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在寫中橫的網誌中complain一下 但經驗真的太多 決定給他個全文

 

這次走中橫 第一晚住梨山 因為第一天 所以很累 九點半就上床睡覺

但很衰的是 我們住在露台下在房間 所以露台上的人聊天聲音隱約聽得見

尤其是拖椅子的聲音 更是一清二楚 雖然九點半時間還很早

但誰會想在房間裏一直聽到噪音??

已經吃了安眠藥睡覺的老媽子 還因為聽到拖椅子的聲音

以為是地震 就昏沈沈的不小心摔落床下

於是還是到露台請他們小聲點 再到櫃台問是否有限制露台開放時間

還好十點就會鎖門 不然怎麼睡人啊?

第二天睡山莊 因為是星期日晚上 所以應該沒什麼人 問問山莊主人

五六間房只有我們跟一個女孩子 以為這下有個好眠了

沒想到九點多來了家程咬金 兩大兩小進房門就大聲喧嘩 電視也開的比大聲

十點多了還是一樣 明明每間房的牆上還貼了十點後請小聲

這家人可能是文盲吧 忍到了11 連嫂子都受不了

 

我只好再去敲房門請他們小聲點

文盲媽媽回答我:好 我們知道隔音效果不好 會小聲點.......

!是沒讀書嗎? (就文盲咩)  半夜本來就應該要小聲啊 跟隔音效果不好有什麼關係?!

難不成隔音效果好你們就要在裏面開趴了嗎

而且這家人還有兩個小孩 真不懂這種人憑什麼生小孩?? 自己本身就是個壞榜樣啊!


隔天跟老媽子說 她還說為什麼我不請主人去說就好了 自己去說打壞感情

拜託 主人也要睡啊 反正我都被吵到沒睡了 這種人我還不屑做朋友咧 打壞什麼感情

會感到不好意思的應該是那些被教訓的人才對吧!

 

曾經在司馬庫司也被一群住在另一邊的學生吵到無法入眠 也是去敲了門才有好眠


你們這些人啊~~要夜生活不會去台北喔

想在子夜high high high不會去舞廳喔 來山上做什麼??

 

七月底溯溪前一晚札營 早上五點多就聽到不是我們隊員的聲音

完全沒有降低音量的問教練問題  阿你是觸目嗎? 沒看到其它人都還在帳蓬內睡覺嗎?

 

還有一次在礁溪住宿也是一直聽到大聲聊天的聲音 一直到近12

於是我開了門想去請他們小聲點 你猜怎麼著

我詢著聲音找去 竟然是在過了兩個轉角的某一個房間耶

這麼遠我還聽得到 莫非我有順風耳 

原來是一群中年男子開著門在聊天

開著門耶 也太扯了吧!!

小女子我可沒種 誰知道他們是不是喝酒醉的 所以記下房號請櫃台去說教!

 

另外一次在南投 遇到公司遊覽的團體 早上六點就在走廊這頭叫著走廊那頭的同事

叫完了還隔空聊了起來 奇怪怎麼會有這種行為?? 這不是歐巴桑的專利嗎?

 

唉~~真是說也說不完 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懂尊重的無所不在

也許是年記越來越大吧 對於睡眠時的噪音實在無法忍受

曾經跟朋友到澳洲自助旅行 朋友說在國外睡覺都太安靜

這是她最怕的 太安靜她會沒有安全感

拜託!!!! 那是我多夢眛以求的啊 以前每年出國自助 一次都十幾天

除非是睡在靠馬路的房間 我從來沒有被其他的房客吵到過

這不是應該的尊重與禮貌嗎?在我們說著陸客多沒水準的同時

某些台灣人不也在做著一樣的事?

 

所以對於出遊住宿 我總是抱著抽籤的心態 深怕抽到籤王

幾次的經驗讓我學會非必要不要住的太市區 因為不旦可能遇到年輕人

衰的話還可能是睡在靠馬路的 而且如果遇到跟團體的一起住 就海了了!!

最好的住宿就是汽車旅館或是房間沒幾間的民宿 汽車旅館的隔音是絕對的上上選

 

朋友啊~~讓我們做個有水準的台灣人 哩供厚恩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