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呷團討論好台南行程後,美食的工作就交給在地人吳台南,我們洋洋灑灑列了三張美食小吃給她排行程。這個回老家都是家人伺侯著的吳台南,為了要讓一行八人有趟完美的旅程,壓力之大在我看到她買了台南地圖之後完完全全感受到。(噗~在地人還買什麼地圖啦)

↑此時超慶幸我在地是中壢........哈哈哈。

鋼鐵潔西妳在地彰化跟高雄~挫咧蛋吧妳!


為了星期六中午可以到達台南展開始美食之旅,於是大家討論著早上幾點出發,我提議八點~不塞車的話時間剛好,但有人提議七點半、七點...................甚至在地人吳台南還說六點半!!

瞎毀啊~~我說吳台南~~妳是要開去屏東咩!

嘖,大家真的對開高速公路的哩程跟時間很沒概念內。(←誰像妳見鬼的愛全省趴趴走)

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因為不想早起堅持八點,但大家又心惶惶的不相信我,於是乾脆星期五一下班就殺下去,反正住吳台南小舅家免花錢。

原本預計七點半出發,偏偏就在我準備下班的前十分鐘出現程咬金硬是得喬一小時處理事情!!(我真是天殺的有責任感)

為了不要太晚到以免擔誤了這個老人家的睡眠時間,原本行前打算中途換手開的我決定一路飆下去,另一車團員還禁止我用ETC,理由是要在公平的起跑點.........噗........什麼鬼啊。

結果 本倫八點多出發..............十一點半就到了!!

到的時侯還硬是給提議六點半出發的吳台南一個大白眼,而且事實証明無關乎ETC......所以ETC禁用令即刻解除。

-------------------------------------------------------------------------------------------------

2010.11.20 (六)

第一站-阿憨鹹粥

愛呷團台南101.jpg

我們多數人點了虱目魚肚粥,通常市面上都是給半片,這裏是給整片~~好大一塊。

但失自算的是~我最愛的虱目魚肚竟然在吃了幾口之後有vi的感結,而且還要挑一堆魚刺,怎嚜會醬?!現在去哪裏吃有魚刺的虱目魚肚?(在"阿憨鹹粥")

最後吃剩最多的居然是我。003_昏.gif 

不過大家似乎對它的虱目魚肚粥評價都不是很好,雖然湯頭不賴,油條香脆不油膩這粥居然是溫的!一點都不燙口!而且粥少的像在分配軍糧(但怪的是只單點鹹粥反而粥量是正常的)。所以結論是~建議想來吃的人請只點鹹粥配油條即可。


因為去年底退休的老闆李先生就住台南,於是吃完令人失望的鹹粥後就去看望一下這位慈善的老人家囉,而且我們還很貼心的因為他隔天生日所以準備了小蛋糕~。

愛呷團台南102.jpg

李先生的家雖然被透天跟大樓所環繞,但環境很清幽,甚至還保有一點日式風格的建築。

愛呷團台南103.jpg

看望老人家,他開心~我們也開心。

 

接著到西門環圓環附近找美食囉,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分工排隊,買吳台南推薦的肉圓/肉羹/盛號碗粿/當歸/紅豆小甜點

愛呷團台南104.jpg

↓所有小吃一次全上桌了!大快朵頤後在離開前再去金得買兩條春捲兒↑。

愛呷團台南105.jpg

 

然後去買義豐冬瓜茶~夠香又不過甜~~好好喝喔~~ㄠ嗚~~。

愛呷團台南106.jpg

義豐冬瓜茶轉個彎順便買松村燻之味的滷味,黃小姐居然忘了買我念念不忘的雞腳給我啃!

吃飽喝足帶著滷味到四草看綠色隧道去。

愛呷團台南108.jpg

船家很貼心還分斗笠讓大家防曬。

 愛呷團台南107.jpg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太晚上船,所以沒佔到旁邊的位置,只能坐在視野不是很好的中間。

 愛呷團台南109.jpg

結束後因為是午休時間~大家一整個想睡,還在想說現在要去哪裏?

愛呷團台南109-1.jpg

還好人妻在公司一條蟲,出門一條龍,想起來還有安平樹屋要去啦!(正常的人妻是忘很大滴)

愛呷團台南111.jpg

 愛呷團台南110.jpg

人多的缺點就是愛耍白痴..........是要爬上天庭摘仙桃嗎?幾歲啦妳們~

 愛呷團台南112.jpg

明明是踩水車,偏偏要當作騎車..........三十好幾了吧妳們~~

愛呷團台南113.jpg

左邊這位珍妮發同學在本公司可是一位盡責,能力又好的資深秘書。但是在這次的台南行完全破功,今天的跟車途中不是跟不到就是不小心超越帶頭車。

是怎樣?有那麼難跟嗎?還好不是我本倫開車耶,不然你應該還在李先生家附近繞吧!


愛呷團台南114.jpg

出發前覺得樹屋怪陰森的,但台南政府有用心把它當古蹟,所以整理得很好,一點都沒有可怕的感結,反倒可怕的是蚊子,幾個團員被叮幾個包回來久久才退說。

愛呷團台南116.jpg

 

樹屋的旁邊就是德記洋行,票價是包含這兩個景點滴。

愛呷團台南117.jpg

 愛呷團台南115.jpg

(↑比薩斜樹?)

這好像是某某人的故居,看完只有一個心得,在當時的年代能有這樣的房子真是有錢人啊。

愛呷團台南118.jpg


噗~大伙走在古堡街上又開始吃了,很明顯前面的景點都是跳過浪過~~

愛呷團台南119.jpg

跟幾年前來吃過的陳家蚵捲比較,覺得它有進步,但蚵仔煎卻不怎麼樣。

愛呷團台南120.jpg

反而是我愛的周氏蝦捲退步了!皮不夠脆,也不夠燙口~My love 蝦捲~你怎麼了?

愛呷團台南121.jpg

↑這次多試了這個黃金海鮮派,還不賴~

本來要騎車觀夕陽,沒想到在周氏蝦捲一整個放鬆完全忘了現在是冬天,天黑的快啊。等租到車~卻只能嘆夕陽無限好,只是等不了(我們)

愛呷團台南135.jpg 

而且太陽一下山,氣溫驟降,大伙回車上把能穿的能披的全用上了。

愛呷團台南123.jpg愛呷團台南122.jpg

沒想到騎之前還要先練舉重~~噗。

愛呷團台南124.jpg

夕陽等等我們啊~~~~~~

愛呷團台南125.jpg

愛呷團台南126.jpg

哪來的阿婆混在我們車隊中?↓

愛呷團台南127.jpg

才騎十幾分鐘天就黑囉。

愛呷團台南128.jpg

沒了夕陽,只剩月亮,珍妮發只好對著月亮說情話。

愛呷團台南129.jpg


↓星期六夜騎團。  超速拍照!!!(團員被我的閃光嚇到~噗)

愛呷團台南130.jpg


晚上打燈的德記洋行別有一番風味。

愛呷團台南131.jpg

其實安平區晚上頗適合騎車,人潮變少,打燈後的古蹟都在騎車可達範圍內,我們在小巷弄間亂繞不小心繞到也是古蹟的德商東興洋行,晚上它變成了喝咖啡聽音樂的地方,而且不在鬧區的它更顯出特有的寧靜。

愛呷團台南132.jpg


可怕的花園夜市~~我們來了!!

愛呷團台南133.jpg

(↑這到底是花園夜市還是選舉競選旗幟??)

花園夜市內每一條通道都是擠到爆,要自由的逛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隨著人群走走停停。

愛呷團台南134.jpg 

乾脆東買西買找一攤坐下來吃。

才走完三條通道,愛呷團就宣布放棄,畢竟我們都有歲數了~~噗。

還是回去洗澡看金馬獎咖牙啦~~。

P.S. 回去洗完澡大家看著金馬獎,我早已經進入彌留狀態,爬上床十分鐘就睡著了。安娘為~比上班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