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詞:陳樂融 曲:陳國華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流浪的人生不知往哪兒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度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
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

 

這麼好聽的一首歌 怎麼我之前都沒注意到 好聽的讓人感動

賀伯那年我在英國 921那年我才剛到波士頓一個星期

所以並沒有很深刻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還有同事開玩笑的說 如果我哪一天要再長期的遠赴國外

要記得告訴他們 他們也要避難去

這次的88水災 終於親身體會到了 每天都看著新聞有沒有救到更多的人

看到災民哭喊著自己的親人 心裡也跟著酸酸的

甚至不敢看太多 怕會跟著掉淚 

看到那些災區 有些是有過我們的足跡的

幾年前跟中原同學到來吉渡假村住一晚 跟原住民在河邊烤肉 原住民帶著我們爬百洞

另一趟旅遊也是跟中原同學到荖濃溪泛舟 寶來就是下水點 我們還在甲仙吃芋冰

曾經跟家人要去霧台 因為聽說那裏很美 

但那時路不通 所以沒去成 可惜以後應該看不到了

曾經住在金帥飯店那條路上的富野飯店 現在看著夾雜著土石的河川 真的很駭人

看新聞說著通往太麻里的台9線柔腸寸段 一直想不起來是哪一段

但今年五月全家才一起去過台東 不管是哪一斷 應該都是風景怡人的

去年六月在南部下了一個禮拜的豪雨後 堅持要到台東去玩

往墾丁的路上有山上沖刷下來的黃水 海邊已經變陰陽海 

對向車道甚至積水

 

page.jpg 

 

南迴的路上有落石 還有警察在那裏要駕駛人小心 現在路也斷了

想想當時怎麼那麼愛玩硬要闖 真危險

八月初才走過奧萬大 聽說也坍了

===========================================

 

大地所給的 人們不該予取予求

國土復育如此重要 但是政府做了嗎? 人們配合了嗎?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