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集集-二水行說來倉促,星期五一早才接到阿爹的指示說:來去中部兩天一夜,找個可以騎車的地方吧!

 

心一驚001_驚-v2.gif 隔天就要出發!

雖然腦子裏口袋名單有集集~二水~田尾等等,但畢竟不是只有我跟彩哥小倆口,

沒有詳細的路線行程可是會有變迷途羔羊的壓力滴。

 

於是趁午休找資料,而這天彩哥又騎車去淡水了啦,下班後還要當救援車去載他回來,回到家都已經十點了~~~趕緊再上網繼續努力,孝女早睡如我可是努力撐到12點多才睡呀,只剩還沒找住宿~明天再努力吧!

(to瓶瓶罐罐....現在你知道那天我為什麼不想隨著彩哥耍浪漫了吧...)

 

隔天一早起床立刻開電腦找住宿並整理行李(對!我們還沒收拾行李)

沒想到訂房還挺順利的,是因為八八水災所以沒有遊客嗎?

 

本來排行程時不想將集集列入考慮,因為星期假日免不了有擠爆的憂慮,更不用說騎車了,偏偏鄰近鄉鎮自行車道都太短,只好還是去集集囉!

 

但意外的是!!不但車不塞,人也不塞耶,怎麼回事?

 

集集二水101.jpg 

 

不要跟我說不景氣~你去看看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你去看看假日燒烤店外排隊的人潮~哪裏不景氣??

(欸~這麼氣憤幹嘛~噗..............014_擦汗.gif

 

 

環鎮去囉~~ 有可以騎在專用道裏的~

 集集二水102.jpg

 

也有必需騎在馬路上的~但都很安全,因為真的沒什麼人車。

 

集集二水103.jpg  

 

經過百年大樟樹~

集集二水104.jpg 

還在旁邊的小廟喝愛心青草茶.......超~好~喝,好喝到我們一行人喝了數杯,不好意思之下捐了一些香油錢....

(我真有羞恥之心啊~~~) 

 

也經過因921而倒塌的廟宇~近看還頗震憾的!

 集集二水103-1.jpg

 

騎完已近黃昏,決定先帶小朋友到今晚的住宿的農場看咩咩。

 

我跟小朋友說:「來去農場看羊咩咩囉~。」

球球:「哇!我要去,農場還有小雞喔~。」

我:「你怎麼知道??」(我心裏OS:哇靠!這小妮子是神算喔?)

球球:因為我們家的農場還有小豬~小蛇~烏龜~鴨子~~。

 

呃~~~038_jolin.gif

球球妳是開心農場中毒太深喔~~~~

 

說到住宿,不只老人家挑,我也是很挑的, 因為我可是身經百戰~~

被吵的百戰~~唉~~。集集有很多民宿就在熱鬧的街道邊,但我寧願選在市郊一點,所以上網找到了這間集集農場,既遠離塵囂,早上起來又有新鮮空氣。

 

 

而且.................這間民宿的房間還有電腦耶!!

對!!是真真實實的電腦!!!不是只有網路線or無線上網而已!!

你說~你說~哪個住宿會配電腦給你的??

連大小姐我住過那麼多高級飯店也沒有好嗎~

 

而且小木屋就如同網站裏的照片一樣實在~乾淨~明亮~所以我就不po照片,請好友們自行上網查看囉!雖然在小小的半山腰,但只要爬700公尺左右就到了,離集集火車站十分鐘內就會到,推推推~~~

(我怎麼好像代言人啊~~)

 

順便也推一個在自行車道旀?看到的民宿虫二雅舍,看起來也頗優,問價格開價2600但兩間雙人房算我們2000/房。

(是怎樣!集集民宿生意真的這麼差?假日內~隨便問隨便有還自動降價)

(雖是自行車道旁,但離火車站還要三四個街口,所以也不會被吵到的啦)

 

隔天一早起來,兩個小的還在放空~

集集二水106.jpg 

連土豆最愛的豆腐乳在眼前也還是呈現呆滯狀

(話說回來,我們家土豆很小開始就很愛吃豆腐乳內,真是太妙了~~)

 

離開前再去看羊咩咩,羊媽媽剛生了兩隻小羊才兩天而已耶!真幸運可以看到,好可愛喔~老闆還很好內,把小羊抓出來要給兩個小的玩,小雞也是。

 集集二水105.jpg

殊不知,我們家那兩個以膽小出名的,連摸都不敢摸。

 

老闆還說:你們家小孩太少出來野外了。

 

ㄟ~~老闆~他們常跑野外露營耶!他們純粹就是膽小,真的!

 

 

離開民宿就出發到二水的松柏嶺爬山去,本來經過二水的自行車道考慮要不要下去,但看起沒遮蔭而且這兩天南投彰化天氣爆熱!!

所以還是去找樹蔭去爬山就好。

 

網路上說這裏會有彌猴出沒,沒想到是真的耶。小販還用手遞橘子給牠吃,剝皮剝的可熟捻的壘。

集集二水107.jpg  

 

猴子吃完,小朋友吃。

集集二水108.jpg   

還好這裏的猴子沒有柴山那樣兇到會搶人的食物。

 

吼,這個松柏嶺登山步道雖然只有兩公里,但頗陡內!兩老很給面子的走了一公里才說要回頭。

集集二水111.jpg 

 

集集二水112.jpg 

 

下了山已近中午,吃完飯大夥都很想睡,加上正中午實在熱~~

我們在長青自行車道旁的小廟休息一會兒就打道回府囉。

 

(其實~在我撤夜的努力下,我的口袋名單還有長青自行車道~台中潭雅神自行車道說~~~~~)

~~~

~~~

~~~

(好吧!只好下次再去!)

 

 

後記:

我說土豆球球的媽啊,你們家兩個真的怕惡人,跟之前來我家一樣,只要我使個眼神~哪有不乖的道理,連晚上跟阿公阿媽睡覺會歡,阿公喝斥一下,也只敢含淚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