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杮子紅了》,只記得很好看,但卻不記得內容大致在描述什麼。昨天在公視看了一齣電影《紅杮子》,立刻吸引我的注意,於是在公視沒有廣告的中斷下一口氣看完~~果然是一部好片啊。

劇情描述因為國共內戰而逃離家園徹退來台的外省家庭如何在台灣生活,類似這樣的劇情內容對大多數人而言是沈悶的,但我卻很愛看這種類型的電影。(好啦!我知道跟我的外型很不搭~)

 只是我不懂作家or電影人為什麼喜歡用"杮子"來做主題?(劃錯重點)

(↑結果嫂子留言更正,是"橘子紅了"啦~~噗~~裝氣質立刻破功)

眼尖的我還發現趙正平也有演出,而且演來一點都不生澀,果然人不可貌相啊。


回想我開始愛上這類型的電影是在高中時期~~~對!那個應該活潑好動,應該喜歡文藝愛情電影的青澀年紀。偏偏在看過《無言的山丘》之後,深受感動......在那個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年紀。

楊貴媚的演技自然不用多說,但澎恰恰跟黃品源的演技讓我驚豔,而陳仙梅則是自此讓我注意到她。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喜歡的這些電影很多都是王童的作品,《看海的日子》、《紅杮子》。甚至《稻草人》《香焦天堂》、《無言的山丘》還被稱作是「台灣近代史三部曲」,敍述著從日劇時代到白色恐佈。

我對政治是冷感的,不過這也不是導演真正想表達的吧(我想),我喜歡的是這些電影拍出了很寫實的人生。(啊~~人蔘啊)

如同去年電視劇播出《我在1949等你》,也是在說著大時代的悲劇。

天啊!我真的好愛這類型的劇情喔~~~。

-----------------------------------

前陣子還在電視上看了大陸電影《落葉歸根》,其實故事大綱是誇張的,誰會千里揹屍只為了當初的一句承諾而決心讓同伴落葉歸根!

但是這部看似也是沈悶電影卻偶有溫暖人性,偶有黑色幽默來點綴,看得我時而泛淚時而哈哈大笑的。

-----------------------------------

這些真的都是值得推廌的好作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