己掛行李Check-in的服務。(這其實是跟自身業務有關,雖然很有興趣,但想到是工作就不想多提了  =.=)
201206荷比盧0913

但只有荷蘭航空有,於是問了問在哪我們就去看新鮮了。
201206荷比盧0914

還不少人在用耶,果然挺特別的。(巴特,地勤人員非常不爽的說:it's our job. 嘖嘖,看來,又是一例機器反攻人類的工作權的案例了…)
201206荷比盧0915

201206荷比盧0915-1

201206荷比盧0920

轉機時,之前才去曼谷考察的小紅帶著我在熟門熟路的曼谷機場閒逛。好多小零嘴都好好吃喔~。(其實沒有盡到責耶,我本來要帶導遊去那翻攪乳海的模型前照相,但還是沒蹺到呀!倒是吃了不少米果,不過免稅商店的價格是外頭頂級超市的兩倍,嚇屎我了~買不下去啦!)
201206荷比盧0921

回程的華航班機一樣頗新,而且居然有USB插孔!以前對華航的印象真的頗差的,但這次完全改觀。(曼谷轉機時,以為會空機可以躺下來睡,沒想到…遇到畢業團的年輕捧油,滿滿滿滿啊!不過年輕能跟同學畢旅真好,希望你們也是玩的開心)
201206荷比盧0919

原本我們的位子早已訂好與去程時一樣是分開坐,回程時地勤還好心提醒我們如果要一起坐可以在gate跟地勤說。我們一開始還聽不懂,以為是overbooking了哩,為什麼要我們去重新要位子?一聽懂後立刻說:no no no,我們不用一起坐。妳看不出來我們面和心不和嗎?XD  (天曉得我多期待overbooking可以升等啊!!!!!!)

旅程中小紅問:「所以跟彩哥出來比較好還是跟朋友?」

「功用不一樣啊,一個當挑夫,一個買票、點餐時而還當起導覽,各有各的好處。」好會說話呀我~兩邊都不得罪(掩笑)。小紅在出發前還說:「我的功用只差在不能當妳的床伴而已。」(噗)

以前旅行不曾走到腰痠,但這次不知是不是背包背久的關係,每到黃昏時刻就靠腰。小紅說:「有想到彩哥的好了齁~」就連回到家了,還連睡兩晚還是腰痠到爆。

早睡的我在國外幾乎都能ㄍ一ㄥ到十二點才睡,但回來卻狂睡好幾天,耐安內?小紅說:「妳出國有嗑藥吧。」XD 

這趟行程自以為排得很輕鬆,原來還不夠鬆,太陽十點半才下山,幾乎天天爆肝(但其實自虐,不要夜拍不就沒事了,呿)。不要跟我來那套”所以跟團比較輕鬆咩”的說法,請看跟團vs自助本人應該是......老了吧,噗~。

小紅說這是她出國首次全程都沒吃到白米飯,哈哈哈~自助咩,誰要在歐洲吃貴鬆鬆的中國菜啊。倒是以往一定會吃光光的泡麵,帶四包居然還剩一包!連小紅都替以前跟我這個團的彩哥抱不平了。(團員心想的是沒吃到燉飯,嘖)

但說句實話,跟朋友出去玩真的比跟老公出去玩有趣多了(彩哥泣)。我們幻想著愛呷團也可以來一趟國外自助旅行,到那時候我應該可以收導遊費了吧。(邪眼)

還好整趟旅行下來導遊和團員還是朋友,沒有變成敵人XD。想看八點檔連續劇的捧油們失望了,我這可不是民視啊。

這次由於行前只有兩個月的時間規劃,著實太匆促,除了最後三晚的阿姆民宿給它OOXX。導遊遺憾的是沒有在荷蘭騎個腳踏車,荷蘭真的超適合騎車的呀。還有盧森堡可以再多待個半天至一天,因為盧森堡真的好美呀。(但在出發前,我倆看到飯店的價錢,應該也沒那個膽一次排兩天吧!)

但行前忙爆的兩個人真的沒有太多時間搜尋資料,基本上對於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規劃行程,導遊對自己挑戰這種極限後還能把行程幾乎都走到,也還算滿意,至少預算也都有hold住。終於讓導遊在澳洲行失去的信心挽回了一點啊。(團員可以收取心理建設費嗎?)

這次行程費用如下,價錢都是以兩人費用計算,最後算出一個人才花七萬多有嚇到我,比預期的還低很多。(證明俺真是進可攻退可攻,可奢可儉的好女孩兒呀~鄉親啊,丟嗯丟~~)
荷比盧行程費用1   
(粉色格子為五天國鐵使用日期)

這要歸功於~免簽就省了三千多,機票找熟識的也省個三五千,再加上匯率便宜,而且這次行程是自助以來最少天的,大約少了二到三晚的住宿費用。

 

再見了~美麗的歐洲~下次再來拜訪妳。
201206荷比盧0922  

 ---------------------------------------------------------------------------------------------------------------------

借花獻佛網友們的實用資訊:

荷比交通及用卡資訊

台荷居超詳盡的三卡比一比,好不容易研究清楚了卻一張都沒買,噗。因為算來算去於我們都不划算啊。

原以為自己買到了便宜機票,但機票已買才經堂妹口中得知近來有一家阿提哈德航空Eithad airline)超便宜,甚至可以順道一遊杜拜,說扼腕都不足以說明我們心中的扼惜啊,因為這家航空公司有”菜單”!!對!那只有在頭等艙之類才有的東西,大家看看連結就知道我們有多糾心了。

唉~~只好等下次再坐了。

---------------------------------------------------------------------------------------------------------------------

整趟旅程下來,難免本人還是有跟團的fu。因為工作太忙,行前只負責幾晚的住宿、訂些票、幫忙蒐集小資訊、找些食物資訊;真正煩雜的那些排路線、排火車時刻、順景點都是導遊負責滴~感謝導遊嘍!!回國後還是一樣忙碌,甚至遊記從2開頭的歲數寫到3開頭,很拖稿。最後,非常遺憾的告訴大家,此行本人還是沒有艷遇,對於那些肖想利用我可以因此去歐洲住免錢的親朋好友,我只能說聲抱歉了。

回國兩個月後,還是會懷念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不,應該是說,旅途中的點點滴滴,總是我生活的電池,沮喪的安慰,上班的動力

旅行,多美好

下一次,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