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東埔溫泉-塔塔加-達那伊谷

 

 

 

2009.01.02~2009.01.03 

 

三天的連假本來打算放空到底,但二號一早八點多就接到爹爹來電。

 

爹:要不要去東埔泡溫泉?

我:在哪?

爹:南投。

我:瞎密?機罵?(現在)

 

爹爹哩嘛搬搬瞞~~

 

我強烈懷疑找我們是去”貼腳”的(實際上也是),天人交戰30分鐘,想到又要當司機,但想想在家也沒幹嘛,出門不用花錢可以看風景,總比在家待三天好,於是再遊說彩哥十分鐘,出發!

 

因為我們真的是”貼腳”的,所以阿爸的朋友早早就出發了,我們只能相約在民宿碰頭,下了二高到水里正好中午,看我的寶典找吃的去。

 

水里羊肉王,我們點了羊肉鍋跟一些小菜,味道............還不賴囉。

新中橫000    

 

吃完繼續趕路,吼~~真不是普通的遠!到東埔已經三點左右,在民宿放好行李就讓老闆帶我們泡溫泉去,因為是去泡溫泉,所以我不可能拍照囉,請自行想像在山明水秀的山澗,澟冽的冬天下在戶外泡溫泉有多爽。

 

其實出發前我只知道要到東埔泡溫泉,然後哩?不知道。

 

沒想到還真是沒有然後,隔天一早起來大人們才在討論要去哪?定案後路線就是再往下走經塔塔加→阿里山再到達娜伊谷。

耶!好耶~老早聽過這個美麗的名字,但都沒有機會走走。But,機車的But又來了,超~遠~的~~~~。

 

但是延途風景很美。

新中橫02  

 

 

途經夫妻樹。

新中橫00    

 

新中橫01  

 

此時的山上只有兩度。

新中橫04    

 

路邊還結霜了。

新中橫03  

 

在塔塔加休息才知道~喔~這裏就是塔塔加,覺得好像來過又想不起來什麼時侯。

新中橫06  

 

新中橫05   

 

塔塔加同時也是21線道終,阿里山19線道的開始(沒想到八個月後的莫拉克也重創了這兩線道),路上還遇到彌猴大辣辣的在路邊等路過車施捨的食物耶!

新中橫07新中橫08    

聽阿爸朋友說,這段路很容易遇到,因為大家都會餵食所以彌猴都知道哪裏有東西吃。雖說遇到野生彌猴很稀奇,但畢竟餵食會讓牠們慢慢喪失自我謀生的能力,也不是一件好事。

 

到了達娜伊谷已是中午,飽餐一頓後其實很想睡,但還是打起精神去做森林浴,還好走一趟並不遠。

新中橫09    

 

而且這溪~~也太清澈了吧!!我站在吊橋上往下拍還可以清楚的拍到鯝魚群耶!嘖嘖嘖~

新中橫10

 

新中橫11

 

新中橫12    

可惜,八個月後達娜伊谷也一樣受創於莫拉克............

 

最後,再送大家養眼的~~

新中橫13    

 

養眼完,回家!

 

P.S. 這兩天一夜的新中橫根本就是在精進我跟彩哥開山路的技術嘛!!超遠的~~這麼遙遠的路途實在應該要排個三天,中間在塔塔加停一天爬個山才對,台灣的高山真的好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