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不是要去東歐?怎麼變成紐西蘭?

幾個月前老弟就一直在問有關紐西蘭自助的事情,當時以為他只是做參考好決定跟團行程,沒想到他竟說:「沒有內,我們要自己去。」啥!我有沒有聽錯?你應該只會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吧?你要去自助?雖然你們去日本自助完全零失誤,但是去英語系國家可不比去日本內!

沒想到他真的認真的研究了起來(請看認真的男人研究篇),碰巧的是還跟我們接力,起飛就在我們回程的那一天,本倫真的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

既然老弟的破英文自助行喚起了我對紐西蘭的回憶,那就來記錄留念一下吧。

---------------------------------------------------------------------------------------------------------

2003.03.21~04.04

當年因為晚上有進修,所以我們都還是學生說,想當然爾要享受學生的福利買學生機票啦,台北/奧克蘭經香港轉機只要NTD28,700~~你說你說,便不便宜?但因為南北島都要玩,所以就自己在紐西蘭航空的網站上網路訂票買了羅托魯瓦飛基督城,在南鳥玩了一圈後由旦尼丁再飛回奧克蘭,行程如下囉~


View 紐西蘭 in a larger map

不要問我為啥不直接在國內買奧克蘭進,基督城 or 旦尼丁出的機票,如果可以或票價允許,勤儉持家如人妻我怎可能不這樣安排?不要懷疑倫妻偶的智商!

在沒什麼的奧克蘭,唯一有興趣的是可以在這個天空之城上面的旋轉餐廳吃晚餐。

紐西蘭101.jpg

果然純淨紐西蘭養的羊就是不一樣,小羊排超好吃的!

紐西蘭102.jpg

(旅遊書還擺在旁邊剎風景.....話說,我這本書跑哪兒去了?)

紐西蘭雖然是右駕,跟台灣相反,但是因為地廣人稀~開車應該很安全吧?我想。所以就決定獻出我們在國外的處女駕!!而紐西蘭自助真的很適合開車,因為路上車少所以很安全,我還很無聊的在南島時數過一個小時內竟遇不到十台車耶~~~,而且開車的機動性真的很強,想停就停又不用拖行李~~整個就是爽!

紐西蘭100.jpg

開著租來的車從奧克蘭到羅托魯瓦,看著五顏六色的地熱,像大自然的調色盤。

紐西蘭103.jpg

紐西蘭104.jpg 紐西蘭105.jpg

紐西蘭的觀光區到處看得到民宿,由於我們不是旺季去而且又開車,所以不怕會因為找住的而走斷腿,因此事先都沒訂,反正去看了再決定要不要住。北島只去兩個景點,因為~~更好玩的在南島!!!(羅托魯瓦民宿,當年是紐幣85/晚/雙人房,現在早就不只囉!)

從羅托魯瓦飛到南島基督城,一樣又是我不感興趣的城市,BUT它卻有個有趣的行程非參加不可!那就是熱 氣 球!

一樣在台灣就上網訂好up up and away,只要給信用卡當no show的保證即可。因為熱氣球需要無風無雨的天氣,所以要看老天爺賞不賞臉,我們才有機會飛上青天,而幾乎所有的熱氣球都是在清晨的時侯起飛,因為清晨是一天中最無風的時侯,也有在傍晚的,但畢竟是少數。當天依著指示在凌晨4:30披頭散髮的去loby打電話~~瞎密!!四點半?!

丟!你眼睛沒有瞎,跟看日出有的拼,能不能飛就取決在這通電話,能飛當然好,不能飛也不會收錢。打通了電話卻只聽到機器人的聲音,但卻也是令人歡欣鼔舞的聲音:「WE ARE ON TODAY!」多美妙的聲音啊~~立刻衝回房間挖那個還在睡大覺得大爺,然後兩個就乖乖的坐在lobby等著被撿走,來載我們的車後面就拖著我們要坐的熱氣球&載人的大菜藍(容我這樣描述它)

喔頁~~坐熱氣球去!

紐西蘭106.jpg

大清早起床真的是值得的!!下車後看著熱氣球&載人的大菜藍一一卸下,整個是興奮到極點!而我們這些乘客不是只有當大爺的份,他們會希望大家在幫忙的同時也有參與感。本來我們個個穿著大外套,但駕駛員(?)卻要我們都脫掉,因為在上面只會比在平地熱。為什麼?因為火爐就在你身邊!

紐西蘭106-1.jpg

上圖裏大風扇的作用在火吹入的同時可以將空氣也帶入熱氣球裏讓它膨脹,原本攤平不覺得大,一鼓起來還真是大的壯觀。

紐西蘭107.jpg

當熱氣球緩慢上升的同時也慢慢帶起了大菜藍,就在此時駕駛員要我們所有人趕快跳進菜藍裏,不然沒坐到可就得望球興嘆了,就這樣~我們緩緩升空了,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經驗,在無風的空中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菜藍超穩的,全程都沒有搖晃過。

紐西蘭111.jpg

我們甚至還穿過了雲端,底下就是一望無際的雲海。↑雲上還出現了我們熱氣球的影子呢。

紐西蘭109.jpg

這兩張真是拍的沒話說。

紐西蘭108.jpg

↓相信我,這張真的不是合成照

紐西蘭110.jpg

紐西蘭111-1.jpg

↑這張也不是合成照喔~是駕駛員像升旗一樣的吧相機升上去所拍下來的,不愧是專業的,照的真好!(左下角就是我們倆,很難想像可以坐那麼多人吼~~難不成我們超載??

但這個專業~當然是要你從口袋掏錢出來滴,一張A4大小的照片要價要六佰多台幣吧我記得,含護片及寄到台灣的運費,人在菜藍裏……不得不低頭啊!

穿過雲層囉

紐西蘭112.jpg

要下降時看到地面散落的羊群&鹿群,但接近時牠們一聽到轟隆隆的火聲嚇的全部向右看~~七!統統集中起來了。

紐西蘭113.jpg

紐西蘭114.jpg

下降後可以很優雅的從菜藍裏爬出來,不像上升時那麼倉促。

紐西蘭115.jpg

↓大家當然是要幫忙收拾細軟啦~~

紐西蘭116.jpg 紐西蘭117.jpg

↑大家拿證書的拿證書,掏錢的掏錢,還有香檳可以喝。

奉勸想玩的捧油要趕快去喔~~2003年只需紐幣220/人,匯率不到20,等於一個人只要NTD4400。啥!嫌貴?!聽說全世界最便宜的熱氣球在紐西蘭內。今年老弟要去已經是紐幣320囉,而且匯率已經22多了,要台幣七千了說。

坐完了熱氣球,整個心滿意足,基督城的任務也完成了,坐火車到下個轉運站Graymouth再租車去玩囉。(坐在火車上的彩哥不曉得在憂鬱什麼)

紐西蘭118.jpg

火車上賣的肉餡馬鈴薯泥~超好吃。(我在國外絕對不會餓死,因為本倫超愛馬鈴薯)

開車到了fox Glacier福斯冰河就是為了可以在冰河上健行啦,健行有分半天/一天,也有高級一點的坐直升機載你到冰河去走踏。我們窮學生當然只能選半天的啦,說是半天但其實只有大約一小時在冰河上,其餘都在走旁邊的山路上下山。走在陡峭的山壁熱的讓人直冒汗,但真正走冰上健行時又是寒風刺骨啊。

紐西蘭119.jpg

↑下層的冰河髒的與旁邊的沙石都快融為一體了。

紐西蘭120.jpg

↑出發前每人發給專用的鞋子外加爪子跟前端也有爪子的木棍,因為這個冰河可是跟一般滑雪場的不一樣,也跟天下掉下來的雪花兒不一樣,它~~跟本就是大冰塊啊!!

紐西蘭121.jpg

↓冰上健行完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就開著車到處亂晃。

紐西蘭122.jpg

↑就晃到了這個view point可以遠眺冰河。↓也遇到了羊兒檔路。

紐西蘭123.jpg

↑晚上就住在連鎖的Holiday Park,這裏還有帳蓬區/露營車區/....我們住的應該是park motel吧?車子就停在門前,裡頭不但乾淨還有廚具/微玻爐/鍋碗瓢盆應有盡有,窗外又可看到雪山,而且一樣俗擱大碗!

隔天往皇后鎮的路上雨林/平原/峽谷/湖泊,千變萬化的風景都看到了,就這麼走走停停悠悠哉哉的,舒服~。

紐西蘭124.jpg

聽說皇后鎮什麼刺激的運動有,噴射汽艇是一般遊客一定會玩的行程,雖然幾次的360度快速迴轉滿刺激的,但花了170大洋卻跟預期的差 很 大難道是我希望太大所以失望也大嗎?

紐西蘭125.jpg

玩不過癮啊!?於是,開始考慮高空彈跳,先到高空彈跳的起源地43公尺(因為還有47公尺&137公尺的),當我扶著橋邊往下看時只覺得“還好嘛”。

紐西蘭126.jpg

於是很阿沙力的付了184大洋找罪受,看著前面的外國人都勇敢的一躍而下沒有半點猶豫,我就告訴自己“對嘛,真的還好啊”。可是~~~~當沒有任何屏障扶手,腳又被挷時,嚇的屁沒滾但尿快流了,在跳水台上掙札了粉久 2db71bbb.gif ,連觀看台上的人都覺得好笑了。(啊不然你來跳看看啊!011_無言.gif )

紐西蘭127.jpg

呃!我真是東亞病夫啊!(唉~~當有人問起~我會說我是日本人)

工作人員沒膽推我,只能一直催眠著說想像你是要跳到對面那個橋(真的有橋),不是要跳下去就好了,但~我還是不敢跳啊~。於是他使出了殺手鐗說:如果你不跳也不能退錢!(↓看我手死抓著他) 

紐西蘭127-1.jpg

靠!人妻我怎堪這般羞辱!!所以就在他大聲的唸著one two three JUMP!我終於一躍而下………………。

 紐西蘭127-2.jpg 

紐西蘭128.jpg

(當然他們也很‘專業“的幫你拍了各角度的照片,甚至還有影片,這些哈不啷噹的買下來自然又是大失血。)

 

 

不能看的請點這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mQ7OPk--Yo

你看看我,你看看我!手死抓著工作人員不放,而且...........我也叫的太大聲了吧!!彈起來後還又似乎壓力釋放般的叫的更大聲...哈哈哈...自己每看一次就大笑一次。

我真的很驕傲自己完成了這個壯舉114_驕傲.gif ,因為這次不跳,一輩子都不會跳了。

但,這次跳了,我這輩子...............也不會再跳了。

 

皇后鎮雖然很商業化,但是怎麼說都比大城市多一份悠閒,我們開著車就在這間位在湖邊看起來頗氣派的Rydges Hotel看到外面擺了個木製三角板寫著90塊一晚,真的假的?進去一問~~齁齁齁齁~果真~不到台幣兩千耶!賺到賺到!而且還在湖邊~湖邊耶!我們就買了超市的烤雞坐在陽台上賞湖景。

紐西蘭129.jpg

玩過了刺激的,接下來要緩和一下氣質到Te Anau蒂阿瑙看螢火蟲洞,聽完中文簡介(對~有中文~而且我記得是繁體的&國語發音,加分!加分!),就乘小船到洞內看螢火蟲,在洞內熄燈後仰望滿坑的螢火蟲,真是令人驚嘆!但不能拍照,所以請自行想像囉!總之是個必遊景點啦~~。

晚上住Parklands motel,又是應有盡有,空間又大,一晚更便宜,只要紐幣70!只要台幣1400啦,嘖嘖嘖,我真是愛死紐西蘭的住宿了。

紐西蘭130.jpg

↑由於彩哥身著"家用褲",閒妻我還是幫他遮一下吧(結果好像越描越黑~噗)

↓去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延路的風景也很固的。

紐西蘭131.jpg

↓坐船去峽灣囉,像不像桂林山水畫?

紐西蘭132.jpg 

紐西蘭133.jpg 紐西蘭134.jpg

船在行進時聽到廣播說有海豚在我們的船頭跟我們賽游!吼~當然是去搶位啊~這些海豚真的粉可愛內!還有海豹懶洋洋的躺在岩石上做日光浴。

紐西蘭135.jpg

氣質之旅後,旅程接近尾聲,往最後一站但尼丁Dunedin出發就由我試駕,免得到了國外租車卻還只是當乘客就說不過去囉。但是車子開著開著,就在張大爺睡大覺的同時,看到對向有一台得利卡開得粉慢粉慢,而且閃著雙黃燈的開在車道的正中間,正覺得奇怪,沒想到一個大轉彎過去~~~我的媽呀~~~一大群棉羊塞滿了所有車道啦!於是一個大急剎把張大爺嚇醒,兩個就哇~哇~哇~個不停,趕快路邊停車給羊爺兒們過,後面三台也都停下來拍照。

紐西蘭136.jpg

吼~~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內~~上輩子燒好香!(其實我們先前也有遇到牛群過馬路,但是是橫著從我們車前過,而不是像羊群這樣把馬路佔滿滿。)

但尼丁有點蘇格蘭風,但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景點,倒是近郊海邊的大圓石頗有趣,好像是放大版的七龍珠散落在沙灘上,圓得不像天然形成。

紐西蘭137.jpg

晚上的民宿一樣便宜又乾淨,民宿女主人也很親切,甚至告訴我們附近的大賣場裏都可以買到比觀光區便宜的"偶咪壓給",於是就轉戰到大賣場買了戰利品。

紐西蘭138.jpg

那毛毛鞋近兩年粉流行,但在當年台灣可沒賣這東西(結果我們到今年才拿出來在家裡穿~噗),那烏龜純粹只是看牠可愛,沒想到放在家裏沒多久,就被賭徒彩說害他打麻將摃姑。啃!

這次的紐西蘭自助行有很多的初體驗,第一次自己在國外航空公司網站上訂機票,第一次在國外開車而且是右駕,第一次坐熱氣球,第一次冰上健行,第一次高空彈跳............還有..........第一次遇到羊群檔路,一切都既新鮮又新奇,各位捧油~~有機會一定要去走走喔。

 

想看彩哥家用褲相簿的請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