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說來感傷,兩日桃高會成行,是因為那個大方、有老闆氣度與風範的隊長在今年年初無預警的、突然的、離開了大家。這樣的無常,接得我們措手不及,一直不想、也不願相信他真的離開了。

愛騎車的他有個心願,每年都要安排一日桃高,去年甚至一個月內騎了兩次。事後沾沾自喜、得意洋洋的說著他告訴美眉戰績時對方的崇仰神情。

說來也諷刺,每年他的騎行都是一到三個隊友陪同,本人我全台最不愛的就是西濱段,沒有美食、沒有美景哪來的動力騎?所以我從來沒有陪騎過。

另一位沒陪騎過、跟我一樣是老人家的彭經在隊長離開後,突然有一天對隊長說:「一直說要陪騎都耍賴,這次真的要陪你騎了。」全員感動之餘也熱血了起來,紛紛說著一起一起,於是幾乎八成隊員到齊的狀態,我們選定了他生辰的月份,帶著他一起騎行桃高。

只是,愛碎念的隊長一定心想:「幹,我不在了才那麼多人要騎。」

哈哈哈哈哈哈,你好煩。而且我知道你也會碎念:「為什麼要分兩天?」

幹,我一天是騎得完喔!兩天內能騎完就已破我個人紀錄了,不准碎念!

 

2018.06.09(六)

四點於青埔高鐵集合,除了小忠有心的帶著隊長的照片,連小黑都特地借了隊長的車用他的愛駒幫他圓滿"不只讓隊長人到,車也到!真是兩位暖男。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04:15出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離開青埔往新屋,旭日才正要東昇。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超美的晨曦~~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這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騎在小忠後方的我看到隊長的照片歪掉了,騎上前問他怎麼黏的,會不會掉,小忠自信滿滿說雙面膠用了很大一片,絕對不會掉。沒想到不到三分鐘,突然後方傳來:「隊長跳車了!」

原來是隊長的照片飛走啦!而且我跟小忠都沒有發現,還好後方有隊友看到,有人本來還以為是檳榔盒,哈哈哈,啊是以為奔郎我吃的嗎?(請見環島文:【金崙-鹿野】一個人的單車環島day-9

後來小黑把照片改放在隊長的車上,只用夾子夾住而已,卻一路都沒有再跳車了,看來是想坐自己的愛駒是吧你。

在永安漁港的小七補吃了第二次早餐再出發。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延著台61很快騎到了南寮,覺得也沒有很遠嘛。(目前還有力氣說大話)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小忠此行還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帶著之前與隊長一起請的令旗到北港武德宮還願。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過了崎頂,半個在地人兼破風手的喵問我們要不要喝西瓜汁。廢話!這還用問嗎,雖然現在七早八早的 XD。

那麼早就開我倒是覺得神奇了點。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來喔,隊長~,恁娘A~。啊不是啦,是喝涼A啦。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我們真的有給你喝,不用出力騎我們還這樣對你夠義氣吧。(義氣本人表示:我不是這樣用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然後居然被側拍了,噗。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不得不說,揹著令旗騎有一股帥勁,就像雙塔時的隊長(非這裏的隊長)揹國旗一樣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往白沙屯會有橋啊~小坡啊什麼的,彭經下令:「喵,我不要騎坡。」於是半個在地人就小繞了更接近海邊的路讓我們省去很多力氣。我問:「你怎麼知道喵知道別的路。」彭經回:「我不知道,反正我跟他說不要騎坡,他給我想辦法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好個任性的阿北。

任性的好!

08:30 到了第一個休息點,白沙屯。(剛剛西瓜汁不算休息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補給品是布丁?這是哪招?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載我們去高鐵後回去睡回籠覺的彩哥此時也趕上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前幾天都是異常炎熱的天氣,但今天從出發一直到新竹幾乎都是陰天居多,想信是隊長在庇蔭。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再次騎乘前,喵問「:要不要吃水煎包?」廢話!不用問,去就對了!【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然後我們就拐了個彎進通宵市區到「慈惠宮」對面的通宵王煎包,哈哈哈哈。這趟桃高騎的也太不急不徐了吧。

只要一起鍋就完銷,15元很大一顆,而且看那煎的恰恰的色澤就忍不住讓人留口水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一口咬下果然皮薄餡多好滋味,難怪生意好到警察一直在趕臨停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到通宵約騎100K覺得也還好,但我們還有另一個100K要騎啊啊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雖然我每次上橋時都會變壓隊的,但我很喜歡橋上風光,俯視的角度跟平面就是不一樣。此時正時金黃稻穗成熟時,好美。(想念台東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後來太陽公公慢慢開始發威,熱啊~。我們騎到台中港大約11點出頭。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12點左右到梧棲的小七各自覓食兼睡午覺 X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我對於在小七吃正餐實在沒興趣,就跑到隔壁吃自助餐,雖然不是雷也實在不怎麼樣,但至少我吃到青菜惹。(就算騎車也要均衡營養這樣)

午睡完出發,但太陽好大!大家停車爭停樹蔭地,先搶先贏。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彩哥盡責的幫拍,但他跟相機真的很不熟,我能(想)用的照片實在不多.....。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雖然濱海美食實在不多,但都要騎了,出門前還是非常認真延路找了一下,不然沒有美食要騎那麼遠實在沒有動力啊。

接近兩點抵達彰化伸港的老三蚵仔炸,大家差點沒熱暈。這十幾K是我們騎最累的一段,大家紛紛抱怨早上100K都沒有這10幾K這麼折磨人。有沒有太陽真的對體力影響的落差好大。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想不到已過正餐時間裏面還是滿滿的人。原來每一樣都好吃,難怪高朋滿座。

豆腐跟炸蘿蔔糕,其中炸蘿蔔糕是裹粉炸,很少看到這樣的料理方式,沒想到外酥內軟博得大家好評。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果然在地就是不一樣,蚵仔完全沒有腥味,只有鮮甜味。相片看到的蚵還不是最大的!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蚵仔炸其實就是蚵嗲,有包蚵仔跟包肉的,我偏愛包蚵仔,比較之下包肉的少了鮮甜味。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以前我們老愛笑隊長選了抹布黃的顏色,但其實騎出去超顯眼,很好看!感覺很有氣勢。

恩,只是感覺。氣勢還是要視個人實力而定 XD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下一站,彰化芳苑的洪維身蚵仔炸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但我不是來吃蚵仔炸的,剛剛吃過了。

這裏吃我最愛的蚵仔煎,好吃唷,蚵仔也是很新鮮。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另外點了肉捲,外皮酥脆內香嫩,也博得滿堂彩。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出了洪維身大約快五點,這時太陽終於沒那麼毒辣,騎起來舒服一點惹。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又是很棒的橋上風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不到六點抵達雲林麥寮,入住雲都商務飯店。車子可以放在櫃台後方的小房間,很安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雙人房一間才兩千,四人房4800,乾淨舒適,很可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晚上當然要吃熱炒慶祝今天沒人上補給車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2018.06.09(六)

昨天騎200k了,今天可以輕鬆一點,五點才集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有的隊友今天改換穿自己的車衣,彭經則說:「第二天還是希望隊長神助,所以仍穿隊衣。」有道理~(搥掌)。

隊長,我們要出發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又是美麗的日出。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輕鬆騎到北港的武德宮。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隊長肯定也很想來,我們也替你完成惹。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然後當然是吃早餐,重溫環島時的美味食記。(請見環島文:【北港-東港】一個人的單車環島day-3~4

阿豐油飯麵線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麵線糊跟魯蛋白必點。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我環島時沒點油飯,這次想說既然招牌有寫就點一下,結果.....以後還吃那兩樣就好惹...。

金捷發煎盤粿也是必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綜合的煎盤:粿+米腸+滷大腸。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我最愛煎的微酥的粿,好香啊~~。尤其再淋上蒜蓉,啊斯~~~。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出發前小忠問可否小繞一下到北港還願,我一聽立馬說應該可以(加"應該"是因為畢竟還是要尊重其它隊友 XDD),因為終於有比較多美食的地方了!然後被隊友笑:「我們是來緬懷隊長,不是來吃的耶。」

緬懷隊長之餘也要填飽肚子啊。假緬懷隊長之名行吃吃喝喝之實 XD。

早餐前是暖身,吃完早餐才是真正的騎乘,7:30離開北港繼續往南挺進。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八點半左右抵布袋小七過溝門市,小小一間店卻生意超好。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這兩天騎隊長車的小黑延路搞笑,每個休息點他都直接灌兩包in,有時一大早就開灌,我皺眉想說也太誇張了,但他卻說:我是吃兩個人的補給。」

噗~~~~。算你有道理!

實力也很強的他有時會隊長附身突然暴衝,然後自言自語:「隊長你不要一直衝,是我在踩不是你在踩耶。

哈哈哈哈哈就是「爽到你艱苦到我」的意思。

時間越晚,太陽威力越來越強大了,而且還逆風!!隊長,說好的吹對方向呢?(出發前我們討論串的主題是:隊長要吹對方向之桃高兩天一夜之拚死拚活之不死不活團)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南部阿勃勒開的好熱情,連太陽都熱情!大約在9:30左右抵達南鯤鯓的小七,我們一坐下就不想起來了,頻抱怨只騎30K怎麼覺得比昨天首百K還要累。另一個原因是這裏剛好是風口,風吹來超舒服的啊。我們就這樣佔住外面唯一的休息區,大家脫鞋的脫鞋、脫衣的脫衣、悄悄的補起了眠.......XDDD。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有沒有發現我們大約一小時就要休息一次?平均每次的騎乘約只有20k,哈哈哈哈哈。今天整個是墮落的行程啊。

在這裏還遇到一群騎公路車的小朋友,這情形很難得,別說是一群,三三兩兩都騎公路車就已經很少,他們一群連裝備都有呢。小黑問:「你們從哪裏來?」「家裡。」小黑內心翻了小白眼:「你家在哪裏?」

然後有人出聲了:「是台南市"佳里"區啦」

哈哈哈哈,真是笑歪我們了。

再次開騎居然下起了小雨,隊長你有聽到我們的心聲吼~。(唱)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洩年齡)。我們淋的爽爽der~~。然後又開始像以前與隊長騎車一樣開始噹他:「對嘛,這樣就對了,早上那麼熱怎麼騎。」

嘖,再說隊長就來個颱風!

行經北門水晶教堂。如果是我自己騎一定會繞過去拍照留念一下,但跟團就算惹。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這時白衣車友跟我們一起騎了好長一段路,畢竟有人可以幫忙破風呀,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這張也是橋上風光,我真的很喜歡騎在橋上,容易有大景。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BUT,每次上橋我都會被狠狠的海放,然後自己再辛苦的追上隊友。等等我啊啊~~。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某次一上橋就落隊落好遠,然後一直追不上,追超久的!只能靠下一次的下坡全力衝刺,小黑大老遠看到我沒跟上有頻頻回頭望。感謝你還有注意有一個隊友在後面(還是其實是看到路邊某個辣妹?)。

老哥知道我老是被海放,有幾次很貼心的放慢等我再幫我破風追上隊友們。果然靠山靠隊友不如靠自己兄弟(哼)。

不過本團倒是有個神推手,喵不但一路破風,還偶爾推老人家一把,連史大的噸位都被推的很有感,喵說是騎150K以後才有的福利 XDD。

曾有一度我被推到碼表飆到48,太誇張!姐姐會害怕,所以有要他減速,哈哈哈哈。

某次大老遠聽到喵在大喊,但還聽不清楚,很快的聲音越來越清楚:「手~~握~~緊~~」然後突然的,我的後背被一隻如來神掌一推立刻如火箭噴射!真的,不誇張,無浮誇。

有時我會在他後面聲控:「時速25就好,不然會跟不上。」如果逆風我就會調整:「22就好。」每聽到聲控他就會低頭喪氣狀,時速越慢動作越明顯。

我們沒有美色就只能要求要敬老尊賢(悲)。

但他有時很賊,會偷偷提速,彭經說是溫水煮青蛙 XDDD。有時他因故放慢,我超過他繼續騎,但小馬騎太快我慢慢追不上,這時喵趕上來,跟在後頭的彭經說:「25列車來了。」XDD 唉唷為亞,看到25列車真令人安心。

 

本來要再停一次小七的,因為小雨的關係提升了騎乘舒適度,所以我們決定直達台南旗哥牛肉湯。結果太高估自己了,還好一路看我們休息次數(公里數)的彩哥算準了也應該要補給了,遠遠看到他停在無人煙的地方。

這補給車來的正是時候啊!跟本神補給。此時11:40左右。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補給車來得像及時雨,畢竟他本人有經過雙塔的磨難(疑?XD),知道車手何時會乾枯,哈哈哈哈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補給完再往市區前進。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終於在12:20抵台南的旗哥牛肉湯。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我覺得很普普.......................。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吃完中餐當然要睡午覺啊,小七真是單車客的好朋友。小黑還給我躺在地上睡!當這裏是工地嗎?然後我們在這裏睡到兩點半,哈哈哈哈,連補給車都傻眼:「太久了吧。」

欸,外面很熱耶!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下一站是高雄路竹的竹滬門市,抵達約3:30。不論正餐或補給,一路上大家都會進小七買吃的,唯獨我不喜歡正餐在小七吃。快到竹滬門市時路過一家無名麵店,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居然還不少人,不進去吃待何時?天賜良食啊~。

一進去想點餐卻沒看到菜單,老闆有點不屑的表情"看就知道你外地來的,我們有名的是乾麵"。等麵時看大家真的都點乾麵覺得自己點對了,乾麵一上桌以為是肉燥乾麵。但拌好一入口,是麻醬麵!!而 且 走召 女子 口乞!!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趕緊call大家來吃,沒想到大家動作太快都已在小七進食中。嘖嘖嘖嘖,你們真是.....可惜啊~可惜~。

立馬上網google這間,明明是無名麵店居然有99篇評論而且有4.1顆星,看到大家推廌滷味就再去點了一些,果然也很好吃,但我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噗~。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大家如果有經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啊~~~,地址:高雄市路竹區大公路140號。

再次出發前遇到皮卡丘。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約4:30左右彩哥停在路邊準備拍照,他沒料到喵看到他像看到救星,因為喵開始低血糖啦。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看到高雄市區的指示牌.....,我們快要完成兩日桃高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接著看到左營,表示高鐵也近了。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然後看到捷運,快接近終點的心情很複雜。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很高興終於快騎完了,但又有點捨不得騎完,跟島最後一天的心情一樣。大家一起騎乘、一起喇賽、一起開心、一起靠夭、一起一如即往的與隊長開玩笑,一路上只有歡笑與汗水。

這是很棒也很美好的回憶。很感動自己突破記錄-連續兩天的長公里數騎乘,更感動的是我們做了這件很有意義的事。快到終點差點淚水奪眶而出,但我相信隊長跟我們一樣開心!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回家連餘暉都美。隊長,謝謝你請老天爺給我們兩天好天氣,而且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

後記:

Day 1:青埔高鐵-雲林麥寮,04:15-17:45,200k,13小時,騎乘時間7小時

Day 2:雲林麥寮-左營高鐵,05:20-17:30,150k,12小時,騎程時間6小時。(第二天也太偷懶了XD)

破風喵說第一天均速14.7,騎乘均速26;第二天均速12.3,騎乘均速22,要命的慢。噗~

欸,有第一天的催殘,第二天沒上補給車要偷笑了!!這位施主,勿強求。 

那兩天跟本與世隔絕、恍如隔世(是去高山修行喔)。真的啦,跟去爬高山收不到訊號一樣,沒什麼在滑手機。

兩天下來我的背居然曬黑了,我明明有穿車衣啊。

這次都沒人破胎,後來才聽他們說其實隊長車的外胎已經變形而且龜裂,小黑能一路騎到高鐵都沒破風很不可思議。這不是隊長保佑是什麼。

 

最後我的 + 引用彭經=兩位老人家的感謝文:

感謝喵一路破風,還有偶爾上橋的神之推手,速度比我自己騎的還要快!感謝騎在前方破風的夥伴,老哥知道我上坡總是落後,也幾度等我並減速在我前面幫忙破風。

感謝小黑時不時的笑點、感謝友忠跟小馬沿路的打氣、感謝史大適時的補給品(真的快暈了)、感謝野旅人最堅強的同騎夥伴、感謝彩哥的活力蕉跟精力水、感謝隊長新竹以前的風調跟南鯤鯓以後的雨順⋯⋯。

 

明天要不要再騎?

明年的事明年再說 XDD 

-------------------------------------------------------------------------------------------

與隊長一起騎乘的時光:

【桃園】2017 桃園不落

【新北】熊空茶園-鐵馬記

【新北】茶壺山、不厭亭、五分山 - 單車經典路線

【台中】2017-萬眾騎-bike-之-紅綠燈障礙賽

【嘉義】2016嘉義不落117

【台中】2016台中不落1

【桃園/宜蘭】陪騎變主騎之北橫獨騎 (多希望你這次只是又一次的機械故障,而不是揮別我們)

【新竹】翁記魯肉飯、湖口老街

【宜蘭】2016蘭陽不落92

 【苗栗】2016 不落113 邂逅山海騎

【台中】2016-萬眾騎bike

【南投】日月潭慢閃

【桃園】久違的羅馬公路

-------------------------------------------------------------------------------------------

後來,我們每一年都跟隊長一起桃高:

2019【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 - 第二屆東欣盃

2020【桃園/宜蘭】紀念隊長之北橫騎行

2021【桃高】緬懷隊長之桃高兩日-第四屆東欣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